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59-

Chapter 59

 

擂台赛结束,直播比赛时留给双方队员挺长的一段中场休息在录像中自然不会保留。简洁明了的荣耀LOGO闪了一圈后,团队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轮回方面首发周泽楷、江波涛、方明华、杜明和吕泊远,第六人吴启,刺客残忍静默。

而微草首发王杰希、邓复升、袁柏清、梁方与李济,第六人柳非,神枪手叶下红。

微草和轮回战队的战术选择皆比较保守,核心角色一枪穿云和王不留行是神枪与魔道,打主攻位、主策应位的无浪与独活,又是侧重攻击的魔剑士和侧重防守的骑士的辅助对决。

除了治疗,剩下三人中轮回主打中短距而微草却拥有双远程神枪,由于轮回的王牌角色就是周泽楷的一枪穿云,这样倒也弥补了王不留行攻击距离的不足。

纸面看来,双方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设置的阵容。

 

本场比赛地图为轮回主场选择,叫岩熔墓地。这幅地图是仿照荣耀游戏副本设计而来,只是职业赛场相比游戏竞技场同名地图要更加复杂,属于使用频率较低的选择之一。

该游戏副本入口在烈焰森林深处,离炎女巫卡修的刷新点极近。

职业竞技中岩熔墓地的设计更为精巧。石棺、墓碑和枯木依旧是地图的主基调,可却不再仅仅是用作增添气氛的摆设:

第一,石棺共30副,在整个地图上随机刷新分布,全部增设松发式机关。松发式机关与压发式不同,触发后抬起才启动机栝。若一动不动地压着,角色限制自由,却不会被击中。

第二,墓碑数量大大减少,却增加了地图的崎岖程度,总体来说,穿行难度增大。

第三,枯木增设血条,受到攻击时从上往下滴落岩浆。一旦枯木血条清零便会拦腰中断,最后一击制造者会受到血量回复效果,且将武器插进树干后,会赋予名叫“淬火”的增益。

 

淬火增益效果是加给角色武器的。外观看来就是武器整体微微发红,像钢刀煅出的状态。淬火效果十分强横,所有经由武器打出的攻击全带减益效果,作用与熔岩相同。

只不过整场地图的枯木只有两棵,且分别扎根于东南与西北两个边角,和双方战队刷新点皆距离很远。枯木周围全是熔岩,只有极小的落脚点,掉落惩罚极重:血量按百分比克扣。

一棵枯木仅可为一把武器进行淬火,且淬火状态持续到比赛结束。

职业比赛中岩熔墓地的岩浆也与竞技场有所不同。竞技场中的岩浆只会不断刷新5秒的灼烧持续,而此刻两支战队面对的熔浆不仅有长达20秒的灼烧伤害,还有5秒的减速效果。

除此之外,岩浆自带定时晕眩效果。联盟设计地图时美其名曰“在那么热的地方运动一段时间会中暑”,角色跑十来个身位格就要停下休息三秒,晕眩状态下是什么都无法操作的。

这样的话,即使是能一直飞的魔道学者也不可能自带光环地一路冲过去。

纵观全场,地图边界极其不规则,甚至看不出是个什么形状的。

“像被啃烂了的饼干。”苏沐橙曾经如此评价这个跑起步都难度极大的地图。

苏沐橙第一次对这个它进行练习的时候,飞炮抢夺枯木,中途被晕,直接坠机进了岩浆。

 

选择这样的一幅比赛地图,轮回显然是想通过退而取巧获胜。面对仅差一步便连夺三冠的豪门微草队,轮回战队的选择可以称得上是兵行险招。

是开场先声夺取枯木淬火权,还是阻挠对手接近枯木?

松发式石棺机栝种类繁多且无法预测,无非随机减益或扣血。那么在队员不小心触动机关时,是选择直接触发迎上可能遇到的打击,还是任其限制自由等待队友解围?

淬火效果最多只有两个人能获得,那么是将它给近战拼刀职业,还是给远程控场?

这些都是双方战斗指挥需要思考的问题,并必须根据场上瞬息万变的情况跟进改变。

双方战队刷新点距离不远,在“饼干”正中相对,分别是钟表上12点和6点的位置。但这个地图妙在障碍物多,即使距离很近,刚开始也辨别不清敌方的战术意图。

所以最主要的是,若双方都选择先占枯木,如果恰好选择的是不同的方向那还好,若是奔向同一棵枯木,那战斗不免就要在那棵枯木身侧的熔岩地区激烈地展开。

 

比赛开场,叶修就笑了一声,心道简直造化弄人。

上帝视角给出的比赛录像自然不会有岩浆蒸腾的气浪阻碍视线,战斗伊始,微草和轮回做出的战术选择毫不犹豫且惊人相似:抢占枯木。

而且双方选择抢占的枯木,恰好都位于地图东南角。

两队几乎同时到达,王杰希的反应终究比周泽楷快上一拍。一枪穿云在队伍频道敲上一个叹号的同时,巴雷特狙击破空而来,目标直指轮回阵中的牧师方明华。

方明华反应不慢,操作角色侧跃一步,终究没有完全躲开,但避免了爆头的惨剧。

巴雷特狙击击中头部那可是有双倍伤害加成的。

周泽楷见势不妙,一步让出将自家牧师护于身后的同时双手一甩,向前直接开出了神枪手60级大招:乱射。

周泽楷的子弹乱中有序,而重点打击对象似乎以牙还牙一般,也直指对方阵营的牧师。

微草一直清空的队伍频道中,王杰希除开上场发出的“东南”指示后,又悄然浮现一条。

王不留行:“人。”

人即指人字形队列,是由王杰希为首其余四人呈人字在他身后排开的阵势。早先方士谦还未退役时,人字形队列中第二梯队一直有他的一个位置,方便保护,也易于策应。

袁柏清操纵着牧师冬虫夏草后侧一步,立马隐匿在王不留行的右后方,是个极佳的选位。

微草战队成员极速冲向前,但人字的末尾却悄悄缺了一人。首发阵容中的神枪手李济是需要拉开距离的控场型角色,此时是自然而然地脱离了队伍,边策应边走位撤回队伍后方。

而轮回这边,周泽楷却没有做出任何后退。

乱射时间结束后,一枪穿云向旁边挪开四五个身位格,飞枪便向着孤零零的枯木夺去。

 

任周泽楷拿到了淬火增益,拉开风筝一飞,子弹颗颗自带灼烧效果减速功能,那还得了?

王杰希手下指令连发。与轮回战队大胆让周泽楷一人接近枯木不同,微草是王不留行、独活与冬虫夏草皆保持阵型位移,然后竟然一同跳上了枯木周边浮起的小岩石。

坐在电脑前的陈果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治疗上岩浆?王杰希也太大胆了吧!”

这种情况下,袁柏清若是有一个操作失误掉下或者被轮回队员打下岩石,在岩浆里多翻滚几秒,迎接微草战队的就只能是个无治疗的阵容,对上轮回,那只能灭得不能再灭。

陈果扪心自问,自己在没人阻挠的情况下,能不能活着到达枯木还是个未知数。

叶修却未置可否,随意看了下以缩略形式划归主视频右方的各个分视角,盯着某个视角看了半晌,突然眼前一亮,才对陈果说着:“你看。”

“看什么?”陈果瞅了半天也没看出王杰希有做什么事。

“这里。”叶修将方才那个人的分视角变为主视频,然后指着左下角的私聊。

“啊……”陈果看了几眼,再看看场上形式,随即竟是有些恍然。

“只能说,选这个地图和微草打,轮回似乎太没把王杰希的名头放在心上。”看着那条指令,叶修摇头道,“试图和天马行空的魔术师兵行险招?那还真是危险了。”

 

说话间周泽楷与微草三人都已缠斗到考验精准跳跃的岩石块旁,底下就是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岩浆,当然是没人想下去试试到底舒不舒服。

周泽楷比王杰希先到一步,而轮回战队的余下四人被李济远程纠缠,除了江波涛跑得比较快外,其余三人速度都明显地被拖了拖。

熔浆岩石刷新随机,周泽楷在岸边略一停顿,准备开始飞枪时,王杰希恰好抢到。

魔法射线,寒冰雨!

窸窸窣窣闪着冰光的蓝色雨滴兜头浇下,倒是给看起来很闷热的地图带来了一丝清凉。

因为江波涛的就位,周泽楷没有对会造成减速的冰雨做出什么应对,也并不需要顾及。

无浪瞬发技能,圆旋波动剑的光芒对着王杰希就席卷而去。寒冰雨是需要持续吟唱的技能,王不留行中剑后技能打断,自然也不会给周泽楷带去什么困扰。

结果,这一剑并没有劈重王杰希。他成功打断寒冰雨,却并没有什么作用。

王不留行已经瞬现在熔浆中的某处小小的落脚点上。很明显魔道学者的银武上打制的卷轴技能,赫然是元素法师60级的技能:瞬间移动。

更惨的是,在王杰希的有意引导之下,江波涛发现,无浪劈中了一副石棺……

 

为节省时间,江波涛当机立断地抬剑触发机关,却没想今天他运气实在不好。随机刷新到这里的一副随机刷新机关的石棺,竟然走大运地被他撞上了减速的减益效果。

王不留行的去势已不可挡,江波涛转而将攻击重心放在了微草的牧师袁柏清身上。

此时杜明、吕泊远与方明华皆已就位,但这也意味着他们三人已经暴露在微草远程神枪手李济的攻击范围内。李济此时也开了乱射,子弹倾泻而来,力求给三人造成阻碍。

王杰希在飞行控晕且应对周泽楷子弹的同时,指令依旧在有条不紊地上刷。

骑士邓复升与牧师袁柏清当机立断放弃跳岩石,转而配合李济纠缠轮回岸边的四人。

岸边的缠斗固然精彩万分,可远远比不上王杰希与周泽楷强渡熔浆河来得惊险刺激。两人同样神级的操作,一前一后咬得极紧,刚开始身上还有治疗的白光,后来就渐渐看不到了。

实是枯木太远,从岸边到枯木平台的攻击距离,只有枪炮师和神枪手两个职业做得到。

陈果一声接一声地抽气,叶修被嘶声屡次打断思考,看她兴奋的样子,终究没说什么。

叶修暗暗思付着王杰希发出那条指令的时间。他的战术布置,终是快要实现了。

不过,此时两个人血量都剩得不多,胜负伯仲,这棵枯木的归属权还是很重要的。

最终王杰希和周泽楷以零失误的完美操作,几乎是同时到达了枯木平台。枯木虽说是有血量,可面对职业圈银武的强悍攻击又能厚到哪去?若非熔浆减速,俩人都能顶着伤害削它。

两尊大神砍树抢最后一击的当口,岸边的四对三也悄然变成了四对二。

邓复升成为第一个被送下场的角色,然后,微草的狂剑士梁方入替。

 

……梁方?!梁方不是微草首发阵营中的人吗!江波涛终于意识到哪里有些不对劲.

他背后骤然地一凉。

枯木平台砍树工作已接近尾声,周泽楷拥有超长距离优势,明面上比王杰希主动很多,最后一击由一枪穿云拿下,受到回复支持的神枪手只需完成把武器插进树干的一步操作——

方才不慎中了僵直弹的王不留行,却抢先他一步成功将灭绝星辰淬了火。

周泽楷霍然抬头,看见自己身上的灼烧状态和动作减速减益效果,正是这个效果,让他比王杰希的动作慢了半拍……可是他明明没有受到熔浆伤害,哪来的熔浆减益?

周泽楷突然明白了。他转动视角,看向岸边。

柳非的神枪手叶下红的银武正冒着袅袅硝烟,武器环绕着淡淡红色,正是淬了火的表现。

方才叶修拉下分视角的窗口,正是狂剑士梁方的私聊。比赛刚开始,王杰希指示梁方回到刷新点与柳非交换,并在柳非刚上场时,就让她独身一人去西北角的枯木进行淬火。

而现在,柳非赶到了。微草双人完成淬火,其中一人是战术核心,一人是远程控场职业。

“所以我说,和王杰希玩铤而走险?玩着玩着自己就赔进去了。”叶修无奈地摇摇头。

比赛进行至此,难分难解的战斗局势一下明了。

评论(18)
热度(4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