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30-

Chapter 30

「王杰希一挑三。用时三分十二秒,包括选手中场交换的时间。」

 

二零二零年七月六日,第五赛季总决赛第一轮,微草在B市主场迎战百花。

虽然尚未拿到冠军,微草前四个赛季的成绩也足以在联盟里称得上豪门,粉丝基数不很多但也不少。何况第五赛季这支战队的表现亮眼至此,加上主场优势,去年刚翻修过的场馆内人头攒动,放眼望去几乎就是一个爆满。

季后赛和常规赛赛制略有不同。个人赛三场三分,擂台赛分数略高,胜出方将拿到2.5分,而团队赛是略低的4分,除非主客两场比赛分数完全相反,基本杜绝了打成平局的可能。

 

叶修对这场比赛很感兴趣,破天荒和几个还未离开俱乐部队员一起看了直播。实际他向来不喜欢看直播,而更倾向于赛后下载官方自第四赛季起便会完整放出的各种视角录像。

他认为那才是真正的分析比赛。即使是职业选手在看直播的时候也难免心浮气躁,会不由自主想预测哪一队会胜利,炫耀一般高谈阔论自己的见解,真正看进去的人寥寥无几。

两年前王杰希还不知道他叶秋的另一重身份时,叶修以朋友的立场和王杰希看了嘉世和百花的总决赛视频,并与他一起分析出了摆在他面前的两条路。

第一条是运用更加细致的指挥,让微草队员自主努力去配合队长。

第二条则是王杰希要自己扭转风格,去配合整个队伍。

这就是一个压力给谁扛风险落在谁头上的选择题。要叶修自己去选的话,他真有可能选择让队友去负担,毕竟平摊下来比一个人扛大梁还是轻松不少——他本就是个怕麻烦的人。

而王杰希却不同。他明明知道后果,却还是选择了将整个微草压在他一人的肩上。

 

要是当初他来了嘉世……

叶修掐灭了手里的烟,百思不得解又恨铁不成钢。

微草微草,多么渺小一名字,他怎么就喜欢这样的俱乐部?

 

王杰希没有在单人赛中出场。他在季后赛中的位置似乎永远是擂台赛的最后一人。

微草的擂台赛战绩非常好,胜率在第三到第五赛季的统计下超过了百分之九十。但是这样的胜率并不全是王杰希一个人造就的,很多时候,他存在的意义似乎就是定心丸。

对微草战队的几乎所有人来说,只要身后还有王杰希在,他们就十倍百倍的勇猛顽强。

叶修能察觉出微草主力队员在擂台赛上的骁勇超乎寻常,却不知道私底下微草的狂剑梁方偷偷和从不上擂台赛的方士谦表达过自己关于这一点的看法。

他说:“方队,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擂台里只要知道身后还有王队,我就什么都不怕。”

 

从王杰希第三赛季出道即任队长以来,从每一赛季开始到微草结束一年的战斗,共计122场次的擂台赛,王杰希无一缺席。

短短三年不到,究竟是什么样的磨练才能让一个稚气未脱还有些喜欢争强好胜的少年,蜕变成了举止得体沉稳可靠的微草队长?

他才二十一岁。若是那年他上了大学,也不过就是个还未到毕业季的少年。

 

单人赛很快结束,微草两胜一负,先声夺人拿下两分,算是个还算不错的开场。

擂台赛中百花首发张佳乐和百花缭乱,摆明了是明知王杰希会等在这里也要拿下这2.5分的势头。都是豪门战队,百花的战绩甚至比微草还亮眼,自然是谁都不会服谁。

微草首发,神枪手李济。

两个枪系职业的对决,即使在普通网游玩家眼中也是非常乐于见到的,因为吸引眼球——声音和画面都是华丽的极致,枪支弹药的直接对撞显得热血无比,更别说两个角色中还有一位就是以光影绚烂著称所谓“繁花血景”担当之一的百花缭乱。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在微草战队的主场之下,拿下第一个人头的却是百花的王牌选手张佳乐。

他发挥得非常出色,打掉李济后剩余血量百分之七十九,算是个非常漂亮的成绩。

第一人,第二人。一挑二。

张佳乐作为实力准神级的荣耀顶尖职业选手,自是深孚众望。微草第二轮上场的是第一柔道李亦辉,同样是全明星选手。然而上一场的李济的发挥实在有些不好,李亦辉也许是压力一下有些没调整过来,被血量较少的张佳乐反杀。

他耗尽了百花缭乱的蓝,并且将血线压到了百分之四。

但他做得也算是不错了。第四赛季出道的李亦辉和沾衣乱飞只在荣耀职业赛场上走过了一年多,他在飞速成长,但比起经验老道的张佳乐还是差上了那么些许。

李亦辉走出选手间的时候,听见有人在为他鼓掌,掌声很响亮,却被更高分贝一浪接一浪的欢呼掩盖了下去。他转头看了看大屏幕,王杰希的角色已经载入完毕。

王不留行,上场。

 

张佳乐即使作为豪门百花战队的绝对主力选手,在蓝量耗尽血量也只是一个大招就带走的关头,并没有所谓大神风范地打GG走人,而是挺耐心地想用普通攻击消耗一下王杰希。

两个角色相遇,开打,四秒后百花缭乱下场,给王不留行造成的伤害没到百分之一。

他潇洒地走出房间,即便是客场作战也是有不少百花粉丝为自家大神欢呼。他扭头看了眼坐在旁边的孙哲平,特嚣张地冲他挥了挥拳头,笑容里全都是对冠军志在必得的信心。

孙哲平好笑地看他一眼,抬抬下巴示意张佳乐坐下来:“打得很好,歇歇吧。”

虽然说是和对面微草的大神级选手王杰希没有正面交锋,但解决两名职业级也算是耗费了一些精力。张佳乐拉着毛巾擦了擦脸,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一会儿,但仅仅休息了几分钟张佳乐就听到了观众席突然震破天穹的欢呼,他从椅子上弹起来看向大屏幕。

 

他知道以王杰希的实力,自家第二个队员应该会被杀下来,可是他没想到杀得这么快,那么看来第三顺位压力还是会有一点的啊,不过没事反正决胜局还是团队……啊?

张佳乐抬头就傻在座位上。

他突然发现自己实在是把王杰希想得太弱了。

荣耀的大字已经闪现,标志性的翅膀闪闪发亮地旋转。

王不留行已经摆出了胜利的姿势。

血量剩余百分之五十七。

如果按照时间计算的话,王杰希从刚才上场到现在胜利,对剩下两名百花战队的队员——包括他们的守擂大将,打出了两次极其强硬的全压制。

这才是微草战队队员以及粉丝都无比敬仰的人物,那个真的肩负起了微草未来的队长。

王杰希一挑三。用时三分十二秒,包括选手中场交换的时间。

 

“他只有在擂台赛才会显露出那么一点魔术师的风格。”陪叶修一起看比赛的苏沐橙往嘴里丢了块芒果干,然后有点含混不清地扭头和叶修说着。

“也不算。王杰希这个状态就能被称为魔术师,那未免也太对不起这称号了,我一只手都能打赢,太谨慎了。”叶修紧盯着屏幕上的王不留行,有点心不在焉地回答,“要我看来,他这么多场擂台赛中还没敢放开了打过,估计是怕自己收不回来,后面还有团队赛呢。”

“这样说倒也的确,不过你也别轻敌,都是对手啊。”苏沐橙说完又嚼了块苹果干。

“那是自然,”叶修点头,随手弹了根烟叼嘴上,自眼底一抹笑意,“他很卓越。”

评论(26)
热度(4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