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34-

Chapter 34

「王杰希意识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

   他喜欢叶修。

   是真的喜欢叶修。」

 

叶修那当然是在试探。

他知道自己对王杰希是喜欢,可他对于王杰希的态度完全没什么把握。先半真半假地告个白再谎称是大冒险惩罚,既能炸王杰希一下还不会破坏俩人的友谊,就算最糟糕的王杰希是个钢铁直男,也不会让他心里有什么尴尬嘛。叶修的小算盘打得噼啪响。

这样的方式还可以顺便摸索一下王杰希心里是怎么想的。如果他毫无反应地秒回诸如“你喝高了吧”之类的话,那十有八九可以肯定他至少对自己没意思。

当然也不能完全确定。联盟第五赛季末根据一些战术数据评选出了四大战术师,王杰希虽然落选,叶修自然也不会就因此小看他的思维缜密度,赛场上谁不是比心脏玩谋略的?

……还不能肯定王杰希是否在对他反试探,毕竟魔术师脑回路和他风格一样清奇叵测。

 

不过值得玩味的是,王杰希真的就此没有再回复什么。

是真的睡了吗?这么快?叶修很怀疑啊。

结合王杰希这些日子来愈加奇怪的态度,叶修更有几分不信他和自己发了晚安以后就直接关掉手机睡觉去了。他那句喜欢你的消息回得很快,是个正常人都应该给点反应吧?

不过话说回来,这真的是喜欢一个人应该有的感觉?怎么倒像是一场谁先喜欢上谁就输了的游戏——而且还要努力做到在不暴露自己的情况下,把对方的态度试出来。

简直是博弈。

叶修自己从来就不是个耿直的人,告白这种事情就算由他来做也要在稳操胜券的大前提下。他当然害怕心意表露以后还被拒绝,这种事他也是第一次,又不是真神还能预测别人的想法,最关键的是还不能和苏沐橙讨教一下……感情啊,说实话他心里是有点慌张的。

 

叶修突然觉得有点心累。

实在比和陶轩谈判还麻烦。

不过现在他和王杰希都还年轻,有的是机会慢慢摸索。走一步看一步吧,至少得了解王杰希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不然叶修自己其实也抓瞎。

罢了,来日方长。他王杰希不也还没有找女朋友的想法?

 

不过叶修自己都没料到的是,他的叶式吓人法告白直球真的是效果显著。

王杰希那和头脑迟钝是搭不上边的。即使没想过太多感情上的事情,思维敏锐如他也完全能够在这种东西上轻易的举一反三,只是这一次,他没能成功占据先手主动权。

王杰希目前在感情博弈中暂落下风,只是因为他选择了将其抛之脑后这条路而已。

还不知道叶修是一叶之秋的时候,他很期待赛季结束的夏休期,因为可以回到H市。他也清楚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可以见到叶修,但那时候完全可以理解为朋友兄弟感情。

得知自己被蒙在鼓里整整三年之后,他十分不想和叶修交流,也只是觉得丢脸罢了。

但王杰希知道自己完全没法解释的是,叶修和他两人关在一个隔间的当口,他心里除开些许正常的尴尬和恼火,更有一种烦躁又道不明的感觉。那天他有几秒钟是完全失了方寸的,等动作平静下来之后心跳竟也如擂鼓,颊边被叶修触碰过的皮肤火烧一样发烫。

他依然无法给出原因的,还有那天观象台上就叶修和队里的关系爆发的争论中,自己又为何会不愿直视他,似乎王杰希向来引以为傲的自控力……对叶修就不复存在了一般。

 

这些事情王杰希统统可以束之高阁暂且不谈,他可以告诉自己完全没发生过,也隐隐感觉任其发展下去结果会超出他的控制,那种感觉很讨厌,所以不如掐断在这里的好。

在没有往奇怪的地方想时王杰希只是觉得和叶修一起会莫名烦躁得慌,但又不想和一个知识面和见地都很宽泛的人断交,于是他想慢慢把两个人的关系拉回他认为的正轨。

可叶修是谁啊?他若是能乖乖跟着王杰希的节奏走,除非他说话时忘了带脑子。

叶修没对王杰希来电的时候或许还有可能就势退回朋友那条线外,但这种状况放到了现在,堂堂战术师之首若是不抓紧时间穷追猛打,那他真就可以收拾包袱准备退役了。

毕竟谁也不甘先失足。玩战术的把技能点点在感情上,终究是造成了这样诡异的局面。

王杰希绞尽脑汁要把叶修一些奇奇怪怪的话题聊回正途,叶修却一次比一次愈加有预谋地将之扯偏,然后尽可能小步地一点点向王杰希间接或直接的暗示。

这些暗示王杰希能全数当做普通朋友的话题一笔带过,可这次叶修的饵实在太轰动。

 

王杰希自然没有如自己消息所说那样发了晚安就真的睡觉,其实他也就犹疑了几秒没有关闭QQ,结果蹦出的消息内容让他完全猝不及防,心脏瞬时漏跳一拍,整个人猛地一震。

关于感情所有的所有,他都能编造出一些看起来很是令人信服的理由来骗过头脑。

可这一次,他如何补救也再骗不过自己那颗先于大脑给出最诚实反应的……心脏。

这样的事实已经硬生生砸在了王杰希的面前,就算再给自己什么台阶下或者再想些什么且有理有据且符合实际的托辞……这样低级的掩耳盗铃也连他自己都看不过去。

即使看到后面叶修发的看似非常合理的解释,他虽然半信半疑依旧,也没怎么把叶修的话当真,但于王杰希自己而言,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个完全失眠的夜晚。

不管叶修说的话是否是玩笑,于他而言结果都一样。王杰希意识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

他喜欢叶修。

是真的喜欢叶修。

 

第二天王杰希的黑眼圈把整队人都吓了一跳。

他本身就是作息一直挺规律的人,这次破天荒熬夜想了一晚,身体的不适应自然完全反映在了脸上。王杰希属于皮肤白皙的人,结果两个又浓还大的眼圈往脸上一贴,大小眼倒是完全看不出来了,可最后造成的效果堪比他化了烟熏妆一样惊悚。

微草队长今天头顶的气压也不高,配上这一脸只为吓人的妆容,脸一冷眼一扫嘴又轻轻一抿,顿时训练的人大气不敢出,个个脊背挺得笔直。

但王杰希自己作为当事人真是完全没有自觉。他去自己的位置坐下,深刻检讨自己平时有没有表现出来任何一丝动作可能被叶修捕捉成为喜欢的线索,满脑子都在思考如何回叶修一条不动声色让他怎么看都看不出来什么的消息……什么都不回还是太可疑了。

是的,即使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自己心里在想些什么的王杰希,首先开始琢磨的事情竟是和叶修一模一样:如何让对方察觉不出自己的意图,最好再能试探出对方的想法。

互相暗恋的两个人,还真硬是把告白活成了博弈。

 

然后叶修收到了王杰希的消息,高深莫测的两个字,“呵呵。”

叶修皱着脸研究了好一会这俩字中可能蕴藏的含义,根据王杰希平时起床和吃饭的时间点推断他发这条消息是思考过还是凭感觉,最后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咋的,还不满意了?”叶修回复,“一颗真心送给你。”

“放弃吧,微草没有什么你可以渗透的消息。”王杰希淡定道。

“真的?那算了,我去找我的小邱邱。”叶修发出消息的时候被自己恶寒了一把。

“行,我也去找小英杰。”王杰希深呼一口气,终究是没胆量发过去那么恶心的称呼。

 

训练营中的邱非和高英杰两人突然同时打起喷嚏,数邱非的尤其响亮。

评论(28)
热度(4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