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85-

Chapter 85

「现在就说当年,未免为时过早了吧?」

 

线下小组赛结束,出线的各个站队即将进入八强夺冠的赛事流程时,联盟中负责挑战赛相关事宜的部门下发了一份关于更改比赛赛制的通知。

这并不是临时赶制出来的惊喜。早在线下赛刚刚开始,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将采用全新赛制就已经不是一个秘密,至于赛制变更的内容,参与挑战赛的所有队伍也都心知肚明。

取消个人赛,擂台赛改为5V5,且擂台和团队赛都以存活人头计分。

这几年来,联盟中一直存在的赛制更改的呼声愈来愈高。自从上次轮回以强悍优势提前结束本身更具看点的团队总决赛,这样强烈的提议终究被试水性地采用了。

在发出这份通知之前,联盟早已和各职业战队提前打过招呼,以确保不会出现较大的反对意见。真正的职业对决中一挑五终归是极难出现的局面,就算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团队赛中这支战队也需获取一分才能结束比赛,这也大大保证了团队赛的观赏性。

毕竟这样的新赛制虽说先在挑战赛中投入使用,最终还是要服务于常规甚至季后赛的。

至于挑战赛这边,叶修他们也就只得到了一个敷衍性的通知。参加挑战赛的队伍能有多少话语权?他们能做的只有遵守规则或弃赛,反正参加比赛的战队多得是,少一个那也没事。

 

二零二四年五月十六日,小组赛后的选手经过十天休息,八强夺冠正式拉开帷幕。

早在线下赛的时候,还能有点竞争力的玄奇战队就被兴欣扫地出门。此刻留在八强队伍中的战队,除了兴欣和嘉世,也就剩下一个战队还有职业的底子:诛仙。

第一场比赛中兴欣未遇任何强手,顺风顺水地拿下了对面的玩家战队。

值得一提的是,罗辑在该场比赛中拿下了人生中第一个单挑胜利。天才该是开心疯了,摆完胜利姿势后召唤师就一直呆呆屹立在场中,直到裁判下了选手席把他带出来。

“小子,看你很开心?”魏琛问他。

“嗯嗯,我真的高兴。”罗辑满面都洋溢着喜色,心思纯得跟块冰似的一眼就能看到底,魏琛都一时不忍心下口调戏,只得点点头拍他的肩膀。

“才一个胜利就兴奋成这样?”倒是叶修过来说了句,“罗辑啊,以后会有更多的。”

“嗯!更多的。”罗辑依旧沉浸在狂喜中,笑得眼睛都眯成月牙形。

“倒是你,被孩子的无邪迷昏了双眼?”叶修鼓励完罗辑,还不忘顺便踩一脚魏琛。

“老叶。”魏琛一反常态地没有立即跳起来和叶修抬杠,他搓了搓方才拍过罗辑肩膀的那只手,神情中依稀有了过往云烟,“我当年第一次胜利的时候,反应和他也差不了多少。”

“哟,这还感什么时伤什么逝呢?没出息啊没出息。”叶修立马跟上嘲讽,压着笑意的眼中却悄然多了几分认真,“老魏,你看看我再看看他们,我们可还站在比赛场中呢。”

 

“拿出点老年选手该有的敬业精神来,就你这一把年纪还萎靡不振,像什么样子。”叶修说,“现在就说当年,未免为时过早了吧?”

 

都说上了岁数的人容易怀旧。

由于电子竞技的特殊性,魏琛这样的人放在联盟中,那已经是首屈一指的高山仰止了。他自身又经历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空窗期,可以说荣耀中哪怕很偏僻的角落中很微小的某个事物,都能瞬间勾起他的回忆,让他在与兄弟笑闹嬉骂之余,还能对着它独自沉默很久。

无疑现在的罗辑,或准确点说是罗辑目前的状态,就恰巧扮演了这样一个角色。

如果没有那样的经历,观者可能什么也觉察不出。

但魏琛入戏了。

这是第九赛季啊,魏琛的思绪却骤然飞向了九年前的一个雨夜。

他看见英姿勃发的青年人扛着一把笨重的伞守在职业联盟刚开放的报名处外,手里紧紧攥着一张湿乎乎皱巴巴的表格,上面用他毕生最工整的字迹填写着自己的个人信息。

因为找不到胶水,匆忙拍摄照片是草草用唾沫粘上的,却在那个小框里摆得端端正正。

那个人掐灭了因为下雨而一直燃不起来的烟,死乞白赖地把表格往狭小的窗口里塞,激动得手都在颤抖。他身后是清冷无人的街道,路灯微光,伞面后端垂着一溜儿断续的水滴。

魏琛看见九年前那个年轻的自己,还操纵着他倾注了多少心血的索克萨尔在赛场上纵意驰骋。那时他的诅咒术是联盟中公认一等一的诅咒,连叶秋,可都还要避一避啊。

魏琛人生的第一场胜利,是在擂台赛中作为守擂大将打败了半血的一叶之秋。

他是真的开心,开心到差点扔了账号卡飞一样地跑出选手席,开心到即使输了整场比赛却接连几天都能在梦里笑出声。论出息,他魏琛比罗辑还没出息呢。

魏琛想着想着,就有些少年意气地笑起来,笑着笑着,却又在拼命眨眼睛。

 

“嘿,那当然为时过早了。”魏琛回答着,一如多少年前那个骄傲的蓝雨队长。

“等等,”感慨完的魏琛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你刚说我什么?”

“老年选手。嗯?”叶修毫不避讳地再次说出了这个词,顺带欠揍地一笑。

“你找抽啊!!”已经完全从回忆中恢复过来的魏琛暴怒,当下拍案而起,一阵风一样就冲着叶修掠过去了,一边大步流星卷袖子还一边叫嚣,“让老夫来教教你尊敬什么写!”

“我还真会写,回头写给你看啊。”目的达成的叶修自然是毫不恋战,拔腿就跑。

 

第一轮比赛结束的一周后,顺利晋级的兴欣将在四强赛中迎来他们的下一个对手。这次的对手就不再是颇失水准的玩家观光队了,而是实打实在联盟中有些底子的诛仙。

叶修与魏琛和孙哲平一起抽了些时间对诛仙这支战队进行研究,看了不少视频资料,总结写了几沓,自己忙不够,还喊上了联盟中备战着季后赛的大神一起分析。

周六一大清早王杰希刚起床就收到叶修的消息,QQ发来的文件中附带几个压缩过的视频,显然是很久之前就已经离线传输完毕,上面还贴心地标注了比赛内容和时间。

“诛仙……”王杰希念着这个名字,很是无语了一阵,“下场对手?你想让我做些什么?”

“调整作息呢?顺便帮我钻研下这支战队呗。”叶修道。

“有人说过,关心比赛是错?”王杰希揶揄他,“以后别看了?嗯,谁说的来着?”

“现在是非常时期,关心比赛就是关心我。”叶修不动声色地把才说没多久的话圆了回来,顺便还发了几个表情。只是由于前些年的网络整改工作,叶修用惯了的某个叼烟小人嘴中的香烟被换成了一片环保的绿叶,怎么看怎么都显得有些滑稽。

 

王杰希笑了笑,没和他耍贫嘴,便接收了叶修发来的视频。微草战队目前处于全员调整状态的时期,每个人的休闲时间比诸以往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他倒是有空随便看几眼。

只是刚看了没一会儿,右下的QQ就又显示出消息提示。这么早来找他的人本身就不多,况且王杰希此时挂在线上的还是自己的私人QQ,以为有什么要紧的事,就点开了窗口。

“杰希也在线啊……”和他发消息的人是喻文州,此时消息中也是透着一股子的无奈。两个人关系很好,非公众场合的时候便互相都卸了王队喻队之类的疏离称呼。

“叶修?”王杰希心领神会,此时叶修早已正名,他倒也不用再避讳这个真正的名字。

“诛仙?”喻文州也是心照不宣。

“辛苦了,你是大早上被喊起来的?”王杰希问。

“可不嘛,少天都被他电话喊起来了,现在正诅咒他呢。”喻文州笑道,“你视频看了多少了?说起来,诛仙这支战队……这实力可能还蛮有意思的。”

“倒是看出了点门道。”王杰希略微整理了一下思路,便和喻文州讨论了起来。

评论(27)
热度(3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