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44-

Chapter 44

 

即便心里宽慰了些许,王杰希那一夜依旧是失眠了。

恰好第二天微草没有比赛,他顺手开了电脑整理以前战队的视频资料,又抽了个空测试技术部那边刚提供的一套新训练软件。忙嘛,熬夜的理由也是顺理成章。

 

天将将泛起鱼肚白的时候,王杰希一直在线的QQ被人弹了个窗口抖动。一宿没睡对作息时间向来良好的微草队长来说的确有点精神不济的影响,他被吓了一跳,才看向消息窗口。

叶修发来的,果不其然。

“你纠结的样子我都看到了。”紧接着又来两句,“常规赛呢。还不睡?”

“没事,微草明天没有赛程安排,我身体吃得消。”自从交往之后王杰希对叶修也是耿直了不少,能说实话的基本都不再拐弯抹角,“事情多,但你退役我的确也是睡不着。”

“大惊小怪的,还是你难得清闲啊。”叶修回,还发了个笑脸的表情。

 

王杰希支着下巴看了一会儿屏幕,打个哈欠还没来及接着回复,叶修那边又是挨着来了两句话,内容很是惊悚。

“睡吧。”叶修发着,“杰希乖。”

王杰希浑身一抖,打了一半的哈欠直接吞回肚子,吓得是精神一振。

意料之中的没得到对面的反应,叶修用屈起的手腕按了下头侧,锲而不舍地单手敲字往那边发,“对了,今晚我拿了三个首杀,新区,厉害吧!”

过了一会儿王杰希回道:“厉害厉害厉害。”透着一股子无语凝噎的味道。

“这晚上三个首杀很不容易了好不好?我很累的,你就这反应?”结果叶修还不满意了。

 

王杰希正郁闷着刚才又被叶修调戏一回呢,见机会来了几乎没怎么犹豫就还治其人之身:“辛苦了,去睡吧。叶神乖啊。”宗旨是找回刚才发愣错失良机的面子。

叶神这种粉丝才会经常挂在嘴边的称呼,这几日来愣是被王杰希叫出了一丝更加亲密的意味。其实他本身想打的称呼是修修,结果实在是没法点下发送:他自己都不想看到。

“好的好的我就去睡,睡前亲口,来。”结果那厮完全不按常理回复。

王杰希:“……”

王杰希:“晚安。”

他关掉了QQ,发了会呆,觉得自己的脸皮段位比起叶修那真的是望尘莫及了。

 

叶修在那边伸了个懒腰,终于是关了电脑。

天边泛着鱼肚白,他精神上的确是有些疲惫,可心情却好得像旭日东方红。叶修和早班的工作人员交接了下前台电脑后回房休息,一步一摇,身周冒着看不见的粉红小花朵。

他脸上还一直带着诡异的微笑。

说实话,接替早班的姑娘差点没被这个形似疯病的新员工吓得一震,从此躲着走。

 

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五日晚,第八赛季常规赛,嘉世对三零一度。

微草战队前天晚上刚胜于皇风,过不了几天即将对上三零一度。王杰希也算是找了个理由在繁忙的赛程中间抽空观摩了下这场比赛,因为复盘价值较小,他看的是直播。

这还是叶修退役之后王杰希第一次看嘉世战队的比赛视频,全程那叫一个面无表情。

心有灵犀一样,直播结束后没多久,王杰希就收到了叶修的消息。

“忙呢?”叶修问。

“刚看完常规比赛直播。”王杰希回道。其实他刚回完消息就有点后悔,并不清楚自己这样是否会刺激到叶修什么。鼠标点在那条消息上却迟迟没有撤回,他肯定看见了,没用的。

“猜到了。感觉怎么样?”叶修问着,看上去是一点事都没有。

“嗯,想听实话?”王杰希说。

“当然。”叶修回答。

“刘皓状态明显跟不上,孙翔则是状态过激导致节奏失控。团队赛输掉主要就是这个原因,更别说对面还有耐心著称的许斌。在我看来今晚的嘉世,主力状态较好的只有沐橙。”王杰希后知后觉地补上一句,“苏沐橙。”

那边沉默良久,随后发来的话让王杰希心里一沉。

叶修说:“王杰希你知道吗,我即使在退役的时候,依然还对嘉世抱有期待的。”

 

可是现在,那本来就侥幸且小的期待,终究是要落空了。

被战队排斥然后逐出,却无力地看着自己为之倾尽心力的战队渐渐失去原有的光彩。

“我累了,也想彻底放下这些事情了。”叶修说。

王杰希无言。因为从未经历过这些事情,也更不知道怎么安慰,最终他搜刮了脑中所有或许是合时宜的句子,敲出来的却是朴实无华的几个字,“别难过,你还有我。”

编辑好按下回车的那一瞬间王杰希头皮一炸,忙不迭麻溜地抓起鼠标。

叶修敲好回复还没来得及发送呢,嘴角刚浮现出的浅淡笑意就僵在脸上。

他收到了一条冷冰冰的提示。

系统幽默地告诉他,您的好友王大眼撤回了一条消息。

烦心事暂且一抛,叶修在电脑这端乐开了花,“哈哈哈哈你这此地无银三百两。故意的吗?你怎么越来越幼稚了呢,真有心啊。”

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刚才下意识的举动其实很蠢的王杰希:“……”

 

“刚才没准备好,发的消息太简陋了,不算数,现在重来。”王杰希淡定道。

“还有后续呢?洗耳恭听。”叶修回他。

“叶修,”王杰希边思考边打字,无形中给人一种认真的感觉,“我跟你一起退役,和你新区奋斗联手打拼,然后我们一起重新带支战队拿个冠军,只属于我们的。好不好?”

叶修心底瞬间重重一跳,一时间对着电脑默然失言,就算知道十有八九不是真的,他竟也是罕见地犹豫起来,第一次拿不准该用什么样的语气去回应这样的问句。

不得不说这对他的冲击也真是挺大的。在一起也是几个月的时间,王杰希自然还算清楚叶修只针对他一个人的软肋,此时恰好又是用劲在每个地方都踩了一脚。

少顷叶修回复:“喂,你玩得也太过火了吧?”

王杰希脸上一抹高深莫测的笑意,循循善诱道:“就问一句,你想不想。”

“想啊,当然想了。”叶修说,当真还没搞清王杰希这么郑重的语气是在卖什么药。

“想吧?”王杰希冷漠,“想想就好了。”

 

叶修:“……”

他看见王杰希的头像光速暗了下去,瞥了眼时钟,也是他快要接替夜班的时候了。

叶修从网吧空机上晃悠悠地站起来,很不雅观地在公共场合伸了个大懒腰,然后慢慢向着前台走过去,其间还一直在琢磨王杰希今晚说的那些话。

嘉世战队失利,因为和王杰希聊了几句就没对他有再大的影响,这是不是个好兆头?

但不烦心了终究是个好事,人总得向前看。叶修想着……其实何止是不烦心了啊。

整晚他心情都很好,升级的精神头倍足,直至下机交接班的时候,脸上都带着微笑。

评论(35)
热度(5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