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66-

Chapter 66

「你信我,信我懂你。」

 

季后赛第一轮,虚空告负微草。而在三天之后两支战队的第二场比赛,将以主客场调换的形式进行,对于各大俱乐部来说,这算是公平赚取票房的机会。

叶修早在看团队赛的时候,就和陈果提到过王杰希不太对劲的状态。赛后他下载了官方实时上传的比赛录像,做了做详细的复盘,越看越觉得有些许不对劲。

但是究竟哪里不对劲,他也无法准确表达出来。

王杰希开场过于谨慎的指挥风格当然无法作为他状态不如往常的依据,毕竟就算是叶修在用某些地图进行对战的时候指挥也只能谨慎,更别说是空积要塞这么个需要脑子的地方。

如他所说,真的只能凭直觉判断。

但叶修从来相信自己的直觉。

 

“?”比赛当晚,叶修就给王杰希去了条风格简洁的消息。

“是的。”王杰希却完全读懂了叶修字里行间的询问之意。他比完赛倒也没马上睡觉,下了个录像自己又重放一遍,莫名觉得叶修肯定会察觉出点什么,就上QQ随意看了看。

不得不说两个人的默契自交往以来便呈直线上升趋势,这还真给他看见了叶修的消息。

“怎么?”叶修问。

“我妈知道了。”王杰希说。

“啊??”叶修等一阵子确定他没下文了才回复,“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

“是……”王杰希无奈道,“她知道我们交往的事情了。”

“什么时候暴露的?对你影响不小啊,看来是不支持?”叶修叹息。

“冬休期。”王杰希说。

“我保证聊天的时候我拉你手指的那个动作没被她看到啊,怎么知道的?”叶修很是奇怪,“明明隔了一个前台还有两层椅子靠背……难不成你们家有祖传透视眼?”

“不是那时候发现的。”王杰希也就解释了一下,“你记不记得你曾经给我整理衣服?”

“你是说没进花店时我给你整领子?”叶修惊讶,“她看见了?”

“嗯。她恰好在往这边看,花店和那条街道是直线对过,又是落地玻璃。”王杰希说。

“但是就凭这个她就看出我们在交往?”叶修还是很疑惑,“你没有搪塞一下什么的?还是直接承认了?其实这个可以理解成战友之间的友谊的。”

“我当时的确搪塞过去了,没有确切证据可以证明,但我妈真的了解我。”王杰希道,“实话说,我觉得瞒不下去,或者说是她已经确定我们在交往了。”

“不支持?”叶修还是不抱希望地问了问。

“当然。”王杰希给出的,还是他意料之中却不想听到的回答。

 

叶修沉默良久。

“点真背……”他最终这么说着。

“是啊。”王杰希难得也跟着感叹了一句,心里实在是赞同这个评价。

 

“你的状态会受影响,这才是现在要解决的问题吧?”此路不通,叶修虽然很想继续讨论下去,知道王杰希目前不太想提及这种内容,也就默默地转移了话题。

“我会尽量让它降到最低。”王杰希回答。

“我倒也知道你的强忍强压风格是一流的,可也不能老这样。”叶修道。

“不会的,你放心。”王杰希说。

“感情上也是……”叶修意有所指。

“这不是有你在了吗?”王杰希一副很放心的语气。

“我是说你压着压着,有些东西啊,它自己就没了。”叶修加大意有所指的力度。

“嗯?你在说什么?”王杰希终于感觉出了些许不对劲。

“你家里有压力,我们离得不近,感情上你又能忍就忍,忍太久真的回不来了。”叶修似乎很执着地想把王杰希带到某一思考领域中去。

“啊?”王杰希好像看出了点门道,但叶修的示意太隐晦,他目前依旧是一头雾水。

“呃,我的意思是,我现在对自己不太自信。”叶修疯狂暗示。

“你究竟想表达什么?”王杰希觉得自己的思路只差临门一脚。

“没什么没什么……”开始走婉约派的叶修突然不踹那一脚了。

 

就着已经获得的少得可怜的信息,王杰希的大脑开始高速转动。

叶修说他感情上习惯于压制而不表达,是想说长久以来对他的感觉会减淡?目前家里有外在的压力,叶修的影响力又鞭长莫及,他觉得这样的习惯又会让自己回避这段情感。

他说对他自己不太自信……

难道是说叶修怕自己的魅力不足以吸引他王杰希?

这样的思路一理下来,叶修绕了那么久的弯子,又说心情状态又说地理距离……最终想隐晦试探的,不就是自己现在有没有打退堂鼓的想法吗?

王杰希失笑。距离知道这消息才过了多久,叶修究竟在想些什么有的没的啊?

叶修患得患失,且害怕失去。想明白这一点,王杰希的心情指数莫名上升了几个百分点。

 

“放心,我早就想到过。”王杰希回了这样一句。

虽然表面看起来和他的前言有些不搭,甚至显得十分突兀,但双方都明白是什么意思。

缓冲都不带的,他一语正中叶修红心。

叶修发了一串省略号后晾了他一会儿,似乎是被王杰希这么快读透自己想法的事实惊住,然后才慢吞吞地回复他,是非常简略的三个字,含义却很深远:“你懂我……”

“你信我,”王杰希笑了笑,“信我懂你。”

此一句胜过万语千言。

 

“你也别多想。”心里的坎一过,叶修又关心起了王杰希。

“好。”王杰希肯定道,“已经很晚了,我先休息。晚安。”

“嗯,晚安。”叶修发完这句话之后,刚才几乎跳出口的心还算安稳地回到了胸腔。他关了聊天窗口,虚敲了几下键盘,心里不知怎么还是觉得有些不踏实。

得找个机会让王杰希再主动些。叶修心里默默盘算着。

 

三天后,微草主场击败虚空,顺利晋升四强。

本场季后赛夺冠呼声最高的战队不是微草也不是蓝雨,更不是嘉世,而是周泽楷带队的轮回。本赛季中周泽楷早已被冠以枪王的头衔,目前他与第五赛季的王杰希处境有些类似——距离荣耀最巅峰的那个阶级,周泽楷已就差一个冠军奖杯。

轮回在第一轮对阵的战队是肖时钦带队的雷霆。在雷霆这样并不出色的环境中,肖时钦能被封为四大战术师之一,是完完全全凭他自身的真正战术实力。

可惜雷霆一直没法给他一副好牌。肖时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王杰希还要惨一些,王杰希尚能依仗微草雄厚的家底进行大胆出色的战局布置,他却只能一点点从细节着手布局。

由于战队实力本身强横,又得到了叶修手里技能点的额外援助,轮回首轮横扫雷霆。

下一场的赛事安排中,老牌豪门微草将与新锐轮回展开厮杀,拿下争夺总冠军的资格。

评论(29)
热度(3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