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89-

Chapter 89


对每一位荣耀玩家来说,只要关注着象征着荣耀最顶尖圈子的职业联赛,就必然会或多或少地对某位选手或某支战队有着心理上的偏颇。这种偏颇说是地域亲切感造就的也好,是选手个人比赛风格甚至性别长相促成的也罢,总之绝不会有对荣耀圈看法完全公正的人。

就像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欢的角色一样。

你若去问他为什么喜欢,他其实也说不上个所以然来。电子竞技周刊的娱乐版面中,曾有媒体贴出过某一个小调查的结果。结果显示在大部分荣耀玩家中普遍撒网式得到的关于“为什么喜欢这个选手/战队/角色”的问卷里,竟然填上了“无法说出准确原因”的答案。

甚至有人在调查附下的心得感受中说道,看到他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要什么理由啊。

这些理由,属于一见钟情的类型。

不过在荣耀游戏或电子竞技领域的大快餐时代,一见钟情者还是要比日久生情者多的多,毕竟第一眼就不感兴趣的东西,是很难再次在人心中掀起什么波澜的。

你喜不喜欢这个选手,喜不喜欢这个角色,和你玩得好不好有联系,但并不是很密切。

像叶修那样号称全职业精通的教科书级别人物,不也兀自钟情战斗法师至今吗?

 

这种定律,对于职业选手来说,也是如此。

职业选手在联盟中操纵着这个角色,倾注了多少日夜的心血,也不见得他就一定喜欢它,譬如在微草战队用着刺客的乔一帆。

一般来说选手应该是都支持自己战队的,但在特定的历史条件下,也有可能会出现选手打心眼不想自己战队获胜的情形,譬如目前还是嘉世首席枪炮师的苏沐橙。

对于普通荣耀玩家来说,他们眼中看到的职业选手实际上也都经过了一定的包装,总之没有那么透明。在这种朦胧距离感的润色下,他们可能只是喜欢选手表现出来的优秀完美,而并不知道场下选手的真实脸孔或是俱乐部不想让他们看到的另一面。

譬如职业选手中著名脑子缺根筋的孙翔,也凭借着出色的技术和外表吸引了大批粉丝。

观众的喜欢情绪并不会一成不变,选手的风格往往可能随着环境的变化而改变,也可能在转变到某一处时便受限于特殊条件再无法继续下去。

譬如受限战队的王杰希、受限手速的喻文州、受限心境的楚云秀。肖时钦原本与王杰希大体上同属一类人,但这一赛季加盟嘉世的战术师,终于有了指挥风格转型豪放的资本。

 

王杰希当然也有他欣赏的选手。这其中叶修又带感情加成,分量有多重自不必多言。

这一有了喜欢与不喜欢,在各队分析比赛时视频的选取上,就会因为心理偏向的原因有所不同。尤其是对于队长来说,在对别家战队进行分析讲解时,很难不带上任何个人情绪。

这也是为什么嘉世自从引进了肖时钦之后,复盘就一直没让孙翔上过台的原因。

毕竟选手的个人色彩强烈这个特点,放在不同的环境下带来的效果是优劣兼有的。

对于“队长偏爱的选手没打出值得分析的比赛”这一情况,各个战队也有着不同的解决方法。对于微草来说,基本都是放养制度:不强求看,但想看的可以和队长一起看。

好在微草队员都够自觉。王杰希想看的比赛,只要是稍微有些看点,他们都会随着队长一起研究。王杰希在看这些比赛的过程中,遇到转瞬即逝的灵感,也能趁热多讲几句。

不过这次比赛,队员都很识趣地没提出非要和王杰希一起看直播不可。

队员的体谅和理解王杰希都看在眼里,只是并没有说些什么。

 

二零二四年五月二十九日,联盟常规赛进行到末尾的当口,线下挑战决赛如约举行。

理论上来说,无论是兴欣还是嘉世,都没有什么过早研究的必要。这场比赛对于职业选手的确是可看可不看,但说心里话,没有一个人想要错过这次对决。

比赛日当晚,除开微草三个去现场观摩的人,但凡在联盟中有些名头的职业选手——连张新杰都特意调整了作息——都无一缺席地观看了直播。

 

那是一场什么样的比赛?

当挑战赛的号角已经沉寂多时,王杰希无数次回想过兴欣加冕为王的那一瞬间,每一次想起,都能够分毫不差地体会到属于叶修的那份洋溢着激情的荣耀。

 

唐柔、莫凡、魏琛,对肖时钦,败。然后叶修上场,肖时钦打GG退出比赛。

叶修以一挑二,邱非与孙翔告负下台,君莫笑血量所剩无几,叶修退出比赛。

孙哲平拿下嘉世第四顺位选手申建,最终被苏沐橙以强硬姿态打败。

嘉世拿下一个人头分,中场休息后,两方总决赛进入最终的团队赛。

 

那不是王杰希看过的最惊心动魄的比赛,却是他的职业生涯中,在短短几十分钟内见到过的最绚烂最精粹的战术对决。

叶修,对肖时钦。他们两个人,几乎可以代表联盟中最顶尖的战术水平。

叶修将团队赛的突破重心放在了肖时钦身上,这听上去几乎有点匪夷所思。但战术素养高的职业选手也只消略微思考,便能得出叶修此举的原因。

长时间养成的思考模式,并不是一个挑战赛的时间便能完全打磨掉的东西。王杰希在转变个人风格时尚且适应过整个赛季,而意识上的扭转,总比操作上要更难一些。

由于出身雷霆的原因,肖时钦向来善于精打细算。

但在挑战赛的总决赛中,叶修用强于肖时钦百倍的持筹握算无限放大了他战术思维中微不足道的漏洞,让肖时钦在他自己的思考中,做出迈入叶修圈套的决策。

说实话整场比赛下来,嘉世除了在最后凭本能爆发一波,其余时刻看上去都被兴欣牵着鼻子走且被压制得很难看。但若是身为局中人,怕是肖时钦和叶修的思维都互相绕过七八轮圈子,他才能反应过来叶修埋下的第一个陷阱早已被自己踩得翻了弹簧。

肖时钦的思维是缜密,但有时缜密也会是绊倒人的石子。

职业比赛的对决中,一旦双方玩战术都上了某个层次,如何在赛场上设下陷阱便已是无用功。真正的陷阱,往往悄悄隐藏在人的脑海里,布局在战略的思维中。

简而言之,不是引导人“如何去做”,而是引导人“向哪里想”。

一旦踏入对方的思维陷阱,一步输,便满盘皆输。

 

王杰希尝过叶修火力全开时的战术——早在交往前,也是叶修还没退役的时候。

第三赛季王杰希出道,年少无措,便当上了微草的队长。那年微草常规赛由于多了一个攻坚手而战绩尚可,但几次遇见嘉世,微草的团队赛无一不是输得一塌糊涂。

那时候王杰希刚上任,在微草内部的根基尚需要方士谦协助稳定,更不用说来自外界的质疑和猜测。第三赛季王杰希的奇诡打法引爆了全联盟,在其他战队被王杰希用挑飞的新秀墙糊在脸上的时候,只有一叶之秋大步流星地踏来,战矛递出,简单地破掉了微草的防御。

拉开王杰希和方士谦的照应,以最小的代价打破微草最大的漏洞。

这是百花战队击败微草时用的打法。可第一次将这样的思维现于职业赛场的,却是叶修。

叶修的确是个荣耀天才。他的战术决断,领先了联盟一个盛大的时代。

“很早便告诉过你,荣耀,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硝烟散尽,孙翔屹立在叶修的面前,终究被这句风轻云淡的文字彻底浇灭了斗志。

挑战赛总决赛,兴欣以君莫笑和小手冰凉两个人头分的微小优势,战胜了嘉世王朝。

评论(17)
热度(3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