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84-

Chapter 84

「要真有那么一天,我就和全世界公开。我会一直刷啊,我喜欢王杰希。」

 

本年度的线下挑战赛因为嘉世和兴欣的加入而多了不少看点,但总归不如联盟常年热门的季后赛来得吸引眼球,不过每场比赛的录像也都会作为留档存在官网不起眼的角落中。

然而兴欣的每一场比赛,王杰希都会看。

闲暇时看直播,比赛时看录播,这些比赛对于微草选手来说显然没有分析的必要,他并没有用太多精力分析,只是一个人泡杯咖啡或茶,一边看一边慢慢喝着。

叶修依旧与王杰希保持着频繁的交流,聊天内容无外乎叶修嘚瑟自己然后王杰希麻木地夸。这段时间每场比赛都看下来,王杰希倒也时不时能与叶修说上几句自己的看法。

第一场轮空;第二场9比1拿下比赛;第三场叶修并没有在团队赛出场,兴欣最终以3比7告负操盘手战队;第四场以孙哲平助力下的最强阵容10比0横扫玄奇战队。

四轮战罢,兴欣以小组第一的积分锁定出线名额。

叶修稍微轻松了些,才突然发现王杰希好像对挑战赛了解程度颇深,一些多角度的剖析听起来也完全不是临时拼凑起来的词汇,便问道:“你看挑战赛了?”

“稍微看了看。”王杰希回答。

 

“我和你说的那都是废话,你不要这么认真啊!”叶修被吓了一跳,“这还过不久就是季后赛了,这哪边轻哪边重,怎么掂量不需要我说吧?”

“没费什么精力,也是在不影响我状态的前提下看的。”王杰希轻描淡写。

“怎么可能不费精力?往后别看了。”叶修完全不相信他的话,“都是些没水平纯属浪费时间的较量,影响你季后赛的状态,我宁愿从没和你说过。”

“好。”王杰希见他态度难得强硬,就答应下来,“只是关心你,便也有错了?”

“关心我天经地义,关心比赛就有错了。”叶修见王杰希应下,也跟着放松了语气。

“我若看兴欣和嘉世打的那一场,那不算错吧?”王杰希笑道。

“嗯……我也觉得就那场还比较有看头。”叶修认同道。

“一定会赢?”王杰希问他。

“那现在可还不敢说,谁敢肯定这事啊?虽然我觉得我们会赢就是了。”叶修坦然道,“比赛总会有输赢嘛,客观来分析,兴欣输了的几率也不是没有。”

“输了的话,你有什么打算?”王杰希突然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感到有些好奇。

“没想到没想到,你这么快就诅咒我输啊?”叶修不甚在意地笑笑,开过玩笑后倒也回答了这个问题,“兴欣输了的话,我就退役。”

 

“退役?你认真的?”王杰希惊讶,“我以为你会说些励志的话,再来一年什么的。”

“如果是以前的我,再来十年都要杀回联盟。”叶修打着字,眼神却不经意间飘向了放在一边的鼠标,食指对着拇指轻捻几下,“可是现在,终究是心境不同了。”

“就算输了比赛,你现在退役也真的太可惜了。很多人都期待你重返联盟。”王杰希道。

“我知道啊。”叶修笑起来,眸光微暖,“但我那时候,会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做。”

“有什么事情能在你心里比荣耀还重要?”王杰希奇道。

“王大眼,这你就孤陋寡闻了吧。”叶修洋洋得意,“这件事比荣耀可重要太多了。”

“嗯,什么事?”王杰希问,同时做好了叶修一语惊人的准备。

“我退役了,就拿着君莫笑蹲世界天天刷屏。”叶修的回答却完全称不上惊心动魄。

“……刷屏?比荣耀重要?”王杰希微哂,误以为叶修是在开玩笑,因为提及退役而紧绷的心弦也放松下来,“所以呢,你打算刷些什么?人生体悟还是时事感慨?”

“原来在你心目中,这些老气横秋的东西比荣耀重要?”叶修鄙视性地卖了个关子。

“当然不……我随便猜的。”王杰希无言以对,“要真有那么一天,你会刷些什么?”

“我原以为我的耐心足够好,但我突然发现其实我连一刻都等不及。”叶修公布了答案,“要真有那么一天,我就和全世界公开。我会一直刷啊,我喜欢王杰希。”

暴击。

因为性别问题可能会遭受的质疑、双战队队长身份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家里的压力和对自身的不确定,王杰希内心筑起的防线,在这一刻终于轰然决堤。

由于种种原因,王杰希的确是个不容易轻信他人的类型。

礼貌疏离的谈吐和内里清冷的性格,遇事又习惯独身一人解决,王杰希也想过,自己这辈子怕是没法和另一个人敞开心扉了。

王杰希对待所有人都有他自己独特的方式。遇人温和则端着淡如水的君子交情,遇人无赖便威利森严齐发使之不敢近身,有人靠近他身侧,王杰希微一蹙眉,那人便识趣地退开。

他会喜欢上谁吗?谁能走进他的心吗?可能很久之前就不会了。

可是叶修做到了。

 

叶修的性格,似乎是专门为王杰希量身打造的克星。

平日里他礼貌地站在王杰希身周的安全距离之外,但一瞅到机会便噌噌地挤进来一些。他挤入的幅度不大,恰好又在王杰希能够耐受却不甚舒服的范围内,然后笑眯眯地等他反应。

王杰希自然心下不快,便向后退一些,以期这人也能自觉重新为他让出些空间来。

但是叶修不啊,叶修见王杰希有所让步,便又悄悄靠近了些许。

还未互相表明心迹的那段时间,王杰希是真的郁闷。叶修的存在让他烦躁不已,躁气却又不偏不倚地落在恰好他忍耐的最大限度内,他连一肚子的怒气,都不知从何发起。

王杰希冥思苦想了些时日,索性一退就退到低,然后抓紧重新修缮被叶修挖了洞的门。

叶修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默契地跟紧几步,趁着门还没关严,就溜了进来。

王杰希气得想打人,他抱紧自己的心,然后对叶修道:“出去。”

“我不。”一直表现绅士的叶修却在此时暴露出了内里深处的痞性,他无赖一样直接坐在地上,任凭王杰希挥着扫帚赶也赶不走,他说,“王杰希,我喜欢你。”

 

王杰希与叶修拉锯很久,终究举手投降。

他自以为是个纵横赛场的魔术师,自微末之草起步,流星般直指夜空北斗的终极,裹挟着毕生辉煌的余响,碎星粉末铺就一路纷纷扬扬,任世人惊叹,任世事仰望。

他自以为那个魔术师途经的一切,都会成为过往云烟的渺茫。

可是他看了叶修一眼,就此丢盔弃甲,就此泥足深陷,就此一败涂地,满眼满心都是那人随意倚着身后的盘虬古木,望着自己时唇边笑意愈发欢畅。

 

王杰希回过神来定睛一看,叶修已经发了好几条消息过来,而自己半天都没有应答。

“什么玩意,你怎么不给反应了?我这样很慌的啊。”叶修说。

“被感动得说不出话了?还是被我气得什么都不想回了?”

“王杰希!我看你在线!你给我个痛快好不好!”

“你放一百个心,我怎么会做出影响你战队工作的事情?我看起来就那么蠢吗?”

“我坦白,我不会刷屏我喜欢你的,猜猜我会发些什么?猜中了有奖哦。”

“行吧,看在你这么不配合的份上,我就刷王杰希大小眼好了。”

“王杰希大小眼,王杰希大小眼,王杰希大小眼……”

……王杰希心里尚存的感动在这一瞬间风卷残云地刮了个空。

“走开。”王杰希回复道。

评论(43)
热度(4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