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37-

Chapter 37

「王不留行:“集火叶秋。”」

 

“我现在年龄够大了吧,让位给年轻人不正常吗?”方士谦是这么解释的。

“年轻人?”王杰希微微低头,视线随意瞥到方士谦放在桌上的两张账号卡,“袁柏清?你真认为他可以替代你在赛场上的作用?”

袁柏清也是这个赛季刚进入微草训练营的新人,玩得一手双治疗,显然是师从方士谦。

“现在达不到我的水平,不代表不能给他机会嘛,谁不是这么过来的。”方士谦说。

“理由真的不能说?”王杰希显然没相信他的话。

“真的不能。”方士谦摇摇头,自然知道他指的是什么。

 

王杰希原本靠在方士谦的电脑桌前和他讲话,听到这句以后直起身来绕过面前的人走到训练室窗边。他维持着抱臂的姿势看着窗外的景色,半晌开口,语调沉静,“方士谦。”

“你们又让我一个人面对这些事情。”

王杰希说话的语气很平淡,嗓音清冷低缓,未起一丝波澜。分明是抱怨的话从他口中讲出来,却像在平白叙述一件不能再普通的事情。

方士谦怎么会不明白王杰希的意思。

第二赛季林杰退役,还是训练营新人的王杰希仓促上位,直任队长,操纵核心角色。

如今他也要离开。副队长之位被转会者继承,核心治疗角色被训练营新人操纵……压在王杰希肩上的担子,似乎比起那年又重了几倍。

“你能行的,不是吗?”微草的副队长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队长身边。王杰希的神色轻淡依旧,他看着看着,就莫名觉得自己又成为了那个训练营少年。

“你做到今天这一步我都觉得不可思议,我承认你赢了,王杰希。”方士谦说。

 

那天王杰希带着些许茫然踏进俱乐部的大门,因为接触荣耀不久,连属于自己的账号卡都没有一张。方士谦还是训练营的孩子王,他输在王杰希的手上,心里其实还不服气。

他只模糊地记得,那时空气很清新,阳光灿烂到有些刺眼。

方士谦自己本来就不是那种性格老成的人。他直爽开朗,更多时候的做法显得孩子气,直升战队主力仍然和微草上下打成一片,即便封神也并未才高气傲。

可是时间过得那么快啊。当初的少年做了他的队长,而他自己,也将要离开这片赛场了。

他很优秀,却并不是做队长的料子……还好那时另一个人帮他接过了大半责任和负担。

王杰希依旧没有说话。

“以前我只服林杰一个。现在嘛,你也勉强算吧。”方士谦轻声道,“可是你知道吗,就算你把战队带的这么好,你也变成了我……我最讨厌的那种人。”

方士谦本来的意思是说不想看到王杰希变成这样一个委屈自己的人——和林杰一样,结果一次两次话到了嘴边又打滚吞回去,最后说出来的时候却完全变了个意思。他咬紧了牙关。

方士谦想开口补救,又别扭地不想直说,只得接着说道:“转会的小骑士让他多练练,袁柏清也能勉强用用,这赛季多带一下,至于你……你得再拿个冠军。”

“一个冠军我可不想要,战绩难看死了。”他说,“三连冠,听见没?来个三连冠。”

 

王杰希侧头看了方士谦一眼,终于开口。

“好。”他说。

 

第六赛季开赛以来,稍微像点样的职业选手其实都已能开始看出嘉世隐隐的颓势。关系比较近密如王杰希等人更是知道一些内幕,但他们所有人都没法替叶修挽回什么。

季后的四强赛中,嘉世对蓝雨,微草对轮回,最终嘉世和轮回被淘汰。

王杰希在赛后复盘中着重强调了轮回本赛季中出道的轮回副队长江波涛。

原本第五赛季出道的轮回核心选手周泽楷个人实力极强,却存在和队伍脱节的情况。这种状态和第三赛季的王杰希相似,但王杰希通过自我调整达到平衡,他却拥有了江波涛。

江波涛和早已退役的吴雪峰作用较像,都是通过隐没自身发挥了桥梁的作用。

只是,中生代的周泽楷比叶修要幸运很多。

 

总决赛两支战队一胜一负进入加赛,地点选定在B市。

相当于具有主场优势的微草战队本来更加可能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可好巧不巧系统随机选图恰好把团队赛地点定在了一座看似有些崎岖的城内。

地图名字更是直白简单地突出了最大特点:废城。

本身废城这样的地图微草战队也不是没练过,甚至专门针对这样复杂且情况多变的地图研究出了配合王杰希的几套战斗方式,但这回他们的对手是蓝雨和蓝雨战队出了名的话痨。

——黄少天。

 

黄少天简直是这种需要精密指挥地图的克星。

这个联盟中自带一卡车垃圾话的少年也不知是不是得到过队长的指示,频道中刷屏的速度连他们自己战队的战略指示都执行得断断续续的,更别说对面深受其害的微草。

至少蓝雨战队那边,这个话痨刷屏的速度多少还可控,大可用在战斗中的紧要关头。

观众席上对黄少天不满的人不少,但无奈选手在比赛中根本听不到任何嘘声,所有现场以及看直播的观众心中的怨念对话痨成型的剑客……并没有什么影响。

这一场比赛,黄少天前所未有的聒噪,以至于第三方观看比赛的人都受不了了。

他似乎已经把所有的精力都拿来刷屏,连前两场刚和他们打过的微草都十分吃不消。一向沉稳著称的王杰希都被影响得有些难以连贯思考,最终指挥队伍先灭了夜雨声烦。

然后发生的事情让王杰希发现,自己这回的战略思想真是错得彻底。

——不再需要耗费心力放在操作上的黄少天,将所有的力气都投入在了刷屏上。

 

“柳切二,李走中。”

“王杰希王杰希你们在那边做什么呢?是不是在下达什么命令呀,我和你说哦我们队长今天专门研究了针对你的战术,别挣扎啦快投降吧!你看你们现在这么艰难又何苦呢?”

“方,启示。神圣准备。”

“哎哟我看到你们交火了!哎呀这个新人神枪不错的嘛意识和操作都还挺达标,这赛季出道的吗?哇啊这个滑铲接的漂亮!有前途啊小新人考虑一下来我们蓝雨怎么样?”

“停。配合我。明星。”

“不然我们聊聊一会比赛出去了吃什么?我好像记得你们B市夜市特别繁华的啦,什么双安啦中关村啦今晚你们可得尽地主之谊请我们客,不过如果你们输了好像不太好吧。”

“攻击准备。”

“哎对了王杰希你看了我们蓝雨对嘉世的上一盘了吗?他们也用的是明星战术,差点就给他们断联系了呢真的好可怕,不过你这是打算复制叶秋吗?来来我和你分析一下啊……”

 

两轮烦心事集中轰炸,黄少天的垃圾话又本身就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微草队长一个没调整过来,思维只是混乱了那么一瞬间,战场又是瞬息万变,他手指一抖,发了一条指令。

王不留行:“集火叶秋。”

微草战队内部寂默了几秒。

评论(46)
热度(4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