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71-

Chapter 71

 

晚上,王杰希刚打开QQ,叶修跳得最为欢快的头像就已经出现在了层层消息的最上面。他倒也没先点开,而是把下面的正事挨个回复了一遍,才转回头来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

王杰希料想得没错。

叶修语出惊人是常事,层叠成片的唠叨中,最新一条消息尤其亮眼。

“先生,请问我今晚有荣幸与您跳一支舞吗?”叶修说。

“…………”王杰希打了两串省略号表示心情,然后问道,“又是苏沐橙教的?”

“这次真不是,我看他们都这么说。”叶修委屈。

“他们?”王杰希突然意识到了点不对劲的地方,“你在看什么?谁会这么说?”

“没有没有没有,不是不是。”叶修连忙否认,此刻又大爆手速地撤回消息又复制黏贴上一大串字幕把屏幕刷上去,似乎这样就能把刚才自己说的话从王杰希脑海中抹掉。

开玩笑,让他王杰希知道自己堂堂职业圈大神认真严肃地看言情偶像剧,还像看比赛一样做复盘做笔记反复温习,不得给人笑死?他还混不混了?

 

“说正事。”王杰希还真没打算和他计较这个字眼,反正想来也不会是什么好事,干脆不问。他利落地转移了话题,“英杰似乎才知道一帆在兴欣,他们事先好像没有联系过。”

“不会吧?”叶修当然乐得他岔开话题,“他们关系不很好吗?连个QQ都不留?”

“我今天看英杰怅然若失的,如果早就知道,他不至于失落成这样。”王杰希说。

“哟,没想到训练营的孩子也开始想念爱人了?”叶修打趣道。

“你又想这些有的没的。”王杰希无可奈何。

“回头我问问一帆吧,他现在人不在我旁边。”但叶修的玩笑火候从来恰到好处。

“无论如何,你不会连挑战赛都过不来吧?”王杰希道,“他们总会在赛场上相见。”

“我们也是。”叶修说。敌手间可能带了些火药味的话由他手下发出,明明就是简短的几个字,少了些该有的冷硬,却多了几分道不明的情感。

“我们赛场上见得还少?”不过王杰希很是淡定。

“说起赛场上,我还更想和你赛场下多见见。”叶修抓紧时间把话题带偏,在王杰希没回复之前愣是多发了一句,“冬休期回不回来?”

“你想我回去?”王杰希问。

“想。”叶修毫不含糊,“我们好久没见了。”

“看情况吧,如果不忙的话。”王杰希却把话说死,但也留了一点令人期待的空间。

 

叶修腾出手点了根烟,才吸第一口扭头就看见乔一帆过来,陈果曾反复叮嘱过他尽量不要在孩子们面前抽烟,他听出了条件反射,此时下意识就把烟杵灭了。

“一帆过来。”叶修招招手,有些心疼地看着还冒着袅袅白气剩了大半截的烟。

“前辈?有事吗?”乔一帆应声而来,他依旧没改口对叶修的称呼。

“听说高英杰今天才知道你在兴欣?你没和他说过吗?”叶修开口就直入主题。

“啊?”乔一帆也没料到叶修一开口就有关这件事,此时也是准备没充分地措手不及,过了一会儿才有些局促地答道,“嗯……是的,怎么了吗?”

“不至于这么决绝吧?”叶修转过身来,语气漫不经心,“职业圈里很多对手私交也很好的,你以前队长王杰希和喻文州他们关系都很好,场下都是朋友嘛,留个联系方式没什么。况且你和他关系这么好,一做对手就决裂,那你得多累啊?”

“不是不是,”突然被叶修关心的乔一帆感觉到受宠若惊,连忙解释道,“当时我走得急,就没有和英杰留什么联系方式,以前天天都能见就没想到。”

“没记错的话,高英杰很早就在职业选手群里了,抽时间加一下吧!”叶修说。

“啊,那个……英杰他很早以前被踢出去了,一直不在。”乔一帆有些无奈。

“什么,踢出去了?谁干的?”叶修难以置信,“我记得职业群的群主是你们微草早退役的林杰啊,就是王不留行第一任操纵者,你应该知道。管理的话……管理会随便踢人吗?”

“是……韩文清前辈做的。”乔一帆有些尴尬,“当时前辈好像不知道被谁惹怒了,然后可能是操作太快就误把英杰也一起踢出群了,他当时发火,特别可怕,不敢吭声。”

“好吧,我懂的。后来呢?王杰希也是管理啊,高英杰没找他把自己拉回去?”叶修问。

“英杰一直以为自己被韩文清前辈看不顺眼,也害怕去问。”乔一帆回答道。

“……”叶修按了几下太阳穴,“一会让他申请下群,我给他通过,和他说不用怕。”

“好的,那麻烦前辈了。”乔一帆很是开心。

“对了,要不我顺便把高英杰QQ直接问给你,也省得你一个个去群里翻。需要吗?”叶修打开王杰希的聊天窗口,敲了几下键盘之后侧头喊住了正欲离开的乔一帆。

“哎,那当然更好了!谢谢前辈!”乔一帆的情绪升格成为了惊喜。

 

一不做二不休,叶修手脚麻利地问王杰希要到了高英杰的QQ账号,没等他自己申请加入,就直接对他发了个群邀请。

“一帆想要的?”王杰希问,顺口还抱怨了句,“英杰这性子真是让人头痛。”

“是啊,不然呢?”叶修翘着二郎腿又点了根烟,“同志,任重而道远啊。”

“你可别藏私。”王杰希对叶修是相当的不放心。

“我是那样的人吗?你家小英杰应该都和一帆聊起来了。”叶修被王杰希的戒备态度搞得哭笑不得,“放心,我只对你一个人感兴趣。”

“是吗?”王杰希思考了几秒,脸不红心不跳道,“那就好。”

“我这么踏实的人,被你想得如此小肚鸡肠,难过。”叶修发了个挤眼睛的表情。

“长夜漫漫……”王杰希沉吟着。

“你怎么忍心让我一个人孤独地难过?”叶修接话接得特别快。

“恰好足够让你独自享受难过。”王杰希从容地无视了叶修那句话。

“王杰希你……”叶修还在酝酿呢,只见王杰希飞快地丢过来一句晚安,瞬时头像就灰了下去,速度比他刚才接话有过之而无不及。

“……”叶修石化在电脑前。

 

王杰希他明明就是心虚啊,心虚还强撑着要把话圆完的状态不是一攻就破吗?

可叶修扪心自问,那些面对魏琛时都能脱口而出的调戏玩笑甚至是荤段子,每次一遇到王杰希,好像就底气不足到根本说不出口了。

叶修的性子对王杰希有潜移默化的影响,这表现比较明显。王杰希对垃圾话免疫段位的提升、场上攻心战术的周密完善、日渐令人无法抵挡的调情话句,和避无可避的心脏。

对此叶修当然看得很是清楚,他还嘲笑过王杰希这么快就被淤泥染了,开玩笑的时候倒也没在意他其实是自己把自己比作那莲花旁黑色的污渍。

“你看你,又心脏了吧?哪像我。”叶修自豪道,“看我多厉害,都不受影响的。”

“你?脏彻底了,谁影响得了你?”王杰希凉凉地点出问题所在。

但是,事实是真的没有影响吗?

王杰希对叶修的影响,表现其实并不明显。生活的小细节里叶修抽烟明显减少,除了熬夜不断之外三餐作息也正常了,甚至衣品审美都有了被姑娘夸奖过的进步。

至于赛场上……叶修三番五次地疑惑,究竟是谁把他养了足足八年的心脏一朝抹没的?

所以其实自己的努力还不够吗?叶修的警觉又提升了一个等级。

评论(19)
热度(3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