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33-

Chapter 33

 

第五赛季结束后的夏休,王杰希并没有回H市。

苏沐橙的商业活动很多。她不在的场合,叶修在俱乐部里时常感觉到某种微妙而刻意的气氛,不想出门也不太愿意在选手聚集的地方待着,想了想也索性就去逛逛新人训练营。

虽然接连两个赛季没有特别突出的成绩,嘉世毕竟也是唯一一支曾获三连冠的战队,这几年来报名训练营的人络绎不绝,其中不乏操作不凡的新秀。

叶修一个个看过去,人人都大神大神地喊着,他边溜达边致意,却有些心不在焉。

嘉世队长的视线慵懒地扫过那些人的电脑屏幕,默默地盘算着。

他已是23岁,搁在职业选手圈子里年龄几乎就到可以退役的时候了。

虽然意识和经验可以助他再保持几年的巅峰水准,加上叶修极高的操作天分本身太过异于常人,说是退位让贤为时尚早,他其实却也已经在琢磨着是不是提前应该找个接班人了。

 

嘉世战队在他看来颓势已起,尽管只是个兆头。他希望自己看错了,但事实却不是这样。

因为底子太过丰厚,所以几个赛季还看不出来什么。他作为队长已经与战队老板貌合神离,矛盾的原因永远解决不了,只能看着它越来越明显。

但他真的什么也做不到。

因为联盟高速的商业化,陶轩不会退让,相反,他清除叶修的想法会愈加坚决。而如果嘉世的队员真是与陶轩一条线,那叶修本身的存在,就已经不能再帮助战队前进。

若是战队真的变成了他想象的那样,那么,他能为战队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退出。

 

叶修面前的少年停止操作,抽了张纸拭去额头上薄薄一层汗水。随后他半侧过身,微仰着头看向叶修,状似思考了一瞬便开口道:“队长,我今天的训练任务结束了。”

叶修冲他点点头,随意道:“操作底子不错,你也玩战斗法师的?”

面前年轻的男孩有一瞬的赧然,不过很快就被他压下去,“嗯,但我知道我还需要努力。”

叶修弹出一根烟叼在嘴上,边摸打火机边道:“这儿有多余的账号卡吗?战斗法师的。”

面前的人看着他的动作却微微皱眉,犹豫了一下才开口道:“有的。但是……队长,训练室里不能抽烟,这是俱乐部的规定。”

叶修被他一句话说得一怔,几秒以后才把烟从嘴边夹了下去,舌尖在犬齿上轻轻一扫,“哎,好久不来训练营了也忘了这规矩,行吧,那我掐了。”他左右看看没发现垃圾桶,干脆也是直接将烟扔回兜里,并没有如何生气,倒是向后寻了台机器坐下,很随意地斜倚在电脑桌上望着他,“账号卡呢?不是说有吗?给我一张。”

 

直到叶修拿着账号卡插了登录器,熟练地点选修正场并向他的角色发来入房邀请时,少年才终于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叶修:“队长……?”

“打一场,”叶修头都没转,眼睛盯着屏幕,“怎么,刚才我犯错了,所以不想赏脸?”

“啊,没有,我就去!”少年连忙答着,有些恍惚,对他而言这还是第一次见到叶秋大神,而荧屏上或训练营传闻的叶秋形象都和叶修本人实在相差太多。他还在惊吓的余韵中。

 

一场比赛结束得不慢,叶修虽说未尽全力,目的却也只是为了看看他的水平——示范技能走位都谈不上,更别提最为细致的指导。这就是一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比赛。

半碾压式的比赛。

少年是真的有些茫然了,他本以为至少会或多或少得到一些的指点,却没想自己全程都没学到些什么,倒是队长肯定把他底子都摸透了……他究竟想做什么?

叶修在口袋里虚掏了一下,捏了捏烟盒又松开,抬眼看向他,开口道:“你叫?”

“邱非。”邱非有预料到这个问题,此时张口也是回答得从容不迫。

“小邱啊,”叶修没再看着他的脸,视线转而投向面前的墙上,说出的话却像是毫无预警地丢给他一个自带超长时间僵直的炸弹,“对一叶之秋感兴趣吗?”

 

旁边训练的人不少,队长和人在打比赛的情况也是整间屋子都知道。要不是邱非在训练营中人缘不是特别好,早就会有人上来围观了。

此话一出,四座皆惊,而处于风暴中心的邱非饶是再冷静,此刻也有些疯魔了。

叶修没有急着追问什么,而就这么看着邱非,带着认真静静地等他的回答。

但是投向邱非的那些目光却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蕴含上了一些其他的意味。

邱非是嘉世训练营里最为刻苦的一个新人,但由于性子耿直不懂得圆滑讨巧,说话又向来不喜琢磨什么言语艺术,最关键的是他技术拔尖,因此不少人对他是又妒又羡。

那些排挤冷落他的人此刻正惊怒地看着他……邱非知道他们想看的是自己的笑话。

他在短暂的沉默过后,抬起头来直视队长的眼睛,语气不容置疑:“是啊,我很感兴趣。”

没有辜负叶修的期望。

 

叶修唇角一扬,然后站起身来走开,到门口的时候也没回身,只丢下一句:“好样的。”

 

是夜,叶修上QQ的时候看见了王杰希下午给他发的消息。

两个人的关系似乎又平衡回了朋友的阶段。他们之间有了越来越多不能提及的东西,叶修曾经试着把话题朝某些方向上引导,却每次都被王杰希若无其事地让过。

叶修知道,王杰希在下意识地逃避。

他这段时间总想着要不动声色地让王杰希直面这个问题。

王杰希发过来的消息很是正常:“今天去了训练营,碰到一个操作很有天赋的魔道学者。”

叶修莫名想起今天的邱非,“哟真是巧了,我今天也碰到一很棒的战斗法师。”

王杰希过了半晌才回了一串省略号:“我说的是真的。”

叶修秒回:“我说的也真的是真的,你相信我。”

王杰希显然不信,“行,真的,你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字?”

叶修假装警觉:“怎么王大眼,想挖墙脚啊?”他打了几个字敲回车又跟上另一条,“谅你也挖不过去,大发慈悲让你开开眼界。邱非,战斗格式,我们嘉世的。”

王杰希又过了一会儿才回他:“微草,高英杰,木恩。”

叶修半开玩笑:“哎哟,不怕我挖墙脚?”

王杰希淡定:“你要挖尽管挖,那孩子的性格,我个人有自信你挖不过去。”

 

这回轮到叶修盯着消息沉默了一会儿,终于说道:“那孩子,王不留行继任?”

王杰希没怎么避讳,当下也只是道:“有点想法,但还在观望。彼此彼此?”

叶修在屏幕前眉毛一挑,“是啊,联盟该是年轻人接管的地方了,我们这样的老年人就该过点像样的老年生活。”他把话题顺势一带,“那个轮回的方明华听过没?前阵子刚订婚。”

王杰希淡定地接过话题:“听说过,不清楚。时间不早了,晚安。”

叶修今天频频发直球,晚上自然更不例外地一语惊人,“王杰希,我喜欢你。”

……曾几何时他也做了回话题终结者。

叶修和王杰希一直你来我往的有序消息就这样硬生生断在这里,没有任何回复。

过了几分钟也没得到什么反应,叶修十分猥琐地补了上早已想好的托辞:“刚才真心话大冒险我输了,手边最顺手的就是你这消息框,睡了没?真睡了?开玩笑,别当真啊。”

评论(26)
热度(4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