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26-

Chapter 26

 

二零一九年九月,第五赛季的号角悄然吹响。

王杰希对叶修那边的事情莫名其妙的上心。早在夏休期刚开始,嘉世那边自己人可能都还没了解这赛季出道的新人的时候,王杰希就知道叶修又多了个副队长。

刘皓,角色暗无天日,是个魔剑士。

严格上说,刘皓现在还不是实锤的副队长。但据说他从出道以来就已经接管了副队长的所有职务,俨然下个赛季甚至下半赛季就会正式拿下这个空置的头衔。

 

王杰希本来还有点欣慰叶修在孤身支持一个赛季以后终于又有了像样的左膀右臂,毕竟嘉世这样的豪门,能一出道就站在这么高地位的新人肯定实力是有的。

后来他持续关注嘉世的动态,看了一场发布会,才觉得有点不太对劲。

发布会叶修自然是没露脸。刘皓作为内定副队长直接坐在叶修的位置,微笑得体言语大方地和记者打官腔说漂亮话,不少人都觉得这个新人着实沉稳有担当,他却看哪哪奇怪。

说不上来哪里奇怪,刘皓也没做错什么,只是这种感觉让王杰希实在喜欢不起来。

 

一个月以后,王杰希证实了他的猜想。

10月10日,常规赛第六轮,嘉世对微草,嘉世惨败。

王杰希本以为就算嘉世就算败在微草手上,也不过可能是失误或者微草发挥超常。嘉世的实力自然毋庸置疑,失败在他们头上只能用上“惜败”或者“虽败犹荣”等字眼。

他从未想过嘉世会败得如此惨烈,真的是彻头彻尾无话可辨的惨烈。

微草在团队战击败嘉世六人用时七分钟,至此微草第六人李济都还没来及上场。

操纵着神枪手弹无痕的李济那叫一个懵,从房间出来的时候还在问:“真的打完了?”

其他队员仍然处于呆滞状态,最后还是王杰希回答他:“是的,打完了,我们赢了。”

 

王杰希带着队员做了复盘,但实在没什么复盘的必要。比赛直到结尾他也没捞着说些什么,实在连决胜的转折点都没有,微草开场就对嘉世打出了全压制,一叶之秋被集火秒了。

视频放完,会议室一片沉寂,嘉世这次的表现实在是糟糕得令人叹为观止。

王杰希敲敲投影屏:“什么感想?”

第一个说话的依旧是训练营少年刘小别。他实际上也是憋了很久,才一脸菜色难以置信地开口道:“嘉世这个魔剑打的是什么鬼啊?捣乱的吧?卧底吗?”

此惊四座之言一出,不少队员却已经是暗暗点头。

 

比赛结果统计中刘皓的输出数据非常漂亮,如果只看绚烂程度的话,整场上也就数他的技能最璀璨。可放在稍有水准的职业选手眼中,刘皓他就是一颗团队毒瘤。

可以毫不委婉的说,就是毒瘤。

他的输出,少说有九成是建立在破坏叶修和苏沐橙配合节奏上完成的。更让王杰希难以置信的是,他刘皓竟然还抢叶修已经控制住的人头,最终导致叶修孤立无援地被集火。

方士谦费解地摇头:“简直搞不懂,这是把实战当副本了吗?又抢怪还逞个人英雄?”

柳非皱着眉回想刚才的战斗画面:“理解能力这么差,嘉世是把他弄来凑数的?”

 

“我是另外一种感觉,”这回说话的是微草的柔道操作选手李亦辉,他在第四赛季出道,结束的时候被直接评选为第一柔道,能力不可谓不强,“我感觉暗无天日……是故意的。”

“故意?!”刘小别叫道,“不是吧,嘉世再怎么也不会真的弄个卧底来打比赛啊?”

“和我感觉一样。”这回王杰希却赞同地点点头,他沉吟着组织语言,“叶秋对刘皓的指令他都有听,也有执行,但是浮于表面且阴奉阳违。他能这么多次打断一叶之秋的节奏绝非巧合,反而是他看出了一叶之秋的意图,却有意不按叶修带起的节奏和队伍建立联系。”

“嗯……如果说嘉世前副队吴雪峰是用尽一切力量做叶秋和队员之间的桥梁的话,刘皓就在用一切可能的方式破坏一叶之秋所有可能和队伍建立的联系。”方士谦补充道。

“那这刘皓做得这么明目张胆,就不怕嘉世开了他吗?”刘小别蔫蔫的。

“不怕。”回答他的又是队长王杰希,“刘皓是被嘉世上层授意的。”

 

“这个猜测有点太大胆了吧?队长,你就这么肯定?”李亦辉问。

“一个新人敢玩这样的滑头,对叶秋的指令置若罔闻。叶秋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但目前这轮常规赛也结束了两三天,嘉世那边一点风声都没有,选手中更没有任何对刘皓的批评言论,就连放出来的全视角视频中,开了弹幕都是对刘皓的溢美之辞。”王杰希微微低头看着桌上的数据统计,声线低稳,“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猜想嘉世幕后有希望叶秋下台的人,而且已经是开始动作了,而叶秋对此置之不理或束手无策。他应该是被边缘化了。”

 

李亦辉僵硬地点点头:“如果队长分析的是正确的,那这真是……真是匪夷所思的事情。”

刘小别虽然分析能力不如赛场上摸爬滚打的选手,但听完讲解之后自然也领悟其中的意思,他转而趴桌上摸摸鼻子,嗤笑一声,“用这种方式排挤核心成员,嘉世也真是敢。”

王杰希未置可否:“但是很有成效。”

他点开论坛的某个帖子,不用看底下的跟帖,光大标题就已经足够说明问题。

疑问!年逾22的队长叶秋能否担起三连冠缔造者的重任?

刘小别瞥了一眼切了一声:“有人操纵舆论导向,我都看出来了,真不高明。”

王杰希弯身放下手中的无线遥控,沉声道:“小别,你能看出来是因为你站在中立的位置。你想一想如果嘉世成绩一直不好,而每次粉丝情绪低落的时候都有人怀疑叶秋呢?”

刘小别不说话了。

王杰希直起身来,语气随和了一些:“行了,这些也不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作为嘉世的对手,我由衷希望他们内讧。复盘结束,解散吧。”

 

最后那句话王杰希说的真是一点也不由衷,会议结束以后他立刻麻溜地询问叶修发生了什么,结果得到懒洋洋的回复:“我老了状态下滑,难以领导战队,就你看的那样啊。”

王杰希想着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你什么打算都没有?”

叶修依旧在和他打太极:“什么什么打算,我就这打算。”

王杰希感觉自己在鸡鸭同讲:“你别绕弯子,我认真的。”

叶修煞有介事:“我也认真的,这场你家士谦失误可不少,下次我可就不客气了哟。”

站在王杰希身后的方士谦:“队长,我突然想上个厕所先,你们先聊你们先聊。”

 

方士谦骤然尿遁,王杰希也觉得和叶修实在没啥好聊,决定下次见到他的时候面对面问问,说不定还能问出来点什么。他想,最近叶修脸皮日益加厚,还是指数级的。

刚好这时喻文州给王杰希发消息,内容恰巧是问他对嘉世新人刘皓的看法。

作为线下私交比较好聊得也比较投缘的朋友,喻文州和肖时钦两个人一直有和王杰希时不时探讨下荣耀各方面的问题,有时交流下感想,间或有灵光一现的主意。

是上次对地图死角的观察,也是这次对职业选手的看法。

王杰希现在感想很深刻:“这刘皓狼顾之相,一看就心术不正。”

喻文州颇为赞同:“没错,我也是这样想的。”

评论(24)
热度(4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