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56-

Chapter 56

 

初四这一天,老板娘陈果也舍得出了网吧那扇门,走动亲戚去了。平日里她和绝大部分亲戚朋友都不怎么来往,但过年归传统,礼仪上的事情,她还是觉得不要完全抛却为好。

而在同一天,苏沐橙坐上了去S市找楚云秀一日游的高铁。S市与H市本身不远,车程不过一个小时左右,苏沐橙却背了个巨大无比的包,恨不得把旅行箱都带上。

向来嫌走路都麻烦的叶修看完苏沐橙只为玩一天而收拾行李的全过程,默默摇头叹息。

苏沐橙鄙视他:“我看你这辈子和手脚勤快都沾不上边了。”

叶修悠悠然:“我这不还有王杰希?”

 

说回来叶修的这个王杰希,他自从早上扎进洗手间之后就把自己硬生生反锁在了屋里。

叶修叫人不应拍门不答,陈果临走前还上来看了眼关心了几句,被叶修用“他便秘”搪塞过去,陈果倒是什么都没多想,不过紧接着离开的苏沐橙给了他一个别有深意的眼神。

叶修送走了俩姑娘,怀揣雄心壮志又蹲回了门口,心道我就在这守着你还能不出来咋地。

结果王杰希真的就扎在厕所里鸵鸟了一上午。

 

“王杰希!你在里面睡着了吗?”

没有任何回音。

“王大眼?王大眼?你看我一眼!”

依旧没有任何反应。

 

“你还准备在里面待多久?我和你说哦,老板娘和沐橙都走了现在这儿就我们俩,你出来我们好好谈谈嘛。”叶修趴在门外化身黄少天,“仔细想想其实那件事不算什么啊,正常男人都会有的反应你也有,你看这不是很庆幸的事情,王杰希?你和我说句话啊?……”

一声不吭。

“……我错了我不说别的了我真错了。”叶修快跪门口了,“我以后再也不做了。”

门开了,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站在叶修跟前。

也不知道王杰希究竟在厕所里干了些什么,时间已是临近中午,他的脸上依旧有水珠滴落,留心看他淡茶色的剔透眼眸,似乎还能捕捉到些许水润的湿漉。

叶修刚和他打个照面,就差点直接被那双眼睛吸走了魂,咕咚一声猛地吞咽一口。

叶修盯着王杰希怔愣半晌,然后扭过头捂着眼睛接着转身就走。

王杰希:“……”

 

兴欣网吧从不开火,两个人略一合计,选择直接出门吃。大年初四的日子也没多少饭店开着,叶修和王杰希沿着马路溜达溜达,不自觉就向着天若留行的方向走了许久。

饭后二人站在饭店门口,一中午都有些沉默的王杰希突然开口道:“去不去我家花店?反正也离得不远,母亲初一那天还和我说到你。”

“那敢情好啊,”叶修应道,“这算是见未来女婿?”

王杰希抬手叫了辆的士,才从容不迫地否认道:“算是未来的儿媳妇吧。”

“你和家里说过?”叶修看着王杰希坐进车里,接上了一句听起来有些突兀的话。

“……”王杰希抬头看他,等到叶修也坐进的士里,才轻声道,“当然没有。”

 

一路无话。

 

饭店距花店不过十几分钟的车程,直到王杰希下了车往前走了几步,才感觉方才令人有些窒闷的压抑稍微散开了些。但二人并排走了几步,气氛就又沉沉地压了下来。

无论他们对未来的道路有多么成熟的想法和打算,最为未知的情节,还是父母那关。

最终王杰希向前走两步,打破了沉抑:“抱歉,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和家人开口。”

“抱什么歉?你不需要抱歉。”叶修说,“不必在意。”

他想了想,又有些底气不足地补充了一句:“说实话,我家那边也很棘手。”

王杰希顿了下,突然难得有些意气情绪,“棘手?所以你的意思是置之不顾?”

“不是不是。”叶修顺着王杰希的意思答话,在他身后笑起来,向前赶上两步,捞起了王杰希垂在身侧的手。王杰希的步伐被他拉得一滞,叶修就把人转向自己,给他整了整领子。

王杰希挑眉,勾了嘴角,突然伸手一下把叶修拉好的夹克衫拉链拽下来大半截。

叶修意外的也没回击什么,低头将自己的衣服扣好后,两人便又一同向前走着。

 

王杰希的母亲看见叶修到访,果真非常惊喜。王杰希负手在旁看母亲热情地对叶修问东问西又找零食果盘地跑来跑去,其乐融融没错,但他总感觉哪里有些奇怪。

他仔细地看了又看,母亲很欢迎叶修,叶修的应对也大气得体,实在挑不出错处。

但就是这样直觉一样的诡异预感,让王杰希隐隐有些不安。

他并无法准确指出这股不安的源头。

罢了,暂且走一步看一步,至少现在一切都很好。王杰希想。

 

“我最近啊,也有在看你们那个什么联赛。”王母把空调打暖,转身回来坐在前台的藤椅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晃,拿着一朵花不紧不慢地修剪,“……荣耀?没有错吧?”

“是对的,阿姨真新潮啊。”叶修笑得怎么看怎么殷勤。

“不过我还是老喽。”王母道。“以后啊,这还是你们年轻人的地盘。”

“对了阿姨,”叶修突然微微一侧,指着王杰希道,“您认得出王杰希吗?微草战队骑着扫把飞的那个就是他。怎么样,他帅吗?”

“……”喝热茶都中枪的王杰希没说话,心里倒也有点想知道母亲对自己的评价。

“啊,啊,那个啊,当然记得。”王母想了一会儿才道,“帅啊,我儿子当然帅。不过小叶啊,我倒是也挺喜欢已经退役的那个,叫……叶什么的秋,你们是不是都认得?”

“噗。”王杰希差点没把嘴里的茶水喷回杯中。

叶修思考半晌,然后做出深沉的表情,“当然认识。”

“认识啊,”王杰希咽下了一口水,笑道,“我旁边这个,就叫叶什么的秋。”

叶修和王杰希坐得很近,椅子带靠背,王杰希的母亲又坐在前台后面。叶修无奈地转眼看他,见王杰希对他的眼神恍然未觉,就偷偷从背后伸手,勾了下王杰希的手指。

王杰希很快把手抽了回去,但嘴角的笑意却愈发温和。

 

那一瞬间王母看了一眼叶修,与王杰希同色的眸中含着三分恍然四分惊讶,其余三分却太过复杂,王杰希一时无法看透,可以肯定的却是,那不是什么友好的表示。

某种隐隐的预感再次袭来,王杰希下意识伸手理了理衣服,微蹙起眉,刹那便恢复如常。

但王母目光中片刻的敌意只须臾便烟消云散,快得就像那只是王杰希一时间的错觉。

“小叶啊,那我还是你的粉丝呢。”王母只讶然一瞬便开起玩笑,语气中也听不出任何异常,她随即有些疑惑道,“不过,你们不应该是敌对的……嗯,不同的战队吗?”

“那是场上,我们场下是很好的朋友。”王杰希在叶修开口之前回答了她,随即向前微倾作起身状,“妈,我和叶修还有些事,可能得先离开。花店很忙,你别太辛苦。”

“好,你们先去忙吧。”王母点头允诺,“可别忘了带小叶常来花店玩啊。”

评论(23)
热度(4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