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81-

Chapter 81

 

二零二四年一月二十日,职业联盟冬休期已至。

从前王杰希一直瞒着和叶修在一起的事情,本身是怕节外生枝,但既然已经碰上了被队友当面撞破的小概率事件,王杰希索性直球摊牌,也幸好大家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接受性。

有了这种大前提在,对于王杰希冬休往H市跑的举动,微草众人也都是觉得顺理成章。

“队长……我还是觉得你要注意着点叶秋。”临走时,刘小别跟在王杰希身后碎碎念。

“没关系小别,你可以打死叶秋。”这次换袁柏清在旁边唯恐天下不乱了。

“边去!”被连续调侃几周的刘小别怒了。

王杰希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袁柏清就被刘小别追着打进了厕所,消失在走廊尽头。

 

王杰希家里的事情依旧毫无进展,甚至有了僵化的趋势。母亲对他的态度端得极其冷淡,例行问安一样的电话,字里行间都透着极度失望的情绪。

她骨子里有一种决不让步的保守和固执,目前说什么都没用,王杰希知道。

棘手,是真的棘手。

所以王杰希没有回家,甚至没有和母亲透露自己要回家的消息。在H市下了飞机后,王杰希望着停机坪外湛色天穹怔了一会儿,叹口气,和出租车司机报了上林苑的地址。

叶修也了解此事麻烦太大,说出来只徒增心烦,也一句都没有提及此处。

 

王杰希本来都订好了酒店,结果没架住兴欣的选手们对他众口一词的热情挽留。

就连唐柔都隐晦地表示,真想近距离接触一下能把叶修降服的人物。

目前兴欣的职业选手们都住在上林苑小区。别墅二层一共有六间卧房,按二人一间制,目前还空下来了两间屋子。按陈果的话来说,王杰希睡一间玩一间都没问题。

“不用了吧?你看收拾那么麻烦。”叶修十分客气,“王杰希和我住一间不就行了?”

“你要造反啊!”最先跳起来的居然是现阶段和叶修挤一间屋的魏琛。

其实魏琛个人完全不介意把床铺让给王杰希几天,只是那房间里实在是邋遢到没法用眼看。魏琛这随意惯了的人突然搁到王杰希面前,居然也觉得丢脸了。

再者,两条老烟枪在房里经常是烟雾弥漫,到现在墙壁上似乎都嵌进去了挥之不去的香烟气息,魏琛隐约记得叶修提到过王杰希反感烟味,这让王杰希住得不舒服也不是个事啊。

等等,他为什么要管王杰希住得舒不舒服?

魏琛左想右想,好像都是为了在王杰希面前给叶修树立一个高大的形象……

自己什么时候这么盼着那没下限的好了?魏琛郁闷了。

 

“谁说我要造反?”叶修难以置信道,“老魏你别不信,王杰希都能给你床睡香喽。”

“我次——”魏琛暴起,一拍桌子就要日常怼叶修粗口。

……

魏琛突然看了一眼旁边默默站着的王杰希。

“我,我……”魏琛疾速把骂人的话吞入腹中,憋了半天憋出一句,“……我刺溜!”

“?”王杰希对魏琛深深的那一眼感到有些不明所以。

遇上王杰希就下意识收敛,这似乎并不是独属于叶修一个人的状况,反而是大多数人的通病。王杰希好像有什么神奇的魔力,他只是往那里一站,就能让魏琛把粗口都咽回肚去。

“哈哈哈哈哈哈!!!”一下子就明白过来原委的叶修猖狂地大笑。

——似乎也只有他受这种影响稍少一些……可能是时间长了,免疫力也跟着提高吧。

 

王杰希最终自然还是没在叶修房间休息。

一来魏琛似乎很紧张他进那间屋子——就像屋子里藏着几箱定时炸弹;二来他也的确怕两个人住一起之后,叶修有事没事都能给他整出点事来。

叶修觉得很是憋屈:“王杰希,你心目中的我原来就这样?”

对上王杰希就心虚的魏琛拽着叶修就往门后拖:“你老实点!!”

两个活宝就这样一个拼命挣扎另一个使出吃奶的劲扯着他衣服往后拔河,王杰希默默看着魏琛气喘吁吁地把叶修弄进了门,紧接着是关门的巨响,里面还隐隐约约传来重物坠地的声音,伴随着叶修的惨叫——“来人啊老魏杀人了”“王杰希救我”什么的。

当天晚上,王杰希洗漱完毕准备进屋的时候,陈果实在没忍住投去了一个担忧的眼神,五官直接活灵活现地拧成了一行字:珍爱生命,小心叶修。

王杰希握着门把手顿了一顿,然后若无其事道:“老板娘有事吗?”

陈果做贼一样左右看看,踮着脚跑到王杰希身边,然后神秘地说,“记得锁门哦。”

王杰希长出了一口气,然后重重点点头。

 

冬休期的这几天,一直习惯于熬夜打游戏的兴欣几人也难得跟着王杰希作息规律了一把。次日清早叶修五点多就醒了过来,轻手轻脚去撬王杰希房门未果,怨念地回来骚扰还在梦乡中的魏琛,差点被有起床气的骨灰级职业选手一巴掌拍脑门上。

王杰希的生物钟向来准时,只是打开房门的时候被蹲在门外的不明物体吓了一跳。

不过王杰希也是很快就反应了过来。他要那么不淡定地喊上一嗓子,寂静的走廊里马上就会热闹起来了,而最先被众人捶成烂泥的,肯定是王杰希面前这位。

“你几点起来的?”王杰希问。

“好早以前。冷……”一直耷拉着脑袋的叶修可怜兮兮地对上王杰希的目光。

 

叶修身上已经套上了那件百穿不厌的老式加绒棉夹克,他还曾经在王杰希面前嘚瑟过这件外套的温暖程度,怎么可能会冷?

但王杰希发现了一个悲剧性的事实。即使知道叶修不会很冷……但看叶修就这样眼巴巴地望着自己,他脑海中就泛起一阵涟漪,像被什么戳中一般,刹那间便心软成泥。

这点心思绝对不能被他看出来。王杰希下意识地想,然后竭力淡定地注视着叶修。

叶修从蹲坐的姿势转而站了起来,然后向王杰希走去。

王杰希勉强向后让了一步,发现无处可退后悄悄向侧面挪动,却被叶修抓住了手臂。

别墅二层的走廊中略有些昏暗,深冬的七时未到,灯也没开,透进窗棂的阳光尚且十分微弱。叶修试探性地向王杰希靠过去,看他眼中带了些不明所以的迷茫,就得意地笑起来。

“会有人。”王杰希用另一条自由的手臂拦住叶修的动作,别开脸拒绝道。

叶修并没有接话。蹭到他脸颊的腕部温热平滑,他感觉有些痒,便不自觉吻上王杰希横亘在面前的手,从手背到指尖,一点一点轻啄下去,姿态舒缓而虔诚。

“……叶修。”王杰希挫败地推开了他的脸。

“没有人会出来。”叶修用眼眸攫住王杰希的,声线略沉于以往。

 

结果叶修话音未落,王杰希的目光倏地定焦在不远处微微开了一条缝的门上。

……一直偷看的人发现事情败露,索性从房间内大大方方地蹦了出来。

“嘿嘿,老大,你们在干什么?”偷窥者是包荣兴。

天地良心,包荣兴在观察他们的时候心思绝对是单纯的一流。可王杰希真的完全不了解他这一脱线的特性,只被如此直白的问题惊得一怔,赶忙猛推开叶修呯地把自己关回房间。

“包子你等着!!”叶修顾不得收拾坏了自己好事的家伙,连忙开始拼命挠门。

评论(47)
热度(4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