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93-

Chapter 93

「“睡少了能变嗓子,你太牛了!你什么星座的?”」

 

第二天上午八点,头脑略有些昏沉的王杰希被电话铃声吵醒。本就是有些狭窄的单人间,昨晚因为叶修霸占了床铺,他不忍喊醒,便独自在铺了绒毯的扶手椅上窝了一宿。

两个人从凌晨两点一直做到近六点,那时的叶修确疯狂。只是事后叶修毫无反应,整理收拾的工作全数由王杰希撑着几分清醒完成,坐姿不适合入眠,他只来及浅寐了一小时。

电话是苏沐橙打来的。

苏沐橙和陈果也是一夜没合眼,送伤员去医院上了药再回酒店打点整顿,好不容易闲下空来,才突然想起王杰希亦还没来及休息片刻。

 

“我马上和果果一起接叶修回来。”苏沐橙道,“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本来应该是兴欣自己这边的事情。你那边还好吗?有没有打扰到你?叶修的状态呢?”

“……”王杰希开口,却一时间发不出任何声音。他微侧过头,使暗劲揉了揉太阳穴,将手机拿得远了些,低声清了清嗓子,这才说出话来,“来吧。没关系,他还在睡。”

“嗯,我们就来。你也回战队休息一下吧?”王杰希完全不见外的语气与不温不燥的态度让苏沐橙心头一热,语气也跟着亲近了许多,“等你回H市,请你吃顿好的。”

“好啊。”王杰希应了一声,暗暗咬牙,“记得再带个人来,叶修很累,睡得比较沉。”

“一定一定,包子他们已经醒过来啦!”苏沐橙笑着答道。

 

跟着苏沐橙过来的,是包荣兴和安文逸两个人,兴欣的男人中,只有这两位现在能站起来走路。包荣兴作为曾经的网吧小弟自是有锻炼过酒量的,一个晚上睡过去此时是活蹦乱跳;而安文逸性格偏冷静,虽然也醉了,但其实他本身就没喝太多。

听到苏沐橙的声音在门外响起,王杰希再次理了理头发,便上前开了房门。

还好昨晚叶修就算再疯魔,也还记得把衣服扯下来再扑上去,不然现在衣服绝对没法看。

“嗨!”苏沐橙眼下挂着淡淡的青晕,还在笑容满面地和王杰希挥手。

“来了?大早上的,真是辛苦了。”王杰希笑叹一声,扶着门把的手摁得紧了些。

“来啦!叶修这懒死人的还在睡呢?我进去看看没什么大碍吧?”苏沐橙问。

“没事,我去准备一下退房手续。”王杰希侧了侧身,让出了有些狭窄的过道。

房间里自然已经没什么异味,不甚沾在磨砂玻璃门上的液体也早被王杰希清理干净。此时屋内干净整洁一如昨日,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王杰希轻轻倚着墙,看起来是个非常潇洒的姿态,实际上他靠着墙面的身体支撑了大部分重量。趁苏沐橙转身的间隙,他几不可见地晃晃头,一直感觉自己的状态并不对劲。

 

包荣兴在兴欣就是属好奇的,此时进了不常来的酒店单间,便立马撒丫子奔进奔出地到处研究。当他第七次从卫生间摸着下巴出来时,安文逸才刚刚扶起了烂泥一样瘫在床上的叶修,而此时包荣兴再无新奇可看,终于将目光投注在了王杰希身上。

“有什么问题吗?”王杰希被包荣兴打量得心里发毛,本身底气就不足,终于开口问道。

“诶?你昨天被老大打了吗?”包荣兴歪头,眨眨眼。

“打了?”王杰希大脑一下跟不上他的思路,重复了一遍才组织好回答的语言,他失笑地摇头,道,“没有啊,怎么会?”

“可是你的声音不太对劲哎。”包荣兴皱着眉,像发现了什么天大的问题。

“有吗?”王杰希略微一惊,自己的嗓子的确疼痛,但这种轻度的炎症距离声音改变应该还有不小的一段距离,他低咳一声,“是昨晚没休息好的缘故吧。”

“没休息好,噢——!!有可能有可能,你真是太聪明啦!!”包荣兴拍王杰希的肩膀。

“怎么包子?王杰希哪里不对吗?”苏沐橙也凑了过来,“我看着挺正常的啊。”

“这你就不懂了吧!”涉及到专业领域,包荣兴立刻自信起来,“我以前网管的时候,打群架被揍狠了的人,声音就会像这样肾虚。这样的我听多了,太熟悉啦!”

“……肾虚……”苏沐橙被包荣兴的遣词搞得无语了一下。

“对,肾虚!”包荣兴还带劲上了,手舞足蹈地比划,“他这个情况,好像……睡眠不好也是个理由啊!不过太少见了,睡少了能变嗓子,你太牛了!你什么星座的?”

“包子包子。”苏沐橙用力在后面咳嗽几声,“走了走了。”

“好呀!”包荣兴欢天喜地地出去了,然后整肃地立在走廊里随时准备接手叶修。

 

有安文逸和包荣兴两个人架着叶修,倒是再也不用苏沐橙费什么力气。不过叶修在这种情况下居然还能安然酣睡也不得不称得上一绝,王杰希进屋扫视一圈善后,最终关门落锁。

苏沐橙落在了后面,和前面两个男人拉开一段距离之后,悄悄和王杰希并了肩。

“那个王杰希,我有点事想问你。”苏沐橙踌躇且犹豫,“就是,那什么,我说……”

王杰希的手机却在此时不合时宜地响起了铃声。王杰希看着屏幕上许斌的名字,才迟钝地想起现在应该是自己检查队员比赛分析的时间。苏沐橙即刻向前快走几步,回头冲他做了手势,王杰希会意地暂缓了脚步,两个人的距离一下就拉开不少。

“队长,你在哪?小别说你昨晚起夜以后人就没了,你还好吗?”副队的语气很焦急。

“我早上出来了一趟,马上就回去。”王杰希尽量将声线放平,“我没事,不用担心。”

“他们都在会议室呢,那比赛分析我要不先帮着看看?”许斌松了口气,然后问道。

“好,那麻烦你了。把要点记一下,我回去重点讲。”王杰希不忘叮嘱一句。

 

挂了许斌的电话,王杰希坐电梯下了一楼,苏沐橙几人早已在大厅中等候。

他歉意地一笑,快步走去前台退了房。昨晚情况紧急,苏沐橙没带身份证,好在王杰希没忘记拿上钱夹,房间是以王杰希的名义开的,酒店对此查得并不严。

前台并不认识王杰希,但就两男一女深夜开单人间这一事件,似乎便足以登上娱报头版。

“刚才的问题?”见苏沐橙没有开口接着问的意思,王杰希便就着这个话题继续了一句。

“没事了没事了,你忙,这个不怎么要紧。”苏沐橙连连摆手。

王杰希难免莫名其妙,但见苏沐橙的确不想再问便就此止住了话题。他没看到的是苏沐橙上计程车时惊悚的表情,直到王杰希走远,她都还一直痴痴地望着他离开的那个方向。

苏沐橙看到了王杰希颈后的痕迹。她可以肯定,那绝不是什么纯洁的印记。

 

王杰希回俱乐部亦是最便捷的步行,只是这一路上,他头脑中不时的眩晕感愈发严重。向来体力不错的王杰希爬了两道楼梯,那处酸的难受不说,居然就疲累到需要放慢脚步继续。

等到王杰希赶到训练室,许斌已经完全整理好队员的比赛分析。这次微草队员看兴欣决赛都看得兴致倍足,笔记也列得十分清晰详细,王杰希略一总览,基本没发现偷懒的现象。

“今早有事出门,耽误大家时间了。”王杰希道,“那我就现在简略地说几句。”

队长发话,微草会议室即刻恢复安静。王杰希将许斌转存好的比赛录像打到投影屏上,视频放了几分钟,他刚伸出手在屏幕某处指示,便听见微草队员齐齐倒抽一口凉气。

极亮的光幕投影下王杰希的肤色极其苍白。因为伸长手臂的缘故,袖子被略微扯起,本身掩于布料下方的手腕上,赫然是一片触目惊心的淤痕。

王杰希蜷缩起手指,视线倏地与队员定格在同一点。早上穿衣服时太急,他竟没有发现。

微草众人一时惊骇,王杰希倒是最快反应过来的一个。他收回手,转而立向队员。

但王杰希还没来及开口解释什么,思维速度激烈地一提,他的眼前便蓦地一黑。

耳边传来潮水般的嘈杂声,如贫血一样的反应,刹那间天旋地转。

评论(171)
热度(50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