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77-

Chapter 77

「我现在打算申请往下一步发展了,也不知魔术师大大肯不肯赏脸啊?」

 

因为吃得晚,当午饭结束之后,已是下午两点。虽说距离叶修回酒店收整行装准备赶飞机还有相当一段时间,但毕竟上午还是被叶修浪费了不少去。

“我睡过了。”虽然王杰希摆明了是不在意的态度,叶修却还是觉得自己有必要解释一下,此时认错态度相当认真,“我再这样的话你可以直接联系我,我没有起床气的。”

“我联系得到你?”王杰希不开口还好,一开口就是一击必杀。

叶修无言当场。

“倒不是别的问题,我很担心你。”王杰希略一沉吟,道,“如果你再晚些和我发消息,我可能会考虑打电话给老板娘询问。我有她手机号。”

“我买手机,就买手机,回去就买手机,买个好手机。”叶修像个卡带的录音机。

“倒不是手机的问题。”王杰希给叶修逗笑,“不过,你就打算给我这样的补偿?”

“嗯……还不够?”叶修佯装思考,“说吧!你还要怎么样?”

“再说吧,还没想好。”王杰希脸上笑意不减,却微微摇头,“不如先欠着?”

“我闻到了一股阴谋的味道,你会提些奇怪的要求?”叶修做出一副被坑了的郁闷表情。

“是吗?”王杰希看他。

“你的阴谋我都喜欢,你的要求我都接受。”叶修立马坚决表明立场。

 

王杰希本来还想说些什么,结果口袋中的手机突然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屏幕上地来电显示对于叶修来说也再熟悉不过,正是才在全明星周末中大出风头的手速达人刘小别。

在看清名字的那一刻,叶修就已经自觉地向旁边退了些许,给王杰希留下独立的空间。

虽然两人现在已是铁板钉钉的恋人关系,但毕竟都是战队的队长,生活中什么事情该避讳一些,叶修和王杰希都拿捏得非常有分寸,回避时也不会让对方感到尴尬。

王杰希冲叶修歉意地一笑,然后划亮了来电显示。

 

“队长?你还回不来吗?”刘小别手速快性子也直爽,没等王杰希说话就开了腔。

“怎么,有急事?”王杰希问。

“不是,问问今天有没有什么加训或者特训内容。”刘小别大大咧咧道,“平时的训练量我们现在都已经做完了,队长你不在的话我们可都要玩了哦。”

“这么快?”王杰希笑了笑,“那训练完成的就不用再练了,不过明天我会检查。”

“啊?啊!好的队长!谢谢队长!!队长忙好啊!!”刘小别惊喜。

王杰希给微草队员置顶的训练量,在整个联盟中都是排得上前列的。由于王杰希本人较为精益求精的性格使然,微草内基本平日训练过后还会加训,内容都能称得上是多且难。

但是没人拿着这些去和王杰希叫什么苦。一来他们也想最快提升自己的操作能力,二来这些队员其实对上队长心也虚,平时就连高英杰都不敢随意找王杰希调整训练量。

同样的训练,队长随手几下就能给你做完了。还不是能力不够?那还不练吗?

练练练。微草队员时常泪流满面。

 

王杰希叮嘱几句之后挂了机,朝叶修走过去。

“你有事?”叶修见王杰希表情没什么端倪,就随意地开口问道。

“鸡毛蒜皮。”王杰希回答道。

王杰希并不是有事还藏着掖着不说实话的人。叶修略略放下心来,便道:“那王杰希同志,接下来我们去哪?不然回我酒店睡个觉什么的?”

“……酒店?”王杰希狐疑地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干咳一声道:“你别多想,我指的是纯洁意义上的那种。”

“亏你想得出来。”王杰希果断拒绝,接着提议道,“去别处走走?附近有公园。”

“行啊。”叶修方才的确没存什么不该有的心思,此时也乐得和王杰希多呆一会儿。

 

距离微草俱乐部最近的B市世界公园占地极广,冬天本是游人较少的世界,下午日光恰好,园内一片生机盎然,人流依旧是熙熙攘攘。

并肩悠闲散步的两人话都不多,偶然接几句话,气氛便一直处在某个和谐的限度内。

叶修和王杰希两个人都不是喜欢喧闹的类型。如同六年前叶修与王杰希去H市湖滨公园散步一般,他们尽挑人少僻静的小道,走着走着,身边就渐渐安静下来。

只是现在相比六年前,话题还多是荣耀,人的心境却早已大不相同。

“你还记得第三赛季的时候,我们也这样出来散步?”叶修突然开口问他。

“当然。”王杰希缓声道,“我恰好也在想那一天。”

“你还想得起来当时我说了什么?”叶修接着追问。

“记得。”王杰希回答。

“那你还记不记得那次我在竞技场里,对你说了什么同样的话?”叶修说。

“记得。”王杰希想起那两次天若留行,答话的语气都跟着温柔下来。

“你肯定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吧?”叶修不放心地加问了一句。

“我想,我应该是知道的。”王杰希接着回答,然后转头看着叶修。

 

“王杰希啊。”叶修道。

两个人同一时间停下脚步。

风将王杰希的围巾吹起一个边角,头顶着午后的暖阳,竟是一点也不觉得寒冷。

“嗯,我在。”王杰希问,“有事吗?”

“刚才你不是说要我补偿吗?还说什么先欠着。”叶修说。

“是啊。”王杰希不动声色地回答,心里暗暗揣测叶修此时提起这茬的用意。

“本来打算第十赛季夺冠之后再说的,不过为了尽早补偿你,那我就现在说了呗。”叶修转身正对王杰希,又向他迈出一步,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便再咫尺无遥。

“所以?”王杰希倒也没后退,而是饶有兴趣地和叶修对上了视线。

“我们在一起多久了?”结果叶修突然问了个看似与主题无关的问题。

“嗯?快两年吧。”王杰希略微思考过后,还是回答了这个有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交往时间也不短了啊你看……”叶修笑眯眯地伸手拢住王杰希的双臂,将人又往自己这里带了带,“我现在打算申请往下一步发展了,也不知魔术师大大肯不肯赏脸啊?”

“……”王杰希任他把自己往前拉了一点,不动声色道,“我没懂你的意思。”

“我的意思是……”叶修凑在王杰希的耳边,温热的呼吸清浅地打在他头侧的发丝上,“王杰希,我这一辈子已经不想再换人了。就认定你了好不好?”

 

王杰希的嘴角在叶修看不见的地方,很轻很浅地一勾。

 

“我还要再考虑考虑。”结果魔术师说出的话却和他的表情完全不搭。

“唉……考虑什么嘛。”叶修失望地在王杰希耳边叹息,“我这么优秀的人你哪找啊。”

 

“我,啊?他们在干什么!!!!”

一旁的枯草丛中,方才刚和王杰希打了个电话的刘小别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憋下生生破口而出的尖叫。而一旁已经石化的高英杰下意识地抬手,然后捂在嘴上。

评论(33)
热度(46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