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83-

Chapter 83

 

二零二四年四月二十三日,线下赛第一轮正式开赛,兴欣轮空。

作为对荣耀中所有比赛都颇有经验的职业选手,叶修带着兴欣战队中正式注册的人去往现场观看。因为即便并没有他们的比赛,来现场感受一下氛围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而叶修自己除了随时提点战队队员之外,也在密切关注着赛场上选手的个人表现。

他幻想着还能发现一两个表现优异的人,但实际上这太难了。别说到现在为止他没看到任何一个称得上亮眼的表现,就算有,摆在叶修面前的也是来自各大战队的实力竞争。

叶修这样的队伍,实在是没什么底气一定说能招揽到多么出色的人。

 

线下赛归属于同一轮的几场是同时进行的。叶修看了一会儿,发现各个战队中都没有他所期待的那种选手,便也觉得十分无聊,就低下头摆弄起才到没多久的手机。

手机到了之后,苏沐橙事先帮叶修办了张手机卡才交给他,号码之类的自然是姑娘选的,虽称不上什么吉祥如意的连号,却也花了些心思挑了个背起来朗朗上口的。

“谢谢苏大侠!”叶修感恩戴德。

“瞧把你懒的……”苏沐橙一如既往地怒叶修不争。

好在叶修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本身就强。一部从未用过的手机到手之后,他学着陈果等人的模样研究了半天,已经能顺利实现一些比较基本的功能,也算给苏沐橙省了一堆麻烦。

 

“呼叫王杰希。”叶修捯饬手机的目的还能为了谁?他手机都是为了王杰希买的。

“嗯?”王杰希回得很快。线下挑战赛是在晚上进行的,除了某些战队在特定时期会有惨无人道的加练之外,晚上基本是选手难得的自由时间。

“我在挑战赛呢。”叶修皱着眉头戳屏幕。对于用惯了电脑键盘打字如飞的他来说,突然改换手机的确是十分不适应,叶修不会九键,全键字母又太小,导致打字效率大大降低。

“我知道。”王杰希的确是过一段时间便抽空看看兴欣的赛程,“你们轮空吧?”

“是,我现在在现场陪小朋友们适应气氛。”叶修费了很大力气才发出这么一句。

“那挺好啊,你还有空和我发消息?”王杰希稍微瞥了眼,叶修显示手机在线。

“我看什么啊?不都是他们看,再说也没什么技术含量,没劲。”叶修抱怨。

“还没打完?”王杰希又看了看电脑右下角显示的时间。

“没呢,磨蹭死了。”叶修说,紧接着就补发了一大串明显是瞎搓屏幕打出的乱码,以此示意自己还没说完话后,又是过了很久才发上来第二句,“不,现在嘉世打完了。”

“够快的。”王杰希评价道,“你们还接着看?”

“当然继续看,看完。”叶修百无聊赖,“寂寞啊,所以这不来找你聊天了吗?”

“感情我就是个消遣寂寞的对象?”王杰希打趣道。

“嘿,多少人想给叶秋大神排忧解难,你还嫌弃起来了。”叶修难得一句话没打错字。

 

“他做什么呢?一有手机就乐疯了?”陈果很好奇地碰了一下唐柔,然后伸手向选手席前列坐着的叶修示意。唐柔抬头的时候,恰好看到叶修抱着手机笑得合不拢嘴的模样。

“是手机对面的人让他乐疯了吧?”唐柔的分析比起陈果要精确很多。

“不务正业。”陈果磨牙。

“果果别这么说嘛,热恋期,我倒觉得挺正常的。”唐柔抿嘴乐。

“老夫也觉得是不务正业。”坐得离两人挺近的魏琛吱嘎一声把椅子拖了过来,声音刺耳到不远处观众席都有人投来奇怪的目光,他倒是不自觉,大咧地加入了批判叶修小分队。

“一对二,一对二了啊,小乔觉得呢?”陈果显然觉得这不算什么压倒性的优势,于是又去捅坐在另一边认真观战的乔一帆。

“啊……?”乔一帆像是刚听见他们的谈话,踌躇了很久才道,“队长……挺好的吧?”

“二比二了哟。”唐柔笑起来,拍了拍陈果的手臂。

“哎呀!”眼见意见持平,陈果忙改口道,“小乔那是王杰希恐惧,这票不能算。”

“我……”乔一帆才说了一个字,就见陈果又扭回去和唐柔讨论起来了,内容又是完全不合常理只想给叶修抹黑。听明白这些玩笑话,他踟蹰几秒以后,无奈地又把头转回去了。

“罗辑罗辑包子包子,在听吗?小安快过来,我们好好合计合计。”魏琛这边却非要分出个高下来,又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性子,此时已经是伸长脖子去喊坐在分散角落的其他人了。

“老魏。”有人喊他,“你当我不存在的吗?”

“哟,今个儿天气真好,阳光明媚还不下雨,嘿嘿。”魏琛装傻。

“现在是晚上,我们在室内。”唐柔小声地提醒他。

“好好看比赛。”叶修看了他们几秒,然后把头扭了回去。

方才还一片窃窃私语的兴欣选手席位上,霎时恢复了一片银针落地的寂静。

 

4月26日星期五晚,线下小组赛第二轮开打,第一局轮空的兴欣对战一支玩家战队,名字起得挺有戾气,叫十步一杀。

十步一杀是典型的玩家战队配置,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队员水平参差不齐。战队中有三位可以称得上是镇场子的强手常年守在擂台赛,在个人赛失去三分却能拿下擂台和团队,他们就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而且,成效不错。

叶修并没有一开始便摆出兴欣最有攻击性的阵容,正相反,罗辑和乔一帆等平时在比赛中得不到太多有效锻炼的年轻人,都被他拉到赛场上来走了个过场。

赛程已至线下挑战阶段,陈果也没再嚷嚷着想上场玩一把,而是每场都静静坐在台下看着。陈果也渴望站在赛场上,但她不是个没有分寸的人,战事紧要关头,她不该再添乱。

只是看着选手你来我往地挥洒汗水,陈果也偶尔会平生出那么些向往。

但她明白,她能够止步于此,就已经是从前遥不可及的梦想了。

没有人比陈果自己更清楚,荣耀,从来就不是属于她的舞台。

 

与此同时,兴欣在75级尖端装备研究领域所得到的长足进步,也在比赛中显露了出来。

魏琛的迎风布阵的装备,在线下挑战赛中终于得到了一次彻底的更新。

十步一杀为了迎战兴欣,特地把三位强手放在了个人赛事上。然而当迎风布阵的角色扫描显示在他的屏幕前的时候,选手自信地用光标扫了一圈,紧接着笑容就僵硬在脸上。

银装,8件。

斗志彻底消失的十步一杀选手,被魏琛干脆利落地拿下。魏琛走出比赛席位的时候,还耀武扬威地冲着场下挥了挥手,不顾连成片的轻微嘘声,满面春风地走了回来。

“宝刀未老吧!”魏琛对叶修炫耀着。

“厉害厉害。”叶修毫无诚意地敷衍着,眼神已经跟着第二场比赛的罗辑移向了大屏幕。

 

结果罗辑输得如同魏琛赢的那样爽利。

数学领域的特优生从场上走下来之后,难免有些垂头丧气。他预料过这一分会失在自己手上,却没想到居然会输得这么惨烈。罗辑的逻辑一拿到赛场上,似乎就全数消失了一般。

“怎么样啊罗辑?”倒是叶修先迎了过来,“场上场下的感觉,还是不一样吧?”

“是的……真是紧张啊。”罗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刚开始难免紧张,不必灰心。”叶修拍了拍他道,“一会团队赛,好好配合队友吧!”

叶修说的果真没错。团队赛中罗辑找回了他的节奏,发挥竟还要比往常更好一些。

评论(13)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