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87-

Chapter 87

 

兴欣迎战诛仙这场比赛还是颇有几分看头的。观看直播的职业选手不止王杰希一个,还有那些被叶修以“拓展眼界”为由怂恿去分析诛仙战队的人,譬如喻文州。

就连微草战队中,也有好些人关注了兴欣的赛程,闲暇时刻亦会放松一样随便看看。

毕竟兴欣阵中的乔一帆曾经是微草的一员。虽然是不怎么受欢迎的一员,但相比起其他战队对兴欣对手一样的冰冷态度,微草众人总觉得心里多了一层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这其中受影响最大的,自然还是高英杰。

 

第二天早上,王杰希在队员训练的时候下机随意走了走,很轻易就抓到高英杰正在悄悄地不务正业。慌乱中他没能最小化的网页上方,正是荣耀官网给予挑战赛的小小版面。

“啊队长!!”高英杰用余光发现王杰希站在身后时已太晚。他手一抖,食指与左键失之交臂划在滚轮上,然后猛地埋头,恨不得用脑袋挡住电脑。

“你看了昨晚兴欣比赛的直播?”王杰希没责怪他,反而淡声开口问了一句,心道这是高英杰进入微草以来的第几个年头了?为什么他见到自己还是怕得跟考了零分见家长的小学生一样?……罢了,这样子还是比他刚来那会要进步很多了。王杰希很是头痛。

听到队长的询问,趴在电脑面前装鸵鸟的少年顿了一顿,才弱弱地点点头。

“因为乔一帆?”王杰希接着问。

这次高英杰僵硬了更长时间,满脑袋都是队长发现了完蛋了我要怎么解释我没有通敌的意向……然后才及不可见地又点了点头,一副英勇就义的势头。

“有什么感想?”王杰希问。

王杰希对高英杰的耐心若是能拿出十分之一放在叶修身上,那恐怕叶修要乐到天天翻跟头吹口哨,外加烧高香拜大佛了。

 

结果没等高英杰有什么回答,王杰希的眼锋已倏地扫去了训练室内的另一个角落。他皱了皱眉,当即扬声开口连点人名:“刘小别?柳非?周烨柏?袁……”

袁柏清反应得快,王杰希还没吐完他的名字,打着瞌睡的人立刻激灵一下清醒过来,如狼似虎地扑到键盘上就开始疯狂练习,拍得键盘就像他的仇人一样。

其他三人反射弧也不长,被队长用警告意义的语气一提点,顿时暴起,一个比一个精神。

“……许斌?”王杰希揉着太阳穴叫出最后一个人的名字,觉得自己更头痛了。

几乎完全进入半睡眠状态的许斌一个哆嗦,差点没把口水抖下来。他抬眼看了看自己走了两步就被箭射中的模拟训练角色,很羞愧很羞愧地按下了重新开始。

“先停一下。”王杰希长出一口气,道,“昨晚有谁看了兴欣比赛?”

一片静默。

微草队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皆从对方目光中看到了大写的心虚。

然后梁方特坦然地举起手来,说出的却是:“昨晚我太累了,可能就我没看。”

 

“我也看了,从头看到尾。”王杰希示意梁方放下手后敲敲手边实木的桌面,只觉得自己额头在突突跳动,“为什么我今天早上并不困?你们难不成还通宵了?”

“呃……”开口的是刘小别,他低着头不敢和王杰希对视,道,“其实是失眠了……”

“都失眠了?”王杰希只觉得不可思议,“你们都这么喜欢乔一帆?”

顿时训练室里更加安静。刘小别苦着脸,只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都快窒息了。

“全体回房间补眠。上午的训练调整到下午进行,晚上加训两小时。”王杰希也不追根究底了,只略一思索便拿出了最符合微草目前状况的决断。他的语气带着些许不悦,抬眸扫视一圈,最终停留在梁方身上,“至于你,可以训练也可以休息。有异议吗?”

“没有没有。”微草众人灰溜溜地排队离开,梁方走之前犹豫了一会儿,看着王杰希明显冷沉的神色,轻声迅速嘀咕了一句“我也回去睡睡好了”然后溜得比谁都快。

高英杰排在了队伍的末尾。在所有人都走出训练室之后,他停留在门边犹豫地看着王杰希,嗫嚅片刻,硬着头皮走回到队长身边。

“还有事吗?”王杰希问他,余怒未消,却下意识放缓了语调。

“我,我想说……就是,刚才的通宵的事情,他们没有错。”高英杰开口道,明显的底气不足,说着说着声音弱了下去又勉强提起气来,“是我昨天太兴奋了,那个……”

 

……

从高英杰断断续续的语句中,王杰希终于拼凑出了昨晚微草集体失眠的原委。

原本乔一帆在兴欣打比赛,微草队员或关心或好奇都不同程度地看了直播。高英杰看到好友发挥如此强力,一下就徒生颇多感慨。为了收住快飞向天的心思,他只得逼自己拼命思考阵鬼面对敌手时的对策问题,没料想到就这么一思考,他居然在某处把自己绕进去了。

高英杰虽然有些怯场,能玩出第二个魔术师影子的天才少年思维却也是超乎常人想象的敏锐和天马行空。阵鬼有问题自己无法解决,高英杰想了想,直接披着衣服就去敲队友的门。

除了睡得死沉鼾声如雷的梁方,微草剩下的其他人都被高英杰问了个遍。

那可是高英杰都无法解决的问题啊,能进入微草的人恰好都有着旺盛的好奇心,众人冥思苦想一晚上也没想出所以然来,倒是就这样被他折腾得完全没了睡意。

“所以失眠了一晚上,你得出什么结论了吗?”王杰希试探性地问。

“嗯……”高英杰久久地陷入沉思,然后不太确定地开口道,“那个,一帆发挥很好?”

王杰希的笑容僵硬在脸上。

 

陪着一群胡闹的小兔崽子们晚训的王杰希感觉自己……整一天都是乌烟瘴气。

叶修又恰好在此时回了他下午发去的消息。看到最后一排消息内容的王杰希心道不好,他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后点开叶修的头像,果不其然,一片怵目惊心的哈哈哈哈哈刷屏。

一股扑面而来的幸灾乐祸,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电脑,然后慢慢友善地笑了起来。

坐在旁边的副队长许斌没发现王杰希的表情变化,却觉得身侧的温度莫名低了低。

“我从现在开始决定夏休期不回H市。”王杰希说。

“啊!”叶修的迅疾回复中透露着一股痛苦且悲哀的气息,“不要这样!我错了!!”

“这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你觉得呢?”王杰希不为所动。

“刚才我把这事和一帆说了,你猜他什么反应?”叶修见认错不成,麻利地转移话题。

“嗯,什么反应?”王杰希顺着他的意思走。

“又惶恐又愧疚,还想当面和你道歉。你看,多好的孩子是吧!”叶修道。

“道歉就不必了……”王杰希沉吟了一会儿,然后道,“让他和英杰别断了联系就好,能有个这样的朋友不容易。还有,帮我和他说句辛苦了,一帆的阵鬼很好。”

“哎哎哎,那我呢?我的表现,你不夸夸啊?”叶修立刻赖着脸皮凑到前面去了。

“……”王杰希酝酿了一会儿,然后扔过来精简的两个字,“也好。”

“就完了?还有呢?”叶修不满。

“还有?还有你考虑一下我刚才的决定。”王杰希说完这几个字之后,立刻关QQ下电脑,站起身来对身边许斌点点头吩咐了两句,便道一声,“训练结束,解散。”

“啊?!”叶修反应过来的时候王杰希的头像都灰了下去,他徒然狂拍键盘,“靠啊!!”

站在叶修身后原本惴惴不安的乔一帆:“……”

王杰希大步流星地走出训练室,突然感觉内心升腾起一股从未有过的奸计得逞的快意。

评论(33)
热度(3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