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96-

Chapter 96

 

周六本身便是休息日,微草即便有日常训练,也会适当减少一些。双休晚上向来没有加训,但当叶修陪着王杰希出现在训练室门口时,却看见室内人都还齐整,像在等待着什么。

当微草队员的目光汇聚到叶修身上时,他敢肯定,他绝对听见有人在磨牙。

“那我先走了?”叶修心虚虚焉,掩饰地咳嗽一下,低声问身侧的王杰希。

叶修无论是作为即将进军联盟的职业选手,还是兴欣战队的队长,都不可能会堂而皇之地进入微草训练室。他的身份放在微草本身就够敏感了,如果再随随便便做出这样不合时宜的举动,那未免也太过不识大体。

许斌在领他去王杰希房间的路上,曾只言片语地提及放叶修进来只是战队队员的意思,并没有通知老板。他们用的理由是老朋友叙旧与商谈涉及战队技术的机密问题,等事情尘埃落定,只需对外说没谈拢便好。那时候叶修瞬间便明白过来他的意思,许斌思考得很周全。

但微草的主干道都是设有摄像头的,微草队员可能还得费些心力解释为什么叶修没去会客室,而是在王杰希生病的情况下直接进了宿舍区……还谈了那么久才出来。

不过这种情况下,叶修要是还自己出去乱说,恐怕连猪队友都算不上了,那直接是猪。

“嗯。”王杰希应声,并没有抬头看叶修,面上平静无波,心下却波澜壮阔。与叶修一起出现在自己队员面前……总有种说不出的怪异感。

 

叶修要走了!微草众人皆大欢喜,正开开心心地准备换上笑脸迎接自家队长,那阴魂不散的与王杰希错身走了几步,却在门边突然回头,道:“你……没有什么其他想说的吧?”

……

微草战队成员们瞬间把神色换回冷漠,面无表情地望着叶修。

“你们呢?不准备挽留一下我?”叶修见众人又望过来,还真开口问起了他们。

顿时训练室里咳嗽声此起彼伏,他们的眼神分明复杂得不得了,却没人第一个开口当这个出头鸟。有人看天有人看地,有人顾左右有人做练习,看上去十分正经。

“路上小心。”王杰希没法,只得叮嘱了一句,就像身后是一个为了糖耍赖的孩子。

“就这个啊。”叶修失望,“你真的不考虑让我留宿什么的吗?”

叶修话音未落,原本便隐隐浮于训练室内的咳嗽声顿时化为实体,连许斌都没忍住岔了口气,刘小别和袁柏清更是异口同声地直接喊了出来:“你够了啊!!”

“好吧好吧。”叶修顿时又往门框旁缩了缩,更小声道,“那另外一种方法也可以啊。”

王杰希原本背对叶修而立,听到这句话蓦地转过身来,心道不好,还没来及出言阻止队员顺着叶修的话接下去,副队长许斌竟然抢在所有人面前开了口:“什么方法?”

“王杰希可以陪我出去开唔……唔?”王杰希抢上一步,直接堵上了叶修的嘴。

目前身体状况还不能说大好的微草队长,此刻动作却是令人难以望其项背的迅速。

 

所有人都石化了。虽然训练室里没有摄像头,但当着他们的面明火执仗地将话挑成这样,顺手还调戏了就站在他跟前的队长,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一片令人窒息的静默中,被王杰希捂着嘴的叶修眼神蓦地惊恐起来。

他看见微草未来的希望高英杰从椅子上默默地站了起来,手里板砖一样拎着不知从哪里拆下来的键盘,低着头,一步一顿,满脸阴霾地走到他面前。

“嗯?!!!”叶修挣扎,王杰希下意识加了加手劲。

整个训练室的人眼睛都瞪得蛋大,看着平时最为沉默寡言的高英杰抬起头,平伸手臂,用键盘斜指着训练室门外,眼神阴鹜,语气阴冷:“不准欺负队长。”

高英杰或许是怒了,如此状态下他气场强得甚至能与王杰希比肩,还未曾有人看到过。

“嗯嗯嗯!”叶修忙不迭点头,却偷偷伸出舌尖,在王杰希温热的手心中点了一下。

“……”王杰希迅速放开了手。

高英杰就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姿势,看着叶修迈着标准的正步退到训练室的走廊中,刚想放下手臂,却听见王杰希朝身后说了一句:“别担心,英杰很喜欢你的,他和我说过。”

啪嚓一声,高英杰的御用键盘就这样摔在了地上,崩飞了一个键帽。

于是叶修笑了几声后问了一句,王杰希再次补上一刀:“欢迎常来,记得提前招呼。”

 

等王杰希转过头来,看到的是训练室里所有人难以置信的哀怨眼神。

队长什么时候这么向着叶修了?怎么这么快就原谅叶修了?他是不是烧糊涂了?谈个恋爱有那么可怕吗?队长是不是在他们没看到的情况下被叶修胁迫了?

队长是不是不要我们了……

听上去的确匪夷所思,但此时此刻,坐在微草训练室中每一个人的脑海中,都快且突兀地掠过了这样一句话。它放在这里的确是有些不应景,显得有些滑稽,又有些说不出的悲伤。

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与高英杰第一次知道王杰希和叶修在一起时同样的无助表情,而高英杰本人刚捡起地上散落的键帽,手抖抖的,满脸都是万念俱灰的绝望。

为什么自己会有这样奇怪的想法?脑子稍微清醒一些的人正在努力思考。

跟王杰希共事时间比较长的那些选手诸如袁柏清和柳非等,已经很快有了结论。

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体会到如此清晰的,被王杰希放在另一个人顺位之后的感受。就像被单亲爸爸拉扯着一路长大的孩子,突然发觉父亲不知何时也有了放在心尖上的那个人。

他们追逐过,却突然发现,那个人在王杰希心中的地位,他们似乎永远也无法企及。

曾几何时他们是王杰希最优先考虑的人,他们的问题是王杰希最优先解决的事情,可是叶修一来,微草队员蓦然发现,他们一下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于是受冷落的孩子又羡又妒,卯足气力想与抢走父亲的人比个高下,却沮丧地发现他们再好的表现,也敌不过那人一个微笑。他们刚开始时十分不适应,心里的不爽全数发泄在那个人身上,一点不满意就要拎出来吹毛求疵,胡搅蛮缠,神情总是不忿的,胸腔总是闷塞的。

于是当叶修闯进他们领地的时候,一群孩子即刻带着某种敌意怒视他。叶修犯了事情,微草队员就争先恐后地谴责,仿佛要和王杰希说,他不靠谱,你多看看我们好不好呀?

孩子总是在想着,如果那个人没有出现在父亲的生活里,一切是不是就会好多了?

但这是成长的过程,是孩子是成人亦是职业选手彻底成熟之前,都一定要经历的。

独立是一个破茧成蝶的艰辛过程,可是微草未来的篇章,只会交由这些孩子来谱写。

而孩子,也终究该要长大了。

 

“时间不早了,休息吧。”王杰希环视一周,失笑道,“怎么了?都这个反应?”

队长真的不打算出言安慰一下吗?他们可一直等到了晚上。众人眼巴巴地瞅着王杰希。

“对了,我的确有些话要说,恰好人都在。”王杰希再次开口,微草队员精神一振,听他接着说下去,“首先,我为我不负责任地离开让你们担心表示歉意。”

“啊?不不不!不怪你!我们都理解的!!”微草队员顿时急得差点跳起来。

“我要说的也是方才的事情。我对叶修说的话,是为了让他宽心。你们看叶修表面上的确不正经,但他是个极其患得患失的人,我不解释,他一定会多想。平日小事倒无所谓,不过一旦他对某件事不安了,就不能这样处理。”王杰希莞尔,“你们啊,孩子的思维。”

刚刚还略有躁动的氛围,此刻却蓦然安静下来。

“他做了有失分寸的事情,最紧张的是他。别说我生气,就是你们生气或稍微冷一下脸,他都会折腾自己半天。我不想看他折腾自己,所以我会解释,你们明白了吗?”王杰希说。

思索半晌,王杰希抿了嘴唇,还是说道:“我们都认真了,所以没有什么值得担忧的。”

评论(80)
热度(5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