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76-

Chapter 76

「因为实力,永远大于一切空口无凭的语言。」

 

二零二四年一月六日,新一届全明星周末在B市如期举行。

王杰希以第三名的超高票数入选,前后分别是顶尖大神黄少天和韩文清。邓复升在上赛季末退役之后留下来的那个席位,被大多数微草粉丝送给了新的骑士操纵者许斌。

许斌在原战队三零一度中时,联盟选手对他的评价就大多不低。在邓复升退役后,叶修在闲暇和陈果聊到微草可能会吸收的骑士选手,也曾反复提到许斌的名字。

而许斌的发挥的确也深孚众望。

转会微草豪门后的这上半常规赛季中,他就已经拿下了“第一骑士”的称号,即使失去了部分三零一度的粉丝支持,却以更加强硬的姿态入选了全明星。

 

微草为全明星周末24个席位输送的新面孔可不止许斌一人,另一位职业选手正是自出道以来便有天才少年之称谓的微草新秀:高英杰。

蓝雨战队的卢瀚文是与高英杰年龄相仿的另一位天才新秀,此次亦入选了全明星阵容。

两个人性格差异明显。卢瀚文身上颇有一种初生牛犊的乐观,赛场上,和他并肩战斗的人几乎都能感受到剑客流云实质化的勇往直前。

而高英杰意识和操作都已跻身职业选手的顶尖行列,性格上却恰恰缺了那一点闯劲。

因此微草和蓝雨战队对新人的培养方式也就大相径庭。蓝雨尚且在卢瀚文首次亮相赛后保护性地没有让他出席记者会,微草对高英杰的保护只会更加密不透风。

但是,仅凭这点并不能掩埋了高英杰太过优秀的其他方面。

与卢瀚文和黄少天相同,高英杰和王杰希隶属同队又是同职业角色。这意味着全明星中他们要瓜分微草支持者与魔道学者粉丝的双重票数。在这种前提下高英杰都能以不低的票数入选,原因除开大家对他的期待之外,当然还有高英杰完全对得起这些期待的表现。

高英杰还在慢慢适应正式赛场,但他已经用自己出色的发挥,完整地向所有观众传达了他平日还不太敢公之于口的信念。

因为实力,永远大于一切空口无凭的语言。

 

似乎每次全明星周末,微草都要出一出风头。

新秀挑战中,蓝雨的卢瀚文指名挑战微草的剑客刘小别。两个人在赛场上拼快攻拼手速拼一切可以拼的东西,将一切竞赛中一切可能展现的东西如数表达,就是没有退缩。

然后,刘小别的飞刀剑用15剑数的幻影无形剑击败了卢瀚文,且在这场比赛中将联盟职业选手幻影无形剑的13剑记录硬生生提升了2剑。

做到这一点的条件,只能是手速够快。

恰逢微草主场。为刘小别发挥的欢呼,霎时响亮得似乎能把容纳近两万人的场馆震塌。

 

全明星只是每晚的活动,而在义斩的楼冠宁热情接待下,兴欣来参加活动的几人白天也没闲着,又是参观义斩战队又是出席酒会。叶修打个哈欠,陈果瞪他一眼。

不过收获也不是没有。叶修在义斩意外与孙哲平相遇,同用狂剑士对战一局后三言两语招揽到孙哲平来为兴欣挑战赛打工。酒会上唐柔唐氏千金的身份揭露,在楼冠宁有意介绍下陈果成功和一些赞助商互留了联系方式,叶修还顺便在酒会钢琴上露了一手。

只是叶修在次日下午,悄悄地把全明星结束后次日起飞的机票向后改期了一天。

“诶,怎么没见到大神?”去机场送陈果等人的楼冠宁很是疑惑。

“他啊……”陈果当然知道叶修是想去做什么,一时半会却想不出什么理由搪塞过去。

“他要去完成一些未尽的事业。”唐柔帮陈果把话说完。

“哦哦,大神还真是忙啊。”楼冠宁依旧是一头雾水,但见二人神色也明白不便继续追问,就只是点点头,“他是晚了一天吗?明天什么时候的飞机?我再送一回吧。”

“这个不用了吧!”陈果还想推辞,无奈楼冠宁态度是如假包换的真心诚意,她想着别硬拂人家好意,也只得说着,“我联系他问清楚,然后再联系你,你看怎么样?”

“好的好的,没问题。”楼冠宁满口答应着。

 

叶修将机票延期一天的原因,自然是与王杰希有约。

但在第二天,叶修自己却出了个不大不小的乌龙。

两个人本来约好上午九点半在微草战队门外不远处的咖啡厅见面,结果叶修这平日里生物钟就不甚规律,白天没定闹铃又没人喊他起床,叶修一觉足足睡到了中午十二点。

叶修慢慢从床上支起身子,揉揉眼睛,抬头看了眼壁钟。

叶修:“!!!”

一下子惊醒的叶修当即僵在床上,怔愣了老大一会才突然弹起来去洗漱,嘴里还支着一根牙刷又拍着脑袋跑去电脑开机,回洗手间漱口的时候因为精神恍惚直接吞下了牙膏水。

他痛苦地趴在洗手池边等了半天,也没能把刚才那一大口再吐回来。

等到带着一嗓子的清凉洗过脸又擦净水渍,叶修顶着鸡窝头坐在电脑前点开QQ,再次发现自己还光着上半身,就扭曲着一张脸回床边从皱巴巴的衣服堆里刨衬衫。

“不急,我还在。”王杰希刚好回复了叶修方才发过去整整两排叹号的消息。

 

等叶修草草拾掇完毕赶到约定的咖啡厅时,王杰希正一个人坐在距离窗边较远的双人座旁。中午时分来喝咖啡的人不多,他面前放了半杯,深冬时节,液体已是冰凉。

叶修一路上心里默默盘算着,如果王杰希如约而至,他应该已经等了足有三个小时。

因为此处距离俱乐部极近,微草方面更是和这个咖啡厅有着合作宣传的关系。王杰希即使坐在稀稀拉拉的角落深处,依然没有摘下拉到了鼻梁中间的围巾。

王杰希微蹙着眉看手机,抬头扫过门口时,视线恰好与叶修推门的动作重合在一起。

叶修只消一个抬头,就精准地定位在王杰希所在的座位上。

两人目光在空中清和平淡地一触,王杰希抬抬下巴,冲叶修示意。

叶修默默走过来,在王杰希身边站定,惴惴不安得就像出轨被抓了现行的丈夫。

“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直接吃饭吧?”王杰希似乎知道叶修心虚,放下手机之后抬头朝他看过来,语气很是寻常,即使独自等待良久,也并没有生气。

“好好。”叶修点头,顿了顿,又重重点了一下。

“我知道这边有家挺不错的菜馆,”王杰希站起身来,一直显得有些严肃的眼中带上一些笑意,他伸手又理了理围巾,才道,“跟我来。”

“好好好。”叶修尽量把语气调整成十分的谄媚。

 

等到二人在餐馆落座,上了菜,叶修讶然发现其中有几道恰好是自己的偏好,才忍不住问道:“这些菜……你居然知道我的口味?”

王杰希早在预订桌位时便在菜式选择上用了心,此刻看着叶修吃惊的表情,因为空等一上午而有些烦闷的心情也缓解了不少,“寒假时你买饭,有几道常驻菜式。你喜欢吃?”

叶修刚到兴欣网吧的那段日子里,陈果便一直指使他在饭点为职员买菜。叶修一来二去也买出了心得,后来跑腿成了习惯,有此等机会,叶修还是不会亏待自己的肚子的。

“嗯……好吃好吃。”叶修猛嚼几口菜后和饭吞下肚去,自顾自地突然冒出一句,“王爸爸,你的观察如此细致入微,我——孩儿真是受宠若惊。”

正伸手夹菜的王杰希动作顿了顿,眉毛微微一抽。

评论(28)
热度(4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