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64-

Chapter 64

 

第八赛季中的第一轮季后赛,虚空主场迎战微草,此时赛况也已经进行到了团队阶段。而休息时间已过,大屏幕也已经清晰地打出了双方出战选手。

虚空战队方面团队赛出战阵容算是比较保守且均衡的。

雷打不动的双鬼剑李轩与吴羽策自然在六人内,此外还有远程职业葛兆蓝与杨昊轩,角色分别为弹药专家全透明与枪炮师半透明,作为治疗担当的唐礼升与他的守护天使守灵者自然在列,第六人便是方才刚在擂台赛上成功狙击刘小别的李迅,刺客鬼灯萤火。

“啧啧,贾世明又没捞着上场吗?太惨了。”叶修感叹着。

贾世明,职业拳法家。他原本是霸图战队培养着准备接替韩文清操纵大漠孤烟的年轻新锐,结果韩文清用着比孙哲平有过之无不及的风格近十年屹立于舞台不倒,他也就失去了作用。第六赛季他转会皇风,第八赛季又转会虚空,能力是有的,可一直就没得到相应的地位。

导播像是知道叶修在说什么一样,恰好就将镜头切到了虚空选手的席位上,还给了贾世明一个特写,但几秒后就又切回场上,毕竟这个游离在主力之外的人也实在是没什么看点。

 

而比赛地图名字乍一听很是高大上:空积要塞。

空积要塞的名字取自空积城。空积城实际上是荣耀玩家在游戏中能够接触到的第一座主城,对中低级玩家开放。空积要塞这样高端的军事设施自然不会无端出现在这样的主城中,于是联盟放出地图时给了它一个设定,大体说的便是流窜的星际逃犯遗留的堡垒。

但一般地图设定这种东西基本只有无聊人士才会去研读,对于叶修王杰希这样的职业选手来说,它就是一个会出现在团队赛选择中的地图,地形研究远比故事背景重要百倍。

这张地图中所谓的“要塞”已经不再是军工中坚固的防护屏障,反而被设计成为了一个整体很有科幻感的巨大悬浮堡垒。堡垒又由许多小的悬浮地块组成,整张地图的特点就在于稍大些的悬浮地块上会有通向各个位置的传送点。

传送点的传送方向固定,地图极大,大大小小的传送点总计有近百个。对职业选手来说,透彻研究这幅地图的基本要求和功课,便是将这些传送点的位置及方向全部熟记于心。

传送点有单向有双向,有数个并错也有分道交叉,他们必须知道如何利用这些复杂的条件积累优势,最终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

说是上百个点难以全部了解通透,实际上真正有用的传送并非真的是全部。

一些较小且没有较好掩护的地块基本不被计入功课,比赛时一脚踩进它们简直就是重大失误,毕竟地块之间是可以互相攻击的,突然暴露在早有准备的敌人枪口下,岂不找打?

这些非但无用反而还会自找麻烦的地方,被称为劣势传送点。

空积要塞的简化版本也被放入了游戏中的竞技场,有玩家针对它研究出了某种猥琐流打法,要么是确立优势后利用传送让对方无法近身,要么是故意把人打进劣势传送点。

当然前一种方法在职业对战中是会被当做消极比赛的,但后者却也曾在比赛中风靡一时,毕竟传送读条是瞬间的事情,并没有按下确认这一步骤。

就算职业选手操作很快,反应不反应得过来尚且都还是个大问题。

 

目前在职业选手圈中公认的优势传送点共有16个,但可供战术周旋和打迂回战的传送地点远不止这些,但要塞地图的细节分化便是各站队关门研究的机密了。

空积要塞的主流战术也有两大种类型。一种是用远程职业利用地形压制敌人,限制走位与之慢慢消耗;另一种便是偏重稳重防守,抓住对手之后集中火力打歼灭战。

而微草这边,出战阵容就更偏近于中短程近战防护。除开柳非的神枪手叶下红保证了微草自身的远程辅助之外,首战五人中王杰希、邓复升、袁柏清和刘小别都不具有超远程打击能力,第六人肖云也是个战斗法师,显然王杰希本场中并不打算利用远程优势打压制。

此时的虚空与微草,赫然是圈中主流流派的两相对撞。

 

选手角色载入完毕,地图以全息模拟的方式投影在观众面前,激起一阵带着回音的惊呼。

不得不说,空积要塞若是只看整体设计,那也是非常漂亮的。蓝色调为主的巨大堡垒静静悬浮在无垠宇宙中央,下端延伸极远渐隐透明,未来科技的充斥令人十分激情澎湃。

两支战队刷新点距离不远,通透度又高,开场时他们甚至能互相看见。但荣耀地图设计妙就妙在双方的刷新区域传送阵全数向后,且双方距离恰好使目前的最远程攻击鞭长莫及。

这样一来,即使第六人角色替补上场也需要一段时间赶路,很难直接加入战斗。

如何把战火蔓延的位置尽量扯向自身刷新点,这也是职业选手需要研究的课题。

 

虚空战队主场能选择空积要塞,自然是有着极大的信心。此刻刚刚开场,两边队伍频道尚未跳出什么指令,虚空几人就已经默契地顺成两拨分别流向两个传送点。

刷新区域所在的地块一共有五个传送点可供选择。微草这边开场倒是没什么动作,直到虚空那边已经做出选择且传送完毕了,王杰希才下了第一条指令。

微草战队全员后退,没入刷新区域右数第二个传送点。

“你能看出王杰希和李轩的意图吗?”陈果听着解说依旧有些一头雾水,不由问叶修。

“虚空很明显是想分散打消耗,毕竟是远程优势。王杰希这边……目前不清楚,等确定了再和你说。”叶修思考着,“不过我倒觉得他这场不太对劲啊……”

“嗯?有吗?这才刚开始没多久啊。”陈果奇道,“我怎么没看出来?”

“我直觉感受到的东西,你能看出来才有鬼了……”叶修回答。

“你这是在损我?”陈果斜眼。

“当然当然。”叶修道,然后突然反应过来,“那个!我的意思是说当然没有损你。”

 

战况很是胶着。

两支战队走位都比较谨慎,相峙局面进行了将近五分钟,才由柳非的叶下红打响了第一枪,就这枪还是试探性居多。虚空迅速反击,神枪手毫不恋战,就地滚进了另一个传送点。

一时间这两个不同的战术还无法评定哪方更具优势,虚空和微草血线下降都差不多。

王杰希和李轩在开场到交战都没有做出任何大胆冒险的指示,一些小的遭遇战因为地形缘故也很快分开。一场比赛进行到这里,实在让观众都觉得有些无聊。

作为解说的潘林和李艺博已经聊到了王杰希刚出道时锐不可当的锋芒和虚空曾有过的光荣赛绩,转来转去快聊到山穷水尽,两支战队依旧给他们展示着自身巨大的耐心。

说是躲躲藏藏,他们也有战斗性接触;说是在比赛,可这绕圈子又真的是让人没胃口。

裁判手里有一张难以决断的黄牌,是拍呢,是不拍呢,还是拍给谁呢?

谁好像都没犯规啊。

 

“王杰希这打得……明显心不在焉啊,他究竟在想什么?”叶修突然道。

“心不在焉?”陈果看着微草队内密密麻麻上刷的战术指示,难以置信地重复了一句。

“指挥也太保守了,完全不是他风格。”叶修笃定着,“他心里有事,藏不住的。”

“他的风格是什么样的?”陈果又好奇了,“我怎么就一直没注意到?”

说话间王不留行瞅准机会骤然拉升角度,隔着一个悬浮地块硬是用中短距离攻击拖住了虚空的弹药专家葛兆蓝,用控制技能打了时间差,稳稳将他扯离所有可能的传送点。

王杰希等到队友配合,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反击,一波就将弹药专家全透明真的打透明了。

“诡异多变,难以捉摸,魔术师啊。”叶修点点头道,“你看嘛,这才是他的风格。”

评论(16)
热度(3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