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48-

Chapter 48

 

第二天微草队员和叶修交战安排照旧。昨天和队员交谈后印证自己当时对寒烟柔猜想的王杰希约了她另找房间对战,战毕后亲自发出微草战队试训邀请,却被唐柔礼貌谢绝。

王杰希只是感觉有些奇怪和遗憾,但并没有表现得太过明显。

回到叶修所在的竞技场房间后,王杰希发觉叶修今天状态并不如昨日一般完美,他微蹙了眉,在这场的柳非交战结束之后立刻叫停并终止了特训。

 

“怎么着,还心疼了?”叶修在QQ上这样问他。

“疲惫的话你可以明说,我不会让你这么辛苦的。”王杰希回答,“用这种方法赚材料和以前联盟初期的苦力有什么区别?更何况你年龄摆在这,是到该注意一下的时候了。”

“还嫌弃我老?哥可正年轻呢。”叶修满不在意。

“我是担心你。”王杰希被他瞎扯的功力弄得没脾气,发现和叶修说话绝不能拐弯抹角。

“放心,宝刀未老,无需挂念。”叶修越来越喜欢看王杰希被他贫得无可奈何的样子了,此刻是笑得畅意,“刷我?没问题,不过光这点材料我还真觉得不够,我什么身份啊。”

“你还有什么需求?”王杰希问他,同时警惕地回想今天赌局有没有加什么奇怪的东西。

“放心啦,很简单。”叶修从容道,“微草公会给不足的东西,微草队长来补呗。”

“……”

 

王杰希身后一阵凉风乍过。

他只觉得脑仁生痛。

 

“对了,”叶修又发消息过来,“抽时间回H市一趟吧?你送我的海芋早就枯了。”

“你还留着?”王杰希略有惊讶,“你若喜欢,我回去之后天天送你。”

“说好的啊,不准反悔。”叶修在那边笑得也跟海芋一样,可惜与他同样表情的王杰希无法亲眼看到,只见叶修的一排字打在消息窗口上,“你这么一说,我还有点期待夏休期了。”

“不用夏休期,”王杰希说,“全明星周末你会去吗?这次是轮回主场。”

“本来没想法呢,突然就想去了。”叶修回答。

“那我带朵花给你。”王杰希脑海里极快地走过一遍B市的花店。

“那我不要海芋了,”叶修说道,“给我带支玫瑰吧。”

“玫瑰?”王杰希难以置信,“你是要我带玫瑰去全明星周末,然后被全场围观吗?”

“……”叶修沉思,“好像不想呢。”

 

……

 

又过了几天,12月份的尾声也慢慢也将近。新一轮24位全明星投票窗口即将关闭,与此同时,新秀挑战的报名也快要截止了。

27号上午,王杰希找到了正在做常规训练的高英杰,并将人带到走廊内的僻静处。

“队长,你找我有事吗?”高英杰有些惶恐。

“你现在做的许多训练软件都是各站队精英选手的全仿真模拟,我也和你打过不少次比赛。”王杰希环顾左右无人,才开口道,“你现在可看出自己有什么问题吗?”

“我……比赛太谨慎,”高英杰思考了一下,声音越来越低,“还有,心态不好。”

 

王杰希看着面前的少年几乎是背书一样说着自己对他的评价,几不可见地摇摇头,还是缓声开口问道:“问题都清楚,但你知道怎么转变吗?”

高英杰头都不敢抬,衣角被他揉得皱巴巴的,“嗯,嗯……我不知道。”

从他来训练营到现在已经过去多久的时间,王杰希还是没办法有效地提升高英杰的自信。微草队长垂眸一瞬,便道:“英杰,报名挑战赛吧。全明星的新秀挑战赛。”

高英杰的呼吸骤然急促起来,他尽管很努力地控制自己,说出的话还是带了颤音:“我?”

 

“报名新秀挑战赛吧,就挑战我。”王杰希说。

“队长……”高英杰下意识地摇头,后退了两步才敢抬起头看王杰希的下巴,尽管如此他依然眼光闪躲,语气简直是带上了祈求,“不,我……怎么可以挑战你?”

“你想不想继承王不留行?”王杰希也没向前走,就站在那里淡淡地看着他。

“……”高英杰又把头低了回去,过了很久才细若蚊呐道,“……想的。”

“那就有点自信。”王杰希说,“就把它当成是一场我和你平日里的普通比赛。别把这个当成什么大逆不道的东西,你心里有太多束缚的枷锁需要卸下,才能接着往前飞。”

“可我……”高英杰嗫嚅片刻,最终还是蔫蔫地点头,“……嗯,我报名。”

 

王杰希终于算是出了口气,他指尖轻触身边的白瓷砖,插在口袋里的另一只攥成拳的手不动声色地松开,“全力以赴,把那场比赛打得漂亮点,至少发挥要比平时好,明白吗?”

“嗯。”高英杰说着。

“全联盟都知道微草出了个天才少年,你也总得惊艳下他们的眼球吧。”王杰希笑了笑。

“……好。”高英杰答道。

 

当天下午,叶修开着陈果的逐烟霞和蓝溪阁公会的绕岸垂杨在竞技场打响了造势已久的第一战,结果雷声大雨点小,绕岸垂杨羞辱叶修不成反被插泥里啃土,端得那是一个难看。

傍晚,终于也是被惊动的蓝雨战队队长喻文州和叶修进行了切磋。

切磋完毕后喻文州留了录像给黄少天看,结果黄少天看着看着心惊胆战外加热血上头,操着夜雨声烦的大号就大喇喇登录了游戏。

几秒钟后忘了隐身的黄少天惨遭玩家消息轰炸,匆忙下线。

再次上线的黄少天并没有找到叶修,QQ却上得到了一大溜“副本中……”的自动回复。

黄少天气得七窍生烟,拍桌怒骂混账。

实际上叶修确实是在下副本,但同时也开着消息窗口在和别人慢悠悠地聊天。不过聊天对象并不是他黄少天,而是刚才用剑客流木在君莫笑手下败得几乎有点惨的喻文州。

 

“怎么样,被我吓到没?”叶修嘚瑟。

“散人的节奏是要交手过后才能真正了解啊,太难对付了。”喻文州感慨,“我想光凭速度的话,全职业里恐怕没有可以压制散人的角色吧?”

“职业没有。”叶修说着,“但是联盟有。有一个人或许可以在速度上与散人比肩。”

“你是说王杰希?”喻文州与王杰希私交甚笃,十分熟悉,此时也是提点一下就想到了。

“没错。”叶修肯定道,“还有张佳乐爆发时的风格,但是他比不上王杰希的续航能力。百花式打法蓝耗极高,张佳乐本身的操作水准也比他差上些火候。”

“散人是个凭设定打出这等速度的角色,而王杰希则是全靠操作。”喻文州赞同地补充了一句,“这样看来二者也不相上下。那魔术师和散人快打,赛场上谁会更胜一筹?”

“那当然是我了。”叶修想起那天和王杰希同归于尽的场面,消息却回得滴水不漏。

“我很期待。”喻文州笑了笑,未言可否。

“我也同样。”叶修回复道。

评论(26)
热度(4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