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45-

Chapter 45

「最土,最朴实,最狠准有效,这才称得上是一叶之秋一直在用的打法。

   这种方式别人学不像,最配叶修,也只能配叶修。」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十二日,晚。

当日常规赛蓝雨横扫嘉世过后,黄少天鬼鬼祟祟地跑到兴欣来帮叶修刷副本记录。刚结束的比赛自然在二人的闲谈范围内,也避无可避地就提到了嘉世的副队长刘皓。

叶修百无聊赖地敲着键盘听黄少天喋喋不休,敏锐地从一大堆毫无意义的唠叨中提取出诸如“狼顾之相”“心术不正”的官方式评价,便开口问道:“这些都是你的看法?”

“不,有一些是王杰希说的。”黄少天没怎么在意地回答,眼睛专注地看着电脑屏幕,“他和我们队长评价过刘皓,后来我和队长闲聊的时候谈到这里,我觉得还挺精辟的。”

“哦?”叶修随口接下话头,“什么时候说的?”

“记不清了。队长和我说的时候应该是一九年左右吧,刘皓刚出道嘛。”黄少天回答。

 

叶修的记忆一直很好,然而对于那些很久远的事情——特别是还没和王杰希在一起之前——他也是半天才遥远而模糊地想起来那么些许。

刘皓刚出道那会,王杰希和他好像是提到过这个人,还问过他今后有没有什么打算。

不过自己当时应该是搪塞过去了,不然印象会更深一些的。

2019年第五赛季刚开赛,刘皓才出道不久,王杰希就已经对他有那么深的怨念了?还没确认感情之前那些都只能算是疑点,现在慢慢想起来,疑点就成为了王杰希喜欢他的证据。

原来那么早就开始在意我了。一碰到有关恋人事情就幼稚的叶修很是得意。

 

打完比赛连夜宵都没得吃的黄少天仍旧很饿,便从电脑前站了起来,不由想念起了那包他刚到兴欣网吧时叶修递来却被他嫌弃的榨菜。干坐在角落里的时光实是有些难捱。

耳机是无线的,黄少天嫌麻烦就直接套头上往那边走,距离不远,顺便还能聊着天。

叶修给他翻榨菜的时候黄少天还正高谈阔论呢,他不经意间低头瞥了眼叶修的表情,看到他脸上一抹腻死人的笑容,被电脑屏幕一映,端得是惊悚无比。

一阵阴风吹过。

从未见过他这样的黄少天吓得不轻,话才说到一半就猛抽一声气直直噎回去了。

“咸齁了?你还没拆包啊。”叶修十分奇怪。

 

他居然说话的时候还在笑!他露出那种表情是怎么了!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附身了吗?!

黄少天定定地看着叶修的脸,虔诚地在胸口画了个十字,往后退了几步,然后抓着榨菜仓皇跑走了,就像是叶修身后直愣愣杵了个女鬼一样。

叶修:“???”

同样被黄少天的反应吓到的叶修摸遍了自己全身上下,也没有找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黄少天窝回了自己刚才待着的黑暗角落,重新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之后才感觉那股瘆人的寒意散了些,看不到叶修的脸倒也安心不少,就开口回他刚才说的那句话:“我说老叶你今晚笑得特别猥琐,难不成在新区都能碰到几个妹子然后还把到了?这不太科学吧,不符合自然发展规律,像我怎么就一点都没看到啊。”

“是吗?”叶修终于反应过来黄少天为什么看他的表情那么怪异,下意识抬起手把自己的脸皮往下抹了抹,心里奇道我的开心居然表现得那么明显吗?

“是啊是啊,”黄少天自顾自地猛点头,“你嘴角咧耳根去了都,怎么,中头彩了?”

“怎么可能,正经点。”叶修严肃。

“你自己还笑得和老佛爷一样好意思说我。”黄少天嫌弃地撇撇嘴,“我就搞不懂了你今天怎么这么开心啊,难不成是有我帮你刷记录?嗯,这个理由倒是过得去。”

“没错没错,没想到给你猜到了。”叶修连忙堵住了黄少天的话头。

他知道如果不赶快把这个话题截住的话黄少天是能唠叨一晚上的,到时候刷记录被苏沐橙看出什么蛛丝马迹,他可是又要被一姑娘嘲笑了。

 

不过话说回来,谈恋爱的感觉原来这么好。王杰希对他来说就跟毒品一样,吸一口开心,吸两口上瘾。还好这个瘾对身体百利而无一害,而且永远都不用戒掉。

想到了别的什么,叶修敲击键盘的手指微微一滞,刚才还算雀跃的心情突然一闷。

真希望是永远啊。他想。

 

刷完记录以后叶修告别黄少天,随手点开了右下角闪烁已久的QQ消息。

叶修早已把职业选手群的消息设置为不提醒,这样除非有人圈他或者关键词出现,他几乎不会主动点进那个一天24小时都有人刷屏的闲聊群,他又不是黄少天那样的性格。

在他退役的消息放出之后,叶修的私聊倒是被人问爆过,不过他基本都没回复些什么,更没有透露出任何具有导向性的言论,过了这么长时间,他的消息窗口也早就恢复了冷清。

零零散散的几句问候,有人锲而不舍地日常拜大神,苏沐橙的电影分享,还有王杰希。

“你在新区闹的动静也太大了……”王杰希就一句话,但几乎就是铺面而来的无语感。

“你都知道了?中草堂向上反映的吗?”叶修的确也是有点惊讶。

“君莫笑,是你吧?”半晌王杰希十分无奈地回复,“第十区首杀和各站队公会平分秋色,副本记录乌烟瘴气,个人实力强得像开挂的神秘人,散人?除了你还有谁?”

“看我这么拉风,爱上了吗?”叶修不放弃任何一个可以扯开话题调情的机会。

“拉倒吧。”王杰希没好气道,“等着,过两天我去会会你。”

“杰希大神忙里偷闲?”叶修回道,“上半常规赛快结束了哦,你们微草的战绩和轮回可差不多啊。这次他们实力不容小觑,还不到你们松懈的时候。”

“真是你的话,我这也能算是公事了。”王杰希说,“说实话,我还没和散人交手过。”

“期待吗?”叶修笑道。

“当然。”王杰希回答。

 

两天后,王杰希去了自家俱乐部的公会运营处,找到第十区中草堂公会会长车前子。虽然已经提前打好招呼且接洽完毕,王杰希还是礼貌地表明了来意。

车前子轻车熟路地飞至野外,找了块石头猫下,远远地观望君莫笑。王杰希从散人和战斗法师二人的手法中看出不能再熟悉的一叶之秋的影子,一时间突然就有些感慨。

结果王杰希低头的时候正好对上车前子的视线,看他惶恐地瑟缩一下,不由失笑。

“是一叶之秋的打法。”王杰希看他尴尬,就先开口道。

“一叶之秋的打法——有特别之处吗?”车前子憋了半天,终于问出一句。

“没有。”王杰希摇摇头,少焉补了一句,声音略有些低沉,“最土的打法而已。”

 

王杰希不是没有看见车前子目光中的崇拜,也知道他会错了自己的意思,真以为最土的打法就是最不入流最容易找出破绽的打法了,实际上并非如此。

他没有做出什么解释,只是恍惚间想起了自己还是新人的时候,两次被叶修打爆的情景。

最土,最朴实,最狠准有效,这才称得上是一叶之秋一直在用的打法。

这种方式别人学不像,最配叶修,也只能配叶修。

车前子本来又转回去看着君莫笑,过了很长一会儿他才又偷偷扭回头,一下就看见了王杰希脸上清冽的笑。好看是很好看,大小眼也不太明显了,就是看着总有点毛骨悚然。

大神这是想到什么对付君莫笑的方法了吗?车前子抖抖嗦嗦。


评论(32)
热度(4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