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95-

Chapter 95

 

叶修不敢有欺负病号的想法,他可是来微草赎罪的。他动作轻柔地处理,其间将自己犯下的事情尽收眼底,然后稍微给王杰希擦了下身体,发烧不能冲澡的常识叶修自然是知道的。

经过叶修手指那点折腾,王杰希几乎脱力,到最后半阖着眼任凭叶修摆弄。

因为怕王杰希着凉烧得更厉害,叶修提前打开了两个浴室取暖灯。在强光的照耀下,王杰希平素便白皙细致的肌肤晕出了些许病态的青色,随着呼吸略微起伏。

只是那幅上等丝绸画卷中,此刻却到处都是红紫斑驳的错落笔迹。王杰希的皮肤属于随便挠一下都能起一道显眼红痕还久久不退的类型,更不用说经受过叶修如此粗暴的对待。

顺着王杰希细瘦修长的手一路看上来,腕子上清晰地印着几圈淤血的勒痕。

叶修看了一眼那有失美感的痕迹,又默默看了看自己腰间的皮带……

他把前夜模糊残缺关于王杰希的记忆全数补了个遍,其间不住为自己的禽兽行为忏悔。

 

叶修将王杰希又抱回了床上。方才拧开水阀前王杰希的衣物已经除净,干燥整洁地放在一边,再穿上也并没有什么影响,可叶修自己就不同了。

他进洗手间之前还算穿得整齐,出来的时候却已经把自己浇成了落汤鸡。

王杰希最后的那点微薄的力气自然是全数用来挣扎和反抗了……虽然结果还是被叶修摸了个透,但他也的确为叶修浑身透湿的狼狈相作出了相当大的贡献。

叶修此行穿着依旧随便,深褐色的衬衫开了两粒扣子,裤子也是黑色。他本以为深色衣服湿了不会有什么影响,结果到镜子前一照,才发现可能神经病才会穿这一身走上街。

不行,我得想个办法,我不要穿得这么丑走出王杰希这扇门。

头一次对整洁穿着有了强烈愿望的叶修在心里默默合计着。

 

被叶修照顾着喂了药后,王杰希终于疲惫地睡了过去。与半昏迷时感受不同,难受散去了大半,是因为主导病因的异物已经除,亦是因为他想的人正陪在他身边。

挑战赛已经胜出,叶修倒不用那么急赶着回去,便直接留在王杰希房间里陪着。还好他出门时恰巧接着刘小别的电话,否则就以叶修的性子,匆忙出门是从不会记得带手机的。

“王杰希那边怎么样啊?你见到他了吗?”发这条消息的是陈果的账号,不过叶修也知道坐在陈果身后的,一定还有另外两个姑娘。

“好了。”叶修一语双关言简意赅地回答着。

“对了,王杰希是发烧?是什么引起的发烧啊?”对面问他。

“……”淡定如叶修也瞬间魔怔了,“啊?”

“沐沐说昨晚王杰希接你的时候受凉导致的发烧,可我看她表情又不像。”陈果说。

“呃……”叶修心道果然,但让他和陈果说这些事,还真不知怎么开口。他心下有些憋屈,只得迅速卖队友,“沐橙知道真相的。你去问她,她肯定很愿意告诉你。”

“沐沐怎么会知道?”陈果不满,“喂喂喂,你存心想瞒着我是不是?这有什么好瞒的?”

“我没有……”叶修更憋屈了,“我不和你说真的是为你好,你相信我。”

“你和我说就是为我好。”陈果自然是绝不相信。原本她只是随口一问,结果叶修这死也不想说的态度倒是让她好奇起来,此时是执着地非要知道不可。

“咳,这是你说的啊。”叶修说。

“我说的我说的,你说不说?”陈果威胁。

“就是昨晚,那个,我留在王杰希……那个里面了。”叶修绞尽脑汁,终于发过去一个不是那么直白的球,不过他相信陈果肯定能看懂。

“老板娘?”叶修说。

“老板娘哎,你回个话,你别吓我。”叶修接着说。

陈果似乎是突然被点了一年份的禁言。叶修想了想,默默点击撤回消息。

这不她让我说的吗?没出息的。叶修摇摇头。

 

傍晚时王杰希醒了过来,自然醒。

叶修拿着电计帮他测了体温,高烧已经转为低烧,安稳一觉后的王杰希显然精神也好了许多。毕竟是年轻人,病灶一祛,自身的恢复性能自是没话说。

王杰希坐起来,头有些晕,便撑住了枕头。叶修自然而然揽过穿着单衣的人,递给他一杯水。王杰希将空杯递还给他时抬头略微一笑,却突然一怔。

“怎么了?哪里不对?”叶修问他。

“你这个衣服……”王杰希欲言又止。他的声音中沙哑也已跟着消去了不少。

“这个嘛……这个就一言难尽了。”叶修跟着低头看向自己身上王杰希的衣物,沉默半晌,然后接着开口道,“我衣服在浴室打湿了,你衣服恰好挂在椅背上。你看多好。”

“椅背?”王杰希一惊,“你怎么穿椅背上的衣服?”

“你介意?”叶修无精打采地皱了皱脸,又扯扯身上的衣服。

“也不是,你完全可以去衣柜拿。”王杰希道,然后抿抿嘴唇不自然地别开脸,看天看地不看叶修,才道,“——我挂在椅子上的衣服,是还没洗的。”

“哦?”叶修千回百转地拖长音应了一声,明白王杰希并不是因为自己穿了他的衣服而不悦,便不怀好意地笑起来,凑上前去,道,“没关系。你穿过的,我更喜欢。”

“……”王杰希被叶修逼得没法,只得转头怒瞪他。叶修身上的衣服恰好是昨晚王杰希去接他时的那身休闲装,也正是他被叶修压在床铺上时……散落一地的那套。

从未见过如此姿态的王杰希,叶修笑得愈发畅意,倾身的同时不动声色地按住了王杰希落于身侧的手,鼻尖顶着脸颊,点水般轻触他的嘴唇。

“让开,会传染。”王杰希被脑中零碎的画面晃得恼火,别过头去,声音难免大了些。

情势大好。正当叶修从被底钻进一只手进一步动作时,骤然而至的敲门声把他吓了一跳。

“谁?”王杰希忙不迭应声,像是抓住了什么救命稻草。

“队长,是我。我听见房间里有动静,你醒了吗?微草记者在找你。”居然是刘小别。

微草记者是微草战队的随队记者。叶修听着刘小别正直严肃的声音,气得一边磨牙一边在王杰希唇上恨恨地咬了一口。王杰希瞪他,下唇还被叶修叼在齿中,轻声道:“起来!”

“你凶我。”叶修放开他,委委屈屈地爬起来,摸摸鼻子。

“换衣服去!”王杰希勉强撑起来,方才被叶修的举动弄得身体发软,便接着瞪他。

叶修眨眨眼,又委委屈屈地回身去衣柜挑了套衣服,然后进卫生间去了。

王杰希叹了口气,扬声吩咐门外的刘小别:“小别,让他电话采访吧。你辛苦了。”

开玩笑,微草随队记者发现队长房间里居然藏了个叶修,他还活不活了?那可是记者啊。

 

微草选手的单间条件很好,卧房和会客室中间有个小小的隔断,正对着单面落地窗。王杰希将床铺收拾妥当,叶修挂在衣帽架上的湿衣服被他随手摘下扔到洗衣篮中。窗帘有两层,遮光布帘本身便没有拉上,王杰希想了想,又拉开了最外一层的纱帘,窗外夜景尽收眼底。

他开了空调调整过风向,一刻时室内温度便降了下来,透射的灯光亮而清明。

叶修出门时,王杰希已经穿上了另一套衣服,正坐在茶几旁的小沙发上接电话。病未痊愈,他优雅且慵懒地斜倚在靠背上,双腿交叠,头轻侧着,姿态比正式场合随意了许多。

见叶修还要回避,王杰希摆摆手。花纹缝隙中,叶修看见那人唇角一勾,美得似能入画。

王杰希的声音直直撞进叶修耳中:“至于叶修……毫无疑问,他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

略微沙哑,却清晰而笃定。

评论(68)
热度(5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