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61-

Chapter 61

 

踌躇满志怀着一颗魔术师的心找叶修切磋却在二十秒出头被他打爆的客人十分不解。连失败的原因都摸不着头脑,很显然这人最多只能算个熟练玩家,连资深高手都称不上。

熟练游戏玩家以为自己上一把只是失误,于是爬起来再次胸有成竹地向叶修邀战。

然而这一把更惨,他在君莫笑手下撑了二十秒都不到。

 

“我与职业选手果真差距挺大的啊。”那人若有所思。

“这已经不是差距很大的问题了啊,小张……”一旁观战两场的陈果默默开口道。被她称作小张的正是主玩魔道的客人,他也算是兴欣网吧的常客了,陈果对他很是面熟。

“那是什么问题?”小张并不出彩的荣耀天赋让他实在很迷茫。

“什么,差距?”叶修抬头问陈果,“哎老板,你说这词真能用来形容他和职业选手?”

“你少说几句。”陈果怕他一开口就是嘲讽,更怕他顺带把自己也群嘲了进去。

“没事没事,我打得不好。”小张连忙道。没见识过叶修嘲讽技能全开时状态的那些无知小青年们总是不了解曾经的斗神缔造者点评起人来是座多么可怕的自走小钢炮,此时他没看到陈果向他猛递的眼神,虚心求教道,“大神能不能说说我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

“呃……你真的那么想模仿王杰希?”叶修开口道。

“是的是的!我超喜欢杰希大神的,他就是我的偶像。”小张说起王杰希那是激动不已。

“噗!”陈果一旁喷了,看着两个人视线都投向自己,连忙捂着嘴摇头。

“这样啊。”叶修露出一个非常和善的笑容。

 

“你的话……技能衔接不到位,也不控冷却,王杰希打得是比较多变,但他绝不是你这样的意识流,何况你还没什么意识……王不留行即使是普通攻击,每一击会产生的微小影响和位移都是有计算的,绝不是你这么瞎挥一气,这是跳舞。”叶修看着身边小张诚惶诚恐地听着,说完几句也是难得的沉默了下,才道,“建议?最好的建议,就是你别学他。”

“啊?”小张沮丧,“可我真的好喜欢王杰希,我就是为了他才玩的魔道学者。”

“……”陈果默默后退,感觉空气似乎冷了几度。

她突然想到什么,一转身就坐回自己电脑,解了锁屏之后最小化了荣耀游戏窗口,噼里啪啦开始敲键盘。叶修正努力思考措辞,并没空注意她究竟在做什么。

“那我真帮不到你了,我建议你自己多下点王杰希的视频,看看他是怎么打的。”叶修道,“和我打真没用。你这样乱打,攻击角度确实难以预测了,但问题在于你自己的视角里你连我都捕捉不到,还怎么往下打?没法打。其实看视频也浅显了,你得直面王杰希,才能体会那种能被称为魔术的打法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我能有和杰希大神正面切磋的机会吗!!”小张敏感地捕捉到了最后一句话的内容。

“你现在看看视频就够了。”叶修突然警觉,“等等,你联系得到王杰希?”

“不可以,但是你可以帮我啊!你不是叶秋大神吗?”小张期待且崇拜地看着叶修。

 

微草训练室中,王杰希刚抽查完队员的每日训练状况,回到座位时,看到了陈果的消息。

陈果和王杰希在过年时交换了手机号码。王杰希回到B市后,陈果偶然上QQ时发现被匹配了手机联系人列表,就顺手和他申请了好友,王杰希也没有拒绝。

“王队,现在方便吗?给你看个东西。”陈果的话透着一股神秘感。

“可以,怎么?”王杰希问。

陈果却是没动静。过了一会儿,丢了个视频申请过来。王杰希心下奇怪,也就点了接受。

刚开始呈现在眼前的景象是他还算熟悉的兴欣二楼,陈果一脸也不知是兴奋还是紧张的表情坐在电脑对面,注意到王杰希已经接通视频,就稍微往旁边侧了侧。

王杰希正准备开口询问,却听见更熟悉的声音从陈果那边清晰地传过来。

“我当然可以帮你联系他啊,但是联不联系得到我可不保证啊。”那是叶修的声音,听起来在和谁交谈,“你知道豪门战队队长每天都可是很忙的,王杰希都不看我QQ消息。”

“……”叶修在做什么?王杰希缄默,每天和叶修聊得热火朝天的难不成还是鬼吗?

 

“你能转达下切磋的请求简直就太好了!”另一个人开口道,“他能知道我就开心了!”

“对了,你介不介意说一下你喜欢王杰希哪点啊?”叶修问。

“嗯?很多啊!”小张张口就来,无需任何思考,“杰希大神风格特别帅,每次比赛结束后的胜利姿势也特别好看……他本人也很帅的啊,我有他的宣传册。总之他挑不出毛病!”

“……”叶修这是在和病入膏肓的自己粉丝聊天?王杰希持续缄默,顺带还有些脸热。

“我和你说哦。”叶修顿了一会,似乎在整理语言,“王杰希他平时其实很丑的。你别看他宣传册拍得好看,实际上摄影都不敢拍他正脸,就怕他大小眼吓到人。”

“还有,你说他现在风格炫酷,周泽楷也很炫啊!非要喜欢微草的话柳非也不错嘛,你看还是个姑娘。”叶修循循善诱,“你都不知道,王杰希私下性格特差劲,就是个野蛮人。”

“噗……”王杰希听见了陈果憋笑的声音。

“啊?杰希大神私下和电视上的不一样吗?”小张半信半疑,嘴张得蛋大,“呃,他……”

“嗯,所以我建议你还是别喜欢他了,真的好累的。”叶修通过分析得出结论。

“可我还是觉得杰希大神好,即使仅仅是外表上……嗯?嗯?”小张被叶修霍然抬起的头吓了一跳,剩下的话打个转吞回肚子,只得将疑地点头道,“好吧,我回去考虑考虑。”

“不好意思,你们在说什么?”王杰希的声音清晰地响彻在整间包厢。

 

叶修在转头看见王杰希正襟危坐在视频那端之前,还是一副强自镇定的姿态。

但是紧接着,叶修就发出了他有生以来最凄厉的惨叫。

“王杰希你听我解释!!!!”叶修差点滚下椅子。

 

“杰希大神!啊,杰希大神!!!”小张看到活的偶像出现在自己面前,顿时高兴得连叶修此刻的异常反应都抛之脑后了。他扑到屏幕前兴奋地左看右看,激动到话都说不完整。

“你好。听说你想和我切磋一下?”王杰希问。

“啊?啊!!嗯?真的可以吗!?”小张幸福得就差流泪了。

“那来吧,我恰好休息。”王杰希说,“不过只能打一场。”

 

已经意识到自己状态显现出某些蛛丝马迹的叶修不敢再说其他什么话,只能憋屈且气闷地看着编排好的轨迹急转而下——王杰希退了视频,和小张修正场竞技去了。

双魔道学者的比赛,王杰希倒也没打出太强的压制,能看出来他现在的心情是非常不错。

趁着小张玩得不亦乐乎,叶修把陈果半拖半拉出了包间,两个人在外面大眼瞪小眼。

“你耍我!”叶修泪流满面,只觉得自己已经癫狂了,“……他刚才听到了多少?”

“从小张喊你找他切磋开始的全部内容。”陈果为自己终于坑了一把叶修而感到自豪且骄傲,一想起刚才叶修不择手段想把狂热粉丝引离王杰希身边的举动,她就忍不住想爆笑。

“……”叶修久久无言,再看向陈果时换上了一副哀怨的面容,“你得帮我澄清……”

“一定一定。”陈果笑过劲以后也是答应下来。虽然她觉得王杰希并不会误会什么,但毕竟也是她开的玩笑,捉弄够本就松口才会给下一回留下余地嘛。

“陈姐,叶秋大神,我走啦。”小张此刻也打完出来,快乐地对门口二人挥挥手。

“好的好的……”叶修紧绷的神经一下放松下来,接着就有气无力地瘫在了门上。

评论(45)
热度(4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