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32-

Chapter 32

 

微草首冠的发布会将将开完,王杰希再次走进选手通道的当口,无意得到了一个让他即使在意料中之余依旧感到惊讶和惋惜的消息。

百花战队的王牌选手孙哲平就在刚才向媒体宣布,他将在这一赛季退役。

 

联盟内部的人在四五赛季都或多或少地了解一些关于百花孙哲平手伤的事情,而王杰希又是作为豪门战队的队长,自然很早就听到过这样的风声。

特别是在第五赛季中后期,孙哲平作为百花的主力已经在团队赛打上了轮换替补。

那时候电竞之家的周刊专门用过一个版面分析孙哲平需要如此频繁休息的原因,用的自然是些吸引眼球的噱头,但到最后也是避无可避地提及伤退二字。

只是孙哲平在赛季总决赛场上的表现依旧是一往无前的强势。王杰希和他交手的时候并没有感受到对手有多少所谓力不从心,却没想到这次其实是他在赛场上最后的璀璨。

他以为孙哲平职业年龄即使短也够再支撑个两三赛季,却也没料到……竟然就是今年。

王杰希和张佳乐擦肩而过,即使遮掩得不错,也能看出他不久前掉过眼泪。

太残忍了,那么短的时间。

他还是当打之年。

 

五个年头过去,说长不长,各家战队的事务也慢慢进入了正轨。

新人的选拔再也不需要队长和职业选手全权负责,老板也不用宣传接洽样样一肩挑,各大战队的游戏公会早已运转自成一套完善的体系。

每一年的线下挑战赛对于新战队和公会出色人员的选拔,也渐渐开始有模有样起来。

微草本来就是呼声很高的战队,自身又是积累了一众忠实粉丝,加上俱乐部坐落在人口流量巨大的B市,这次总决赛不负众望地胜出,支持者瞬时云集,就连训练营也拥挤不少。

虽说是战队的新人训练现在已经完全不用职业选手费心,诸如方士谦王杰希等老将还是习惯性地提前到俱乐部去看几眼小萝卜头们。用他们的话说,早熟悉些总归是没错的。

微草的正副队长分别选择了训练营的东南和西北角开始绕圈看起,以便节省时间。

 

王杰希看中了一个鬼剑士操作者。小伙子叫周烨柏,账号名是使君子,十分的微草特色。

周烨柏的操作和王杰希的风格相似,但远未能做得成熟老练。他主修鬼剑士分支中攻击力较为突出的斩鬼一脉,王杰希走到他身后的时候恰好又是在做限定打击的练习,手法漂亮得很,愣是用鬼步残影配合低阶鬼阵打出了几分似是百花缭乱一般的绚烂。

刚进通过入门选拔的周烨柏也是有几分慌张。一轮战毕,指尖不自觉抹了下手心的汗。

王杰希想起当年他自己刚入训练营的心情,不觉微微一笑,“别紧张,打得不错。”

周烨柏一句谢谢队长卡在喉咙还没吐出来,王杰希突然发觉有人拍他肩膀,回头一看,是本应该在训练营那头指点新人的方士谦。

王杰希冲周烨柏做了个继续训练的手势,回身走了几步才问道:“怎么了?”

方士谦表情有些奇怪,他脸上表情变了几次也没说出什么所以然,最后干脆拽着王杰希的手腕就往另一边走,还一边说着,“有个新人……我也说不清楚,过去看看你就知道了。”

 

那是个年纪看来约莫十三四岁的少年。

他坐在椅子上操纵角色进行躲避练习,王杰希都还没走近就看出他的角色恰好是和自己一样的魔道学者,操作了五年的王牌角色,技能连段都实在是太过熟悉。

王杰希静静站在那里看了良久。

少年目测可见的紧张,敲键盘的时候手都在颤抖。

刚带领微草拿了冠军的队长就在身后看着他的动作,因为手指冰冷僵硬所以不敢用太过精准的微操,但即使只大幅度地做连续简单的跳跃,也能看出他过早显露的操作天赋。

——令人叹为观止的天赋。

一套练习终了。本来平时能够轻松通关的东西硬是被少年做得大汗淋漓,因为王杰希存在的缘由。冷气开得很足,他距空调不远,额前的刘海儿却还是被汗水一绺绺地黏着。

可惜,如果心理素质过硬的话真的就好了。

少年吁了口气,头都不敢回,只点开了下一个训练内容。冷僵的手指还是那样搭在键盘上,王杰希看出他已经精神恍惚到……连最基本练习完成后的简单手部放松都想不起来了。

 

王杰希倾身用手指轻点在他的小臂上,开口淡道:“先别急着下一个。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被吓得炸毛,猛地挺直脊背,然后用标准坐姿迅速平转回来面对王杰希,他张了张嘴却一时间说不出话来,不得已清了清嗓子,才面色通红地说着,“嗯……我叫高英杰。”

王杰希被他过激的反应惹得有些无可奈何,旁边方士谦很不给力地闷笑两声。

“英杰,你活动一下手指,然后和我打一场。”王杰希思付一下,然后开口道。

“啊!啊,我?”高英杰被吓得不轻,本来放在桌面上的手顿时都不知道向哪搁,他突然站起来,有些局促地向旁边让了一步,觉得不妥,又挪回来一点,然后偷眼看王杰希想要往哪坐下,一抬头和队长的视线碰了正着,火烫一样垂下头,竟求助地看了一眼旁边的人。

王杰希跟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旁边也是一位少年,年龄看上去和高英杰不相上下。

结果一直坐在那仰视王杰希的人见王杰希朝这边看,以为是要他让座,连忙就站了起来,就势几步走到高英杰身边握住他垂下的手,然后悄声在他耳边说了句什么。

两个人看起来关系不错,王杰希也就顺口问了一句,“你叫什么?”

少年也有些不安,不过答话的时候显然不比高英杰抽筋一样的仓皇,“我叫乔一帆,和英杰是朋友。那个,队长……您就坐我这里吧。”

王杰希嗯了一声,点点头倒也没推辞,坐下的时候顺手退出了乔一帆的账号,是个刺客。

 

这是王杰希在接任队长以来打得时间最长的指导赛。双方你来我往,王杰希从高英杰不连贯又透露怯意的操作开始引导,到最后,两个人过招倒像是跳交谊舞一样默契。

他们身边一开始只有四五个人在围观,到最后,慢慢聚集了整屋的少年。

乔一帆站在高英杰身边,一直默默看着好友从生疏而娴熟,抿紧的嘴唇渐渐放松,耳根的热度在消退,冰凉的手指一丝丝回温。他偶尔微甩鼠标,指尖在键盘上灵动地飞舞。

他在刚进训练营的时候便认识了高英杰。两个人从点头之交到亲密好友,耗费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乔一帆熟悉高英杰,也知道他能在这么多人的注视下能够如此流畅操作的原因绝非他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迅速适应紧张情绪,而是因为王杰希的引导。

 

所有人都能看出王杰希是在刻意压着手速打指导赛,他们觉得这样已是很了不起了。而全场却只有最熟悉王杰希的方士谦和最熟悉高英杰的乔一帆,看出了其中更多的蕴藏。

这位年轻的微草队长,硬是用自己的操作,把紧张到僵硬的新人带入了一个幻境。

但乔一帆也不知道那幻境中究竟有什么,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高英杰现在的状态必然是心无旁骛的极点。高英杰在那广袤的无人之境中,终是尽情地发挥出了他所在的极限。

高英杰的魔道学者倒下的那一瞬,全场寂然无声。一向眼光严苛著称的王杰希,站起身来的时候毫不吝啬夸奖,“你打得很棒,有点自信就更好了。”

高英杰不凡操作的发现者方士谦有些怔愣,他是真没看出少年居然能拥有这样的水准。

而乔一帆目光偶然触及他被放在桌上的账号卡,一直淡笑的唇角莫名扯出了几许黯然。

评论(5)
热度(4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