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36-

Chapter 36

「霸图粉丝热烈迎接微草队长,只因王杰希很韩文清地干掉了叶秋。」

 

团队赛最终以A队不负众望的胜利告终。

这本来怎么都能算是个鼓舞人心的结局,可自从王不留行抡着扫把给一叶之秋痛殴出局之后,所有再精彩的环节都显得有些索然无味了。

对于叶修来说,他也并不是完全无法招架王杰希的进攻。

原因嘛,一来主办方提前打过招呼让他在团队赛稍留点力,二来他的确也是没反应过来王杰希突然这么生猛。大家都是友谊交流随便娱乐玩的,谁能料到有人入戏了?

叶修心里实际上经过了三个阶段的思考。

王杰希冲向战斗法师时,他想友好地打个招呼;两方以最快速度进入交战状态时,他关闭了对话框下手操作回击;愈发觉得对面状态异常时,叶修想了想,索性就送了这个人头。

又不是正式比赛,他自己的状态调整得很是随意放松。虽然操作底子还在,但以王杰希现今的神级水准来讲,叶修要真能随手就把卯足气势的他给虐了,那还还有没有王法了?

王杰希走出选手房间时,全场掌声雷动。

 

霸图粉丝热烈迎接微草队长,只因王杰希很韩文清地干掉了叶秋。

这样的盛景,在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有人时而提及,然后津津乐道之。

 

虽说微草在竞标全明星周末主办权上输给霸图,但说实在霸图俱乐部的确有举办这样大型节目的本钱。场馆线路堪比总部不说,就连厕所都有24个,其中男厕较少,10个。

王杰希也的确是气运不顺,十分之一的概率加上时间差,他直接撞上了叶修所在的厕所。

他解了个手之后发觉厕所门口踱进来个谁,走路向来看地不看人的微草队长当下也没怎么在意,直到洗完手以后擦身而过那一刹那间觉得有些不对劲,他抬眼一看,愣了一瞬。

……厕所真是个事故频发的地点。他想起了去年。

 

“哟,巧啊。”叶修正打量着他,见人看过来也没怎么避讳,抬手冲王杰希挥了挥。

“嗯,你恰好也在这上厕所?”王杰希十成十的礼貌温和,他用左手稍稍擦了下右手上的水珠,低头稍微拍了几下衣服,然后冲叶修略一点头,“那我先走了。”

“王杰希。”叶修喊住他。

“还有事吗?”王杰希回身看着叶修。

“你好像对我有什么不满的?”叶修问,“团队赛就你那劲老韩似的,没欠你钱吧?”

王杰希心下略微一惊,面上却丝毫不显,“当时只是因为你冲在最前,打起来顺手罢了。”

叶修点点头,像是赞同又像没信,“没有一点擂台赛的原因?”

王杰希言不尽意地瞥他一眼,略微思索道:“擂台赛状态没拉好。”见叶修又想开口,王杰希截住了话头,“闲聊的事情以后再说吧,这次时间紧,我还要赶飞机,先……”

“你在逃避什么?比赛之前我和老韩的角色被当成噱头宣传,观众席有人喊叶秋韩文清在一起,全场都听到了,所以你发挥失常。”叶修打断他,“你很在意。”

 

王杰希轻嗤一声,声线平稳依旧,“观察我这么仔细做什么?叶修,你难不成喜欢我?”

叶修直视王杰希的眼睛,语气却还是十成十的玩笑话,“大眼啊,你这是承认了?”

他看见微草队长的眸光稍稍闪烁,然后王杰希回答道:“你不会是因为那个无聊的真心话大冒险跑来试探我的态度?叶修,你不觉得你有点可笑?”

“呀,被你看出来了。”叶修没有一丝尴尬,好整以暇道,“所以被开玩笑,生气了?”

“你想得未免太远。”王杰希答道,音调莫名微沉,“我得走了,我的队员要等急了。”

“你喜欢我吧。”叶修任他绕开自己向前走过去,站在那没动也没转身。明明是话尾微扬的腔调,却被他说出了一股肯定句的意味。

王杰希没有接下他的话,只是在快要走出大门的时候突兀地停了脚步。

“叶修,”他的声音轻轻回荡在空旷房间中,“虽然不知道你为何屡次提及这样的话题,出于好玩或者看戏的心态,但请你自此打住。我不觉得这很好笑。”

王杰希推开门,丢下了最后一句话,“恕我直言,这样显得你十分轻浮。”

长及膝盖的卡其色的风衣甩开一个清逸的弧度,大门在他身后重重关上。

 

王杰希回到俱乐部之后,被俱乐部老板喊去了办公室。

他在路上的时候已经将缘由猜了个七八,看到老板办公桌上那张转会成员资料时,倒也没太惊讶。王杰希在第五赛季季后赛时向俱乐部方面表达了战队需要防守型职业的意愿,而摆在他面前的正是这样一份资料,照片中的人将在第六赛季结束时转会微草。

邓复升,职业骑士,ID独活。

现在的他并不是个多么出名的角色。在签署这份预转会协议之前邓复升三年辗转三个小战队,出道时间挺早,在职业选手中能算是个正值当打年龄的经验型复合人才。

 

“管理层这边已经基本拍定邓复升,希望最后再问问你的意见。”俱乐部老板这样说着。

“这样挺好,我没意见,可以磨合。”王杰希点头道,“那就这样办吧。”

 

邓复升这个人是王杰希留意到的。

按微草现在如日中天的发展状况,相当一些二流战队甚至一流战队中,他们都能不费吹灰之力挖到崭露头角的防守职业。王杰希在提交给战队的报告中也有不少出自名门的选手,却特地把三流小战队中的邓复升排在了第一个。

不是因为他的技术有多么拔尖,只是邓复升的风格更贴近于王杰希的期望。

战队需要的才是最好的,这是王杰希对于队员选拔一成不变的宗旨。

不过之所以将邓复升排得那么靠前,也有磨合上的考虑。一些出身就比较高的潜力选手,若是不能在自家战队中担任主力,也或多或少被其他战队打过主意。而这些人往往心气比较高,一旦被诸如微草这样的豪门吸纳成为队员,难免会自我膨胀。

在王杰希看来,这样的人若是要改换风格配合队伍,是极为不易的。

 

话说回来,第一次引他注意到邓复升这个人的,还是叶修有次说到骑士时随口提到了他。

……叶修。

也不知道他说出那些话时心里是怎么想的,是的确有感情方面的意向吗?光听话的内容挺真实的,可怎么从他嘴里说出来就和开玩笑一样的正经不起来?

王杰希正有些出神,面前的老板却已经说着下一句话。

“对了还有一件事。杰希啊,这个邓复升经过我们考虑,如果和战队磨合得当的话,可能会让他在下赛季或下下赛季担任副队长的职务,你意下如何?”

 

“……嗯?”王杰希的思绪被猛地拉回。

虽然这样的话从老板口中说出,语调看似是建议,但高层已经有这样考虑,其实也等于是确定的事情——除非王杰希强烈反对或者新人真的和战队无法配合。

“那么,方士谦呢?”王杰希问,“副队的话我感觉他就很好,没必要更换啊。”

“士谦?他下赛季结束退役,刚和俱乐部表态。”老板也有些奇怪,“他没有和你说?”

“没有,”王杰希摇摇头,转身告辞时眉峰一蹙,又补了一句,“可能还没来及吧。”

评论(18)
热度(4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