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49-

Chapter 49

 

过了两天,全明星投票通道正式关闭,王杰希也拿到了战队新秀挑战赛的报名名单。高英杰几乎是他看着报上去的,而令他感到有些意外的是,乔一帆的名字也赫然在列。

王杰希并没有特地为这事去问乔一帆什么,只是心里略有些不得其解。

乔一帆出道以来就一直是战队边缘人的待遇他都看在眼里,虽然没表现出来,但他心里的迷茫或自馁不会比任何一个战队成员少,包括他的好友高英杰。

同时加进微草训练营又一同踏入战队大门的两个人,此时身处的环境已然天差地别。

这些事情旁观的王杰希都看在眼里,但他并不能为乔一帆做出些什么。

毕竟以乔一帆的个人天赋来说,的确不值豪门战队为他一人调整打法或者适应这个并不受重视的刺客,因为风险太大。

战队不需要,所以他即使了解乔一帆的迷茫和彷徨,却也不会为这个少年改变些什么。

 

二零二三年一月四日,距离全明星周末还有三天,微草队员冬休期之前最后一次训练。

乔一帆在训练时走神被王杰希发现。其实他本来也并没打算去提醒,想着冬天早上谁都容易犯困自己醒醒就好了,结果乔一帆神游得越来越厉害,王杰希终是过去拍了拍他的肩。

乔一帆一抖,猛抬头正对上王杰希淡沉不悦的视线,想说的话打个转又吞了下去。他默默低头看着自己半天没动一下的手,微微握拳,带着怯意开口道:“队长……抱歉。”

微草训练室里鼠标键盘声响成一片,没有人因为乔一帆在对王杰希说话而停下操作。那本身不是他们需要关心的问题,反正乔一帆价值太小,想来也和其他人无关。

王杰希抿唇缄然片刻,颔首道:“你出来一下。”

 

“我不是故意的。”乔一帆紧张得大冬天都出了白毛汗,“对不起,我……我尽快调整。”

“没事,我不是问这个。”王杰希带着他在走廊尽头站定,抬手轻搭在落地窗前的扶手上,想了想才开口道,“你和叶秋接触过,是吗?”

“呃……”乔一帆骤然心虚,一下觉得浑身发冷。战队在役成员偷偷跑去和叶秋——即使已经退役——接触确实有些不太好……队长这是要兴师问罪吗?

“……我以后不会了。”最后他这么说道,难免有些沮丧。

王杰希却没接他的话,而是侧过身身去看着落地窗外的街道。他一贯就端得淡漠的表情此时更是捉摸不定,乔一帆不免有些忐忑。

乔一帆正要接着说话,微草队长却先他一步开了口,“一帆,你怨我吗?”

 

这一句话大大出乎了乔一帆的预料,他被吓愣在当场,几乎忘掉了怎么接话。良久的肃静过后乔一帆突然反应过来,看到王杰希依旧在等他的回答,几乎不假思索地猛摇头。

“我想听实话。”王杰希收回视线,却没停下话头,“再说明确点,从训练营进来你就备受冷落,而与你很好的玩伴已经成为了我的继承人选,如今这样的处境,你怨我吗?”

那一瞬间乔一帆的喉咙突然有些梗塞。他努力地吞咽着,拼命抑制莫名流泪的冲动,眼前却依旧不免有些模糊,一时间声音都有些沙哑。

他又使劲摇了摇头,拼命挺直脊背的姿态坚强得让人心酸。

乔一帆说:“我不怨,只是……只是有点羡慕他们。”

 

王杰希伸手拍拍乔一帆的肩膀,顿了一会儿,又拍了几下。

那是乔一帆进微草训练营以来,第一次得到队长这样明显的鼓励动作。他站在那里,双手在身侧紧紧攥起,整个人都在轻微地颤抖,才勉强咬死了牙关。

“好好和叶秋学,不明白也可以问我。”王杰希说,“晚上别熬太晚。你年轻时不注意手的保养,职业寿命会在当打之年便消耗殆尽。还有,照顾好自己,我能给予你的帮助有限。”

这句话中,该表达的意思都已经表达得非常明显了,乔一帆却对此感到由衷的喜悦。他知道王杰希这么说证明下一赛季微草十有八九不再会和他续约,却又何尝不是另一种成全。

他狠狠地点头,憋了许久才勉强说出一句,“我知道了,谢谢队长。”

王杰希见乔一帆这拼命隐忍的样子也不免心疼,知道他肯定不会在自己面前表露出太多情绪,便也点点头后就转身离开了走廊。

走廊里一片寂静,乔一帆看着窗外的车水喧嚷,终究溃不成军,流着泪低声哽咽。

 

……

 

王杰希和叶修发了条消息,“晚上一帆和你下副本,也喊着他早点休息。”

叶修这次倒是傍晚才来及回复:“这么放心?你不怕我把人抢过去?”

王杰希没有表态,却道:“微草本来就给不了他想要的。”

“你就一点都不觉得很危险?”叶修问。

“乔一帆就算再优秀也不适合这个战队,他的离开是对双方最好的选择,谈何危险?”

叶修沉默了很长时间,长到王杰希几乎以为他下副本去或者自己这句话一下戳心了,刚在编辑窗口组织好语言,还没来得及敲回车发送,叶修的消息登场了,炸弹一样。

“不是,我这么招揽一帆,你就没感受到那么一丁点潜在情敌的危险吗?”他说。

 

王杰希:“……”

王杰希居然给口水呛狠了,伏在电脑前面咳得差点没喘过气来。

 

“你喜欢我和他,这个类型……那你的兴趣域还真是挺广泛的。”王杰希最终默然道。

“看你吓的哈哈哈哈!!”感受到王杰希铺面而来的无奈,叶修隔着台电脑还能大笑,“我当然不能喜欢他啊,我这个对手这么强大,也总得给你家小英杰一点活路嘛。”

“我战队里谁和谁关系好,你知道得挺清楚啊?”王杰希问。

“当然清楚。”叶修畅然的笑意转为奸诈,“我连你今天穿什么颜色的内裤都知道。”

“……”这话题转变得未免太快,王杰希的手指僵在键盘上。

“灰色平角。”叶修乘胜追击。

“…………”

“对不对?”叶修锲而不舍。

“………………”

 

这话题该怎么接啊?是说对还是不对呢?

对的话不是助长叶修气焰吗?不对的话万一叶修继续猜下去这还怎么聊天?退一万步说实话,王杰希自己真的忘了今天穿的是什么颜色的内裤了,哪个正常人没事记这个?

无论回复什么,怎么都显得他王杰希这么猥琐呢?

但是即使是如此诡异的话题,他也不能就这样让叶修占了上风。

王杰希盯了那排字许久,然后壮士断腕一样回复:“稍等啊,我厕所看看去。”

微草队长光速开溜,当然不是上厕所,而是飞快地关掉了电脑,然后大出一口气。

 

……

叶修差点笑翻在电脑前。

评论(26)
热度(4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