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25-

Chapter 25

「黄金单身汉的叶修异常苦恼。」

 

微草俱乐部给王杰希的休假时间是从七月初到八月初,队员比队长更多上十五天,几乎赶得上学生时期的暑假,可以称得上是各大站队中相对宽松的时间了。

而王杰希却人为地缩减了自己的假期,有时连老板都觉得他简直是个天生的工作狂。

这样拼命的缘由,可以说成是觉得不能辜负前辈林杰的期望或者有不得不承担的责任,抑或说某种使命感作祟。结果王杰希不仅在俱乐部留到临近月中旬,还将在三天后返程。

理由嘛,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他无端觉得H市乌烟瘴气的。

也不是环境差。真轮起环境,山清水秀的H市比B市好上不知多少倍,王杰希只是觉得,只要他知道自己身处H市就发闷,浊气上脑一样莫名其妙的烦躁。

他把这个归咎于自己和母亲的调化不开的矛盾。

 

因为有他不知如何解决的冲突,王杰希只能将就拖着,也实是有些不想回家休息,决定直接睡酒店。他除了几件贴身换洗衣物也没什么行李,背包都是瘪的,携带起来方便异常。

结果他都办好两天三夜的入住手续了,王母突然打电话过来。

王杰希极轻地叹了口气,和前台道了声抱歉,便快步走到一边僻静处。

 

他试探性地喊了声:“妈?”

王母在那边有些犹豫地嗯了一声,不是特别清晰。她在话筒那边静默了很久,直到王杰希又有些疑惑地说了句怎么了,才有些突兀的开口。

“杰希,你和小叶走了以后,我想了很多。”对面的中年女声显得有些疲惫。

“是叶修?他和你说什么了?”王杰希问。

“小叶和我说了很多你们那行的福利,什么工资三保和退役后的安排。我原来以为打游戏这行只能吃年轻饭,怕你以后找不到稳定工作,我儿子这么优秀,游戏会毁了你的前途。”王母的话有些断续,句子相接处也并不连贯。

“嗯……”王杰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小伙子今天挺早就来店里,和我分析了你现在的许多东西,我才知道你打不动游戏了也会有很好的去处安排。”王母缄默一瞬,才接着说下去,“妈反对你,是妈老土了。”

 

王杰希听见母亲的话语隔着手机清晰无比地传来。

曾经指着门对他说如果打游戏就永远不要回这个家的人,曾经观念朴实而又保守的中年女性,曾经为了自己儿子并未再嫁而是含辛茹苦当爹又当妈的母亲。

她说:“杰希,你永远是妈的儿子,也永远是妈的骄傲。”

就这样平凡朴实的一句话,击碎了王杰希内心所有厚如堡垒的防御。

 

真的也就是那一瞬间,王杰希感觉鼻子一酸,眼泪几乎就要掉下来。

在荣耀玩家眼中,他是那个沉冷温儒的战队队长;在战队粉丝眼中,他是无往不胜的魔术师;在自家队员眼中,他是可靠持重的脊梁骨。他是在赛场上一匹无前肩负着微草向前飞行的万千晨星王杰希,是永远打不垮的王不留行。

可即使过了四年,此刻的王杰希,内心脆弱得活脱脱就像那个三岁时刚失去父亲的孩子。

他憋了很久依旧说不出话,只是听着对面母亲的关心:“外面住着不舒服,回家吧。”

王杰希用力抿唇,才控制住自己的声音。

他不会摇嘴掉舌,却字字如万语千言:“妈……谢谢你。”

 

……

 

王杰希登机回B市那天,叶修在嘉世俱乐部单间里下副本下得正开心。

苏沐橙门口喊他两声他摆摆手道玩上头了等会,于是苏沐橙自己蹬蹬跑下楼去,上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束包装精美的白花,倒是让叶修乌烟瘴气的房间里晕开了几许清香。

恰好叶修副本结束,他招呼一声退了队,就摘了耳麦扭头看苏沐橙递过来的东西。

“这是粉丝送我的?不应该吧,谁啊?你认识?”叶修狐疑转惊愕,“啊,云秀!?”

“真是服了你了,”苏沐橙把花塞他怀里,“喏,王杰希送的。”

“唉,简直是幻灭的感觉。”叶修鼓起嘴来摇摇头,把嘴里叼着的烟摁灭在烟灰缸里,拿着花左看右看,绞尽脑汁才勉强道,“这是那个什么什么……马蹄花?”

“长得很像啦,但不是。”苏沐橙跑叶修后面开了他房间的窗户,然后深吸一口气,“这是白海芋,叶子形状和马蹄莲不一样。”

“嗯嗯嗯,”叶修一边猛点头一边随手摸了几下花枝,“他和你说什么了吗?”

“没有,”苏沐橙摇摇头,“他今天要赶飞机,匆忙说了句是给你的就走了。”

 

王杰希这是想干什么?叶修很费解。

然后苏沐橙补充道:“对了,其实我还挺好奇为什么他会送你这种花,无心的吧?毕竟他看起来也不像是会研究花语的小姑娘,可能觉得好看就送你了。上楼的时候我用手机查了下,海芋象征着纯净幸福的爱。”她意味深长地顿了下,“还有,它是姻缘花。”

叶修放在花冠上的手以肉眼可以看到的幅度抖了一下。

他下意识敷衍过去:“啊那王杰希暗恋我呗,这波实在亏,看他那大小眼的面相。”

“其实客观来说王杰希挺好看的,当然闭上眼更好看。”苏沐橙捂嘴笑,显然没放心上,说完以后她突然咳嗽两声,“不行你这烟味熏死人,我回去了先。”

苏沐橙哼着歌走出去,还带上了门。

 

叶修连烟都忘了续上,他沉默地盯着手里那束千斤重的花,像能盯出两个洞来。

其实姻缘花不姻缘花的他真不介怀,王杰希是有心还是无心的他也不是那么在意,叶修真正感到五雷轰顶的,是苏沐橙在说出“姻缘”的时候他心里跟突然被棒槌砸了一样的感受。

他承认自己在收到王杰希送的花时挺开心的,但那是兄弟友谊吧?

就算他俗到收束花都开心得头脑恍惚浑身发热地激动,可那最兴奋的时候不应该是刚收到花的功夫吗?他叶修反射弧那么长还是寂寞久了,非得听到姻缘和幸福才上头?

 

危险了,我对王杰希有种和别人都不一样的感觉。缔造三连冠的叶修十分聪明。

但是这究竟是什么感觉呢?黄金单身汉的叶修异常苦恼。

他护孩子一样滑稽地抱着那束花单手打开了QQ,王杰希在上机前和他发了未读消息。

王杰希的留言是:“我自己插的白海芋,花语是青春活力。母亲的事,谢谢你了。”

这好像和他听过的版本不太一样?叶修的手指中了僵直弹一样梗在键盘上。

 

他在房间里冥思苦想很久以后,终于鼓足勇气决定上网查一下到底哪边才是正确的。就这样他点烟几次没着,敲花名几遍敲错,最后干脆语音输入。

结果人太亢奋忘了怎么说普通话,最终方言识别失败,最后他还是一指禅认真地戳拼音。

这是叶修有史以来打字最慢的一次,平均手速或许是喻文州的百分之一。

搜索结果十分耿直:白海芋有两种花语。

叶修默然半晌,心里千回百转地哦了一声,然后冷漠地点上了被唾沫弄得快弯了的烟。


评论(19)
热度(5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