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88-

Chapter 88

 

兴欣击败诛仙之后,距离和嘉世在赛场上正式地一决高下,也不过就说长不长的一周而已,尤其是在各人都打足了精神高度紧张备战的时期。

自下场对手白纸铅字地印发到兴欣战队手中开始,陈果就一直有些紧张叶修的状态。

下周五比赛日之前的连续几个晚上,老板娘失眠到半夜,脑海中就一直在反复回放着她与叶修相识短短不到两年内林林总总的一幕一幕。而叶修对嘉世的态度,她就算不是透彻内情的当事人,也能从前嘉世队长的举动中窥得蛛丝马迹。

实际上叶修的表现一直很平静,但他心中必定不似表面这般波澜不惊。

虽然叶修被驱逐与她全然无关,但每当回忆起这些,陈果就忍不住难受。

她一直想不通,拼命也弄不明白,嘉世凭什么这样对待尽心尽责如此的队长?

而叶修自己,现在又把嘉世看作什么呢?

 

“对手。”叶修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神情坦然且从容。

 

但叶修和兴欣内部的安然淡定,并不代表所有人都淡定。“叶秋”“嘉世”两个词一旦放在一起,对大批荣耀老玩家来说,那就是沉甸甸的一份回忆,遑论嘉世粉丝。

新一期电子竞技周刊中,近九年来挑战赛头一次压过了季后赛的风头。头版头条就是斗大俩字“叶秋”,加上各媒体对挑战决赛的造势,硬是和职业联赛分出了半边天。

就连联盟都对此次赛事关注度颇高,经过紧张的商讨与投票,最终决定搬迁总决赛场。

新的赛场与从前惯例的线下挑战赛场的最大区别,就是支持全息投影设备。

这对于总部就设在B市的联盟显然是举手之劳,不过从侧面也可以反映出上级领导对于兴欣与嘉世对决的重视,和对叶修这个话题人物热度的肯定。

叶修曾经感叹过联盟已逐渐商业化,由此看来,或许这句话的缘由也能窥见一斑。

 

联盟重视此场对决的原因不过是能吸引更多的观众注目,搬迁比赛场地的初衷也并非考虑选手而是能卖出更好的票房,但职业选手普遍关注挑战赛的原因可就全都是干货了。

作为联盟中以竞赛为职业的选手们自然不会完全以观众舒不舒服为目的,就连挑战赛更改赛制来征求意见的时候,大多人都是不情不愿地答应,毕竟新东西总要有个适应的过程。

太麻烦了。职业选手心下纷纷摇头,又想着,总决赛提前结束多好啊?不用多打一场。

如果联盟让职业选手自己选择心仪的赛制,恐怕所有人都会选单挑一对一一局一胜制,平了战局就平分奖杯奖金,再不济加赛一场,爽快又麻利。

因此联盟这出其不意地临时决定搬迁赛场,除了大讨荣耀玩家欢心之外,真正参加比赛的人诸如叶修魏琛等其实完全不在乎自己有没有被关注,他们反而对此都颇有微词。

毕竟换了个场地,新环境对选手发挥的影响,或多或少,还是会有。

不过联盟从商业价值的考虑还是完全正确的。新场馆的门票预售在放出的五秒内就被抢购一空,就连原来准备全队现场观光的B市土著微草,因为准备不充分,只抢到了三张。

“好快!”许斌刚买到票,就盯着票数下降实时统计目瞪口呆。

“啊?”以手速快著称的刘小别呆呆地看着显示售罄的官网挑战赛版面,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然后难以置信地转过头来,说话都有些不利索,“卖完了?”

 

“你想去?”有人淡淡地接了一句话,然后也侧过身来,是王杰希。他的电脑上是付款成功的画面,显然微草队长也抢到了一张。

“呃?”刘小别大脑还在混沌中,却下意识地摇头,“不不不队长你去……”

开玩笑,拿王杰希的票去看叶修比赛?他虽然十分想看,但他更想活下去。

“你去吧,我看直播。”王杰希只看一眼就知道刘小别心里在想些什么,单手在键盘上敲了几下便调出票据的转让流程,又没几下就提取了电子票的内置代码。

“哎我这个我,我!”刘小别激动且怕,舌头没捋直,说出的话连他自己都听不懂是什么。他点开QQ窗口接收了票据协议,热血上头心惊胆战,终于道,“……谢谢队长。”

“好好看吧。”王杰希吩咐了一句,转而又道,“除了许斌外,还有人买票了吗?”

“我……”有人举手,动作缓慢,与方才抢票时饿虎吞羊的残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却是高英杰。

“没有人了?”王杰希看了高英杰一眼。

“没有买到。唉……”微草剩下几人稀稀拉拉地回应着,心里咒骂联盟这次别出心裁的场馆设置。好端端的没事搬什么地方啊?门票本来能买到的,这一全息投影,不就没了吗?

 

王杰希点点头,也不免感叹他们这些职业选手也不过就是电子竞技比普通人强出一些,一轮到抢票这样富有生活气息的活动,按战果看,他们的手速比七旬老太还萎靡不振。

“如果这次挑战赛是比着季后赛来的话,下午观众需要提前多久入场我不用说了吧?”王杰希开口道,“周五时间也紧,就放一天假吧。”

“哇!!”铁面无私者的偶尔开恩总是最让人惊喜的,尤其是剩下不用去现场观赛的几个人,瞬间脑海中都将那天吃喝玩乐的安排都想好了。

“虽然是放假……”王杰希意味深长地看着蹦起来的几个人,不紧不慢地补充了一句,“季后赛快到了,都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吧?”

“知道知道。”喜形于色的队员立刻把表情收得很严肃,“我们看直播,一定看直播。”

“不光看直播,我们还要分析比赛。”周烨柏端正态度,又加了句保证。

“这么自觉?”王杰希笑。

“我靠别……”刘小别见王杰希这么笑就直觉大事不好,顿时浑身汗毛一阵竖起,压低声音的提醒还没来得及让众人听到,急于证明自己的微草队员就集体跳坑:“是啊是啊!”

“好,有进步。”王杰希夸奖道,不过接下来的一句话就让包括高英杰在内的所有人差点背过气去,“既然都看比赛,那每个人就在双休日整理一份比赛分析吧。周六逐个检查。”

“——啊!!!”刘小别没说完的话变成一句惨叫出声。这什么队友?不靠谱啊!!

“有人有异议吗?”瞬间瘫下去了一圈人,王杰希挑眉,抱臂。

“没有没有,没有意见。”谁敢点头?除非当下就不想活了。微草众人泪流满面地否认。

“那就好。”王杰希无视了摆在自己面前的一堆苦脸,站起身来,满意地点点头,“训练就到这里。至于今天……定向打击这块训练内容我很不满意,抽时间重训,解散吧。”

 

呯。王杰希关上了训练室的大门。

原来将赛场上的战术性心脏运用到现实生活中,居然如此令人心旷神怡吗?

王杰希愉快地想着。

 

王杰希离开后的训练室中一片死气沉沉。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生无可恋的绝望。

“我讨厌战术分析。”刘小别一脸崩溃地趴在电脑桌上。

“……嗯。”原本一言未发的高英杰难得附和了一声,神情比他崩溃十倍。作为王不留行接班人被战队重点培养的他,每次布置过分析类作业后,总会是核心检查对象。

“刚才是谁说我们要分析比赛的来着?”袁柏清头上的黑气实质化成为固体。

正偷偷摸摸往门边走的周烨柏吓得一个冷颤,结巴道:“啊,那个……找我有事吗?”

离周烨柏最近的许斌突然伸脚绊住了他,微草队员一拥而上,咬牙切齿地暴捶他一通。

评论(29)
热度(4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