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35-

Chapter 35

「遥想当年冠军队,上帝劫匪大小眼。」

 

第六赛季常规赛正紧张进行中,王杰希接到了联盟总部打来的电话。总部致电的大体意思是说作为第五赛季的总冠军,微草需要抽个时间拍一套照片作为官方宣传用。

虽然五年的时间里俱乐部也给战队队员拍过不少用于商业宣传的组照,但这次却是联盟直接派摄影编导剪辑等专业团队过来。联盟大本营和微草俱乐部都坐落在B市,这导致前后期和拍摄过程全权由总部直接负责。这次宣传照拍摄的性质相比以前,显然更加正式。

其中王杰希和方士谦作为正副队长,要拍摄的照片光数量就比其他队员翻了几番。

尤其是王杰希。即使每周抽空去摄影棚进行拍摄,战队联盟连轴转,日程也非常紧凑。

 

王杰希自然也听过关于这些宣传的八卦,说是联盟其实在第一赛季就准备用冠军队这样的噱头对游戏进行大力度宣传推广,结果想法很好,一直没能实施成功。

一到三赛季的王朝嘉世战队,队长叶秋和上帝似的来去无踪,记者打地鼠一样都没堵着。

第四赛季倒是冠军易主,只可惜冠军队霸图的队长韩文清长得实在吓人,无论从哪个角度拍摄出来的效果都像自砸招牌,最后很无奈地拍了几张背影,自然没得到想要的效果。

宣传组的成果拿不出来,他们也很急啊,于是盼星星盼月亮不想第五赛季冠军还是这俩。

他们的祈祷真的有效果,第五赛季夺冠的是微草。

 

王杰希说长相也是一表人才,肤色白皙面容也十分清秀,终于可以算是一张联盟的脸。

只可惜了那对眼。

 

宣传组哭了,是真的哭了。

王杰希拍摄宣传照片的这段时间里,这些卯足了劲摩拳擦掌的人们灵感从开始的泉涌到最后的枯竭,终于破了头也实在想不出到底还有什么姿势可以闭着眼睛拍。

还剩那么多照片余量,他们很是头痛。往前一翻,堂堂冠军队队长要么在午后抱着书假寐要么微阖着眼四十五度感受微风拂面,这样的照片拍多了会不会有人会以为是盲人联赛?

他们不是没想过后期把王杰希的眼睛大小调整一下,结果试着试着修图的人崩溃不干了。眼睛大小是调整回去了,可一旦眼睛对称了,脸上的其他器官就好像不是王杰希的一样。

大伙充满了希冀去看PS出来的照片,几秒以后连王杰希自己都惨不忍睹地移开了视线。

在摄影绝望的时候,一直被他们当失明处理的王杰希默默提出了一个建议:侧拍。

这个提议被迅速地采纳了。后半组的照片,他就再没上镜过一个正脸。

 

等到宣传照定稿,印成册上市的时候,反响还算不错,销量持续走高。

只是联盟外联部的客服小姐接到了成吨的投诉,微草战队粉丝占据了极大的比例,反映的几乎全是不满:为何长相如此帅气的王杰希,在一本宣传册中居然没有一个睁眼的正面?

他们抗议:这对杰希大神不公!联盟是不是有潜规则?强烈要求给个说法!

客服小姐纷纷干瞪眼,集体哑巴吃黄连。

 

遥想当年冠军队,上帝劫匪大小眼。

联盟秘书处分别打电话给宣传组和外联部,言辞恳切地表达了来自上级的慰问之情。

叶修为这事专程借了苏沐橙的手机打电话给王杰希,这边刚说一个喂你好那边就已经笑翻了。王杰希这几天经受过的郁闷事排除一下就得出叶修的笑因,当即果断挂了电话。

王杰希那个闷啊,王杰希心堵堵的。

可怜的李亦辉又被自家队友卖出去和队长谈天,但这次收效那叫一个甚微。

以刘小别为首的一众微草人分析了几天,最终同情地得出了李亦辉失宠的结论。

李亦辉那个气啊,李亦辉心塞塞的。

 

二零二一年一月二日,第三届全明星周末在霸图俱乐部所在地Q市拉开帷幕。

其实按不成文的规定来说,这次全明星本应该由刚夺了冠军的微草举办。两家的拉锯战进行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最后微草因为还在修缮俱乐部设施的原因败给了霸图。

当然这些都是俱乐部管理层要考虑的收益问题,对队员没什么太大影响。

而王杰希自己是高票数入选全明星,人气相当高,排在第二,离叶修差距幅度并不大。

两个人一前一后,第三名的黄少天票数也还咬得挺紧,总票数领跑的三个人把接下来的入围者甩了一个相当的距离,前三名的票数加起来和后二十一名合力相差无几。

这就是豪门战队当家神级选手和其他普通光环选手的纸面差距。

 

前两天的周末还是老生常谈,但即使算常规也一样吸引眼球,毕竟每次全明星周末选手的表现不同,算是招致观众持续关注这类节目的魅力之所在。

第三天的全明星团队赛形式稍微有所不同,并非更改赛制,而是前面加了一段宣传。

作为霸图的主场,大部分的内容自然用在了霸图战队的身上。但也不知是有意无意,在所有选手出场介绍后,又着重强调了一下霸图队长韩文清。

而此刻韩文清没有上场,旋转在投影屏上的,是他的大漠孤烟,还有另一个人。

斗神,一叶之秋。

王杰希猜测这可能是嘉世和霸图管理层提前达成过某份协议。毕竟叶修和韩文清也是死磕过五年的老对手,这种宿敌的感觉不少人都很是推崇,再加上霸图自己能调动现场气氛的同时还能顺带宣传嘉世。双赢的局面,两家俱乐部虽然面上水火不容,但私下又何乐不为呢。

果不其然,当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声音响彻在场馆内的时候,观众的热血已是被全数调动。

 

宣传环节进行到这里的时候王杰希还没在意什么,毕竟虽然是拿出来做宣传却也名副其实。此时的他正和喻文州商量着团队赛出场人选,而他自己刚刚锁定擂台赛最后一员。

结果就在他们队确定名单的那一瞬间,王杰希听见观众席传来很清晰的一声呐喊。

那是个很年轻的女声,内容是再简单不过的三个字:“在一起!”

不在团队赛出场的方士谦失笑地摇摇头,说道:“现在粉丝……真是越来越豪迈了。”

 

距第一赛季起也是五个年头过去,联盟中一直是阴阳失调的性别比例。但八卦这种东西其实每个人都热衷谈论,女孩子的可用名额没有了,自然就用男人和男人来凑数。

而叶秋和韩文清作为五年老对手,自然是群众脑海中呼声居高不下的那一对。论坛中关于选手的同人热搜中,他俩常年位居榜首。

这些王杰希都知道,闲暇的时候他甚至还私下里翻过这类文章,有自己的,也有叶修的。而关于叶修内容最多的自然还是和韩文清的篇幅。他看到这些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感觉,一是写得太理想化完全难以代入,二来看看叶修被别人惹得一身害臊的样子也着实有趣。

毕竟那样子的叶修在现实中简直是完全不存在的。

 

但是今天,女粉丝的这句话性质其实没变,却不知为何让王杰希倏地皱起了眉头。

他自然知道自己是因为什么而心里不快,本想把这些不合时宜的东西驱出脑海却又是越想越烦,结果导致王杰希上场的时候注意力并未集中,一个发挥失常竟是输掉了擂台赛。

他失误那一瞬间的时候解说都有些卡壳,这等操作放在职业选手里面简直很是不该。

虽然是表演性质的娱乐比赛,但王杰希走出房间以后仍是很认真地和队友道了歉,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团队赛中一定调整好状态。

他在内心很是认真地检讨了一番。若是这点事情就能影响到自己的心态,万一这场真的是正式比赛……这样一个失误很可能就会让队伍与胜利无缘。

与此同时王杰希人生头次发觉,原来即使是对自己的思绪,也是不那么容易控制的。

 

他们A队的指挥自然交给了霸图战队的张新杰。这次的全明星团队战的人员分配也很有问题,张新杰方士谦两个牧师集中在这一队,结果B队居然是个无治疗的攻击阵型。

毕竟也权当娱乐,即使这样不合理的安排也没多少人有异议。更何况霸图的当家选手韩文清在A队,输了一场擂台,团队赛怎么也要让主办方赢下来的,大家都心照不宣。

团队赛的安排依旧各自为战随着性子打。张新杰的指挥身份实际上也就只是挂个名头,大家都是主力选手战队战术核心,不可能这一场比赛就服谁指挥,配合都是个大问题。

也还好这只是娱乐比赛,A队成员虽然不知道一向沉稳冷静的王杰希受了什么刺激,却也纷纷安慰他说不用强压下情绪也不用太在意结果,把不开心都发泄在比赛里就可以了。

于是王杰希超低空飞行猛冲向对面,魔道学者裹挟一阵疾风而去,手法娴熟无匹。

 

这次比赛的解说请到了第四赛季随队伍夺冠后退役的李艺博。作为曾经的霸图一员又恰好在解说霸图主场举办的综艺节目,李艺博自然乐得多给自家队员些镜头。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他刚说没几句,视线就不由自主地被魔道学者王不留行强行扯过去了。

实在是刚刚失利了擂台赛的王杰希这场发挥得太过超水平——精准卡位截住一叶之秋,然后两个人直接就简单对撞开始对招,比那边还在拼谋略的团队赛多了不知多少直接看点。

李艺博痛苦地权衡了几秒,最终放弃霸图这边和B队的交火点,转而去解说更为精彩的一对一单挑,从开场到现在,那俩人血量可一直都在掉。

 

“让我们把镜头转向这边的单挑。”李艺博示意导播转镜头,然后推了推下方连着耳机的麦克风,“我们看到A队的王不留行方才一马当先冲向对面也在打头阵的一叶之秋,但是叶秋直到现在还在公屏里打字。我们暂时还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很显然叶秋并没有把这场……好的他们已经相遇了,王杰希扫把旋风接酸雨干冰浇下,一叶之秋会怎样应对呢?好的他们飞快交换了走位,一叶之秋也是开场就放大招啊,这记伏龙翔天出得漂亮!哎呀,叶秋的攻势被打断……从这几招交换看来叶秋现在明显处于劣势,王杰希这次打得很是奔放,让我们猜猜是否是因为刚才的擂台赛失利而心存……呃,一叶之秋似乎没还几下手,好的,他还手了,龙牙!他竟然又腾出空去打字了,他打了一行标点符号,但是现在我们看到王不留的星星射线已经是蓄势待发!一叶之秋用霸……呃,王不留行已经击杀了一叶之秋。”

全场寂静。

就连杀得正酣的正统团队赛那边都有默契一般齐齐停手了几秒,就像所有人被按下了暂停键一样。他们只知道王不留行冲向了一叶之秋,然后呢?然后一叶之秋头像灰了……

他们还没开始正面对撞拼血量,那边的比赛就结束了?是叶秋吗?假的吧?众人恍惚。

 

李艺博从呆愣中反应过来,终于发现自己嘴都说干了。他刚转行解说没多久,方才心情一激动说话就快得和绕口令一样,也不知观众听见这等解说心里会作何感想。

他怔了几秒,才想起这可是团队赛,团队赛还没打完呢。

李艺博连忙示意切换画面,看来所有看单挑的人都已经疯了,连镜头都没转一个。

“让我们看看叶秋宁死也要发出的消息,究竟是什么呢?”李艺博干巴巴地圆场。

叶修当时其实没反应过来,打了删删了打,最后发出去的也就寥寥几语,却很是凄凉。

一叶之秋:“王杰希,你太狠了。”

评论(25)
热度(5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