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68-

Chapter 68

「他这样做,其个中缘由也不过就是“你信我”,与“我懂你”。」

 

轮回在八强赛中击败雷霆,有个人实力的强横加上团队配合逐渐天衣无缝,额外提升的技能点又给予莫大支持,那是无可阻挡的意料之中。

但轮回在四强赛中又胜于微草,终于也能称得上是绝对能力的凸显。

本赛季的轮回战队夺冠的势头,在横扫微草过后,就已经无可阻挡。

 

各大电竞媒体上见报的点评,基本上都与五个字脱不开干系:明星的时代。

团队赛中周泽楷用再绚烂不过的操作点爆观众的激情,在有江波涛的无浪作为后盾的情况下,一枪穿云像轮回阵中的那把尖刀般直入微草心脏,将敌方捅了个对穿。

组队比赛中惯于杜绝个人飘逸风格的王杰希,终究败给了另一个操作张扬的家伙。

对于这场比赛,见报的评价中不乏对王杰希很久以来压抑打法决断的惋惜。很多电竞媒体的记者理所当然地认为,若是当年王杰希坚持魔术师的风格,现在出尽风头的便是他自己。

对于此种看法,叶修只说了两个字:“肤浅。”

“王杰希又没我辅助。”他补了一句,已经是开玩笑的范畴,却也说出了那么些道理。

 

王杰希比肖时钦幸运,而周泽楷却更加幸运。

玩游戏本身便是图开心。改换风格成为职业选手的大有人在,但全力迎合队伍选用自身最不舒服的方式去比赛的人真的不多,成功的更少,而王杰希就是其中分量最重的那一个。

对于普通玩家来说,荣耀就是个消遣的方式。被称作消遣,那自然要用自己最安逸的方式。有人在副本中精巧构局,有人在竞技场畅快淋漓,有人偷袭,有人拾荒,有人倒卖装备材料,也有人挥金钱如雨,正是多种多样的游戏方式,让荣耀获得了更多忠实玩家。

职业选手的圈子在普通人看来,几乎就高高悬浮在他们的头顶上。而那其中寥寥无几的神级人物,又是普通选手艳羡毕生的灿烂巅峰。

可是对于王杰希来说,一直靠自己一人向前的他背负了太多,这些沉甸甸的压力和责任让他无法自由地运用他喜欢的战斗方式,甚至还得用尽全力,去阻抑自身。

站得越高,何尝不是越累呢。

对普通玩家来说信手拈来的操作方式在王杰希面前一摆,却那样可望而不可即。

 

“王杰希需要一个人帮他分担压力。”玩笑开过之后,叶修也终于是严肃下来。

“你没想过去?”虽然兴欣公会已经筹备起来,叶修也亲口答应过再以一己之力带起一个战队,目前都进入挑战赛报名的准备阶段了,陈果却还是一直对这个问题很是好奇。

“我不是没想过。”这次的叶修并没有急着否认。

“啊?”陈果似乎听到了一点转机,不禁有些紧张起来,叶修不会还真打算去微草吧?

“只是我去了,王杰希还能干什么?”叶修专注地敲键盘,胡扯的话随口就来,“你看我操作比他好战术比他溜长得还比他帅,我这一过去王杰希不得丢饭碗啊,不去不去。”

“啊……”陈果瞬间放下心来,却还是忍不住回了一句,“你还是闭嘴吧。”

 

而在微草这边,输了与轮回的比赛之后,王杰希自然还是尽职尽责地做了详细分析,然后带着队员进行告负录像的复盘。

只是这一次的复盘结束后王杰希宣布解散,略显沉闷的气氛散去,却留下了一人。

邓复升,继方士谦以来的现任副队长。

王杰希坐在会议室主桌位前整理资料等邓复升开口,收拾得都快差不多了,副队却还在他面前犹豫着措辞,王杰希终于抬头看他,道:“复升,有事吗?”

“那个,队长。”邓复升也是终于开口了,“我要在这赛季结束退役了。”

王杰希定定地看着邓复升,思维有一个短暂的空白,却很快恢复了正常。他将手中最后一沓文件横竖轻敲几下摆放整齐,然后双手交叠置于桌上,身边杯中的茶水微微荡漾。

“十分抱歉,我……”邓复升显然心里有些内疚,却嗫嚅着不知从何说起。

“不需向我道歉,你这些年来辛苦了。你做得很好,非常好。”王杰希笑了笑,“和你合作很舒心,也劳烦你一直照应我和微草。只不过时间过得太快。”

“……是,”邓复升不知如何接话,便重复了一遍,“时间过得真快啊。”

“常回来看看,一路顺利。”王杰希站起身,绕开圆形的会议桌,给了邓复升一个拥抱。

“谢谢,我会的。”邓复升的声音不易察觉地轻颤,“队长,你永远是我的队长。”

 

邓复升离开会议室之后,王杰希一个人在偌大的空旷室内站了很久很久。

零零碎碎分分总总,王杰希独自想到了许多。

从他进入微草以来到现在,已经是第三次看着微草的队员离开了。

从林杰到方士谦再到现在的邓复升,即将在夏休期退出微草战队的乔一帆。王杰希原本以为自己心里早就惯于离别,可没想到再一次直面这样的情形,他的心里居然还有些惆怅。

邓复升这样一走……他在下一赛季,就真的没有副队了啊。

无数次几乎没法再继续坚持的夜里王杰希辗转反侧,内心只有不断回响着一句话,那就是再苦也要撑下去。因为他身后还有一个微草,他还不能倒。

王杰希走出会议室,指纹落锁熄了灯,门外的阳光潮落一般倾泻下去。

年少懵懂时就努力挑起大梁,带领战队夺冠未果一人狠心改变风格,数次灵光一现无处分享,战术精巧刹那无人理解,再到现在被另一支“一人战队”骤然击溃。

王杰希在这一刻突然感受到了几年来一直积压在内心深处的,蜂拥而至的疲惫。

 

季后赛止步四强,微草俱乐部提前进入夏休。战队老板并未苛责王杰希,甚至还主动提出让他早点做些休息的建议,王杰希笑着摇摇头,又在B市留了几天。

战队事情一波未平,家中母亲一直未松口的压力是一波又起。

傍晚,王杰希为自己泡了杯茶,茉莉的清香在室内袅袅散发开来。很久前他在查阅花种资料时无意得知茉莉花茶有安神养胃的作用,机缘巧合般地一直记到了现在。

B市雾霾称得上严重,但今日入夜时天空清透得深碧如绸,朦胧中还能看到几颗孤星。

王杰希倚着窗沿,看着车水马龙的闹市罕见地发了会呆。

他回到电脑桌前打开QQ,随手把温热的花茶搁在一边。

叶修的下拉框内是一大串的未读消息,没交往之前王杰希真的不知道他居然这么话痨。今天挑了哪些BOSS遇见什么人,网吧翻新了几台电脑客人里来了个挑事的,生活中细细碎碎的琐事在不同时间段里被叶修悉数道来,王杰希一件件看过去,不知觉地就充实了眼球。

叶修那天对小张说的也不错。王杰希的确很忙,忙到几乎没时间看他发来的消息。

所以经常是叶修说一大串,王杰希偶然回复一二,却因为手头闲不下而多数是短短的三言两语,有时甚至字面看上去有些不耐和冰冷无情。

叶修却每日照常,从未介意。

他这样做,其个中缘由也不过就是“你信我”,与“我懂你”。

 

“我很累。”王杰希打了三个字,想了想,便发了过去。

“怎么,累了?”晚上的叶修对于王杰希的消息向来是秒回,这次的王杰希居然罕见地露出了一丝疲态,自然更让他瞬间重视起来,“压力很大?”

“嗯。”断续的事情接连砸在王杰希的身上,他终是摘下了那张在人前强硬支撑的面具。

评论(100)
热度(4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