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28-2-

Chapter 28 par.2

「可能所有人都在往前走。止步不前的,只有他叶修吧。」


叶修第一次这样认真又仔细地思考这个问题,不知觉想了很久。等他的思绪慢慢冷静下来,有些意外地听见门后传来有人轻微交谈的声音。

王杰希打完比赛,在选手通道和刘皓等人碰头。

由于微草这边的设施还不是非常完善,单人单间隔音墙效果不算极好。实际上不少战队都还没有空余的资费重新整顿场地,所以选手比赛的时候外面的通道是严禁有人出入的。

叶修听了两句,似乎是两队比赛结束的采访时间不相上下,离开时恰巧碰头了。

这时候外面应该已经没有外人。

 

“王队,下一赛季我们还会见面的。那时候的结果,还不一定呢。”这是刘皓的声音,旁边是隔音通道又前后无人,他说的话虽然听着客气,但也自然带了点火药味。

“刘副队,你这场比赛打得实是乏善可陈。我的确也希望下赛季见到你更精彩的表现。”

 

不仅是外面的微草队员惊讶,连房间里无意听见的叶修都是一怔。他本以为王杰希会不动声色地圆一两句场面话,再不济也呵呵一声敷衍过去,没想他今天说的话像吃了炸药一样。

事事细致周到的王杰希,竟然也会在私下相遇的时候说一句气话,虽然表达方式是一如既往的官方……但还真的是不太符合他的个人风格。

 

刘皓显然没料到王杰希会说得这么直白,一时间也不知是无言反驳还是气结。

等叶修开门走出去的时候,两队人都不知何时悄悄离开。他站在空无一人的选手通道里对王杰希说过的话思索再三,硬是尝出了点深意。叶修感觉,事情好像比他想象的复杂一点。

于是他没和战队一起回H市。打输了四强赛的嘉世战队等于提前进入夏休,他倒也可以在B市逗留一会儿,就约了王杰希出门吹风。他知道微草向来在比赛当天给选手放假。

微草在三天以后将先主场对阵百花战队,作为第一次带领队伍冲进总决赛的队长王杰希比叶修那是忙上不知多少倍,忙里偷闲看一眼QQ,倒也神使鬼差地答应了叶修的邀约。

只不过下午微草战队成员趁热打铁做了复盘,他个人自由时间只有晚上。

 

两个人没去网吧,倒是登上了离微草俱乐部比较近的古观象台。那里本就是个景点,然而到了这个时间段,视野小且蚊虫多,台上其实也并无太多雅趣之人。

他们人手一杯饮料叼着吸管慢慢嘬着,有些心不在焉地欣赏下方B市夜晚不变的繁华。头上是点漆星穹,身周夏风微醺,发丝轻张,倒也多了几分莫名且并不刻意营造的浪漫。

叶修和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从去年末开放的70级各职业大招聊起,最终谈到今天双方战队的比赛战况。

谁也没想到这个话题,让两人之间本来挺温和的气氛变得有些剑拔弩张。

 

“这场比赛还是我失误先给你们杀出去了,不然结果还真不好讲。”叶修轻描淡写道。

“任谁都看得出来你被孤立了,把责任往身上揽很光荣吗?”王杰希回了这么一句。

“我战队里的磨合问题你不用管。”叶修脱口而出。

其实刚说完他就觉得这句话有点不合时宜,转头一看王杰希脸色果然一下绷紧。他想了想又开口补救道:“我心里有数,你看,我这么好的战斗法师怎么会……”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王杰希突兀地打断。

 

“是,我精力有限,没事管你战队的事情做什么,我还要打比赛。”王杰希语速有点快,音调虽然是一贯的沉柔,任谁却都能听到有火气在里面,“你这么好的……”

他的话音骤然刹车,突兀地转头瞥了叶修。他看进眼里的是斗神缔造者漫不经心夹杂着吊儿郎当的凝视。王杰希想看明白那其中蕴含了什么,却在那一瞬间陷进那对淡沉的眸。

叶修左手拿着喝得只剩底的柠檬茶,右手撑着脑袋看他。他的风衣敞开,内里是穿惯了的白衬衫,身形又是瘦削。风在薄薄的衬衫上打起几缕皱褶,被下方灯火映得煞是好看。

他注视着王杰希,嘴角带着一抹淡淡的笑意。那笑意太复杂,王杰希一时竟看不透。

叶修身后是黑暗冷沉的夜空,却分明在那一刹那挂满了盛世繁星,无双璀璨。

 

王杰希感觉那股说不出的烦闷又悄悄冒了头。他深抽一口气,扭过头去不想看叶修,却在大脑自乱而无暇顾及的时候,不经意地吐露了心中不假思索的感受。

他硬着头皮把刚才的话说完:“叶修,你……知不知道你是个多优秀的职业选手?”

身后的人轻而模糊地笑了一声,然后不以为意地回答,“那当然知道。”

评论(19)
热度(4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