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21-

Chapter 21

「王大眼,敢不敢出来和我决一死战!」

 

王杰希虽说是挺早就报名了新秀挑战赛,却被联盟主办方放在最后一场作为压轴。

他原本想挑战的是皇风战队现役队长郭明宇,角色扫地焚香。

微草和皇风的交战中,王杰希明显感觉这个驱魔师十分难缠。由于第四赛季皇风提拔了新人田森,不仅一直跟在郭明宇身侧学习而且职业和他相同,而第四赛季里郭明宇也有意让田森打一号位,虽然角色未变,这里头交接的意味王杰希自然明白。

加上还他实际上还没有在个人赛里单挑对上过郭明宇,自然是不想错过这次机会。

 

结果半小时后王杰希麻木地看着屏幕。他是真的没想过叶修竟然这么受欢迎。

前面六场挑战,其中还包括微草自己的狂剑梁方,上台以后,清一水全挑战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深孚众望,绚烂流的还没炸开花样就被戳到滚去啃土,猥琐流的尚未猫下身子便被他用却邪叉鱼一样翻天上去,而梁方开场还没来及交换几个技能就被打爆,惨不忍睹。

他在公屏随口刷着垃圾话,战矛翻飞,什么有效用什么,什么直接用什么,几轮下去,新人被他打得没脾气,最朴实简单的方法也往往意味着最难找到破绽。

 

“最后那个小新人,吓到肝颤没?直接GG呗省得还要我动手,你看,结果都一样嘛。”赢了第六个对手以后,一叶之秋退都没退出竞技场就开始刷屏。

其实刚开始叶修还是有退出的,但因为场场都是他迎战,又每退一次就要重新刷卡登录,他打到第四场结束已经整个人都懒了下来,索性角色也直接杵那了。

叶修还没下场的时候,看到第七轮挑战的选手角色,忍不住挑挑眉毛。

“杰希大神果真有风范。”主持人笑着迎过来,一开口就给了个王杰希其他新人都没有的尊敬待遇,“不知你是否也想挑战叶秋?有没有信心在这一局给他个下马威呢?”

“我想挑战的不是叶秋。”王杰希笑了笑,账号卡在他两指间打了个转。

“嗯?啊,原来不想挑战叶秋啊,那你想挑战的是哪位呢?”主持人还没把话筒递过去,转头不经意看了眼大屏幕,话卡在喉咙里一下没说出来,脸都直接绿了。

 

选手备战室是听不见外面声音的,王杰希刚刚否认挑战叶修后屏幕几乎同时刷出了叶修的一句话,大神发话永远不同凡响,一下就震惊全场。

王杰希缓慢地转头,视线随着观众的一起慢慢凝固。

全体频道中叶修刷了一句话,白色的字体和灰黑色的背景,耀武扬威,清晰可辨。

 

一叶之秋:“王大眼,敢不敢出来和我决一死战!”

 

战斗法师气势磅礴地站在屏幕中,但屏幕前从观众到场台都是死一样的寂静。

王杰希拿过主持人的话筒,声音低沉平稳依旧,他说:“不用了。我挑战叶秋。”

 

王杰希丢下这句话以后走向备战席,只听见身后沉默骤然被呐喊击碎,震耳欲聋的呼声响彻整个场馆,像是他王杰希已经把叶修按在地上摩擦了一样。

特别是微草的粉丝,此刻对叶修的仇恨升到了顶点。

主持人瞬间激动,前几场挑战除了叶修一些嘲讽的垃圾话以外都没什么爆点,联盟安排王杰希来做压轴的这个果然能镇场子,没看到场子都快震翻了吗?

 

距上次王杰希和叶修说“十年后见”之后,他们除了比赛已经有四个月多没有任何联系了。王杰希自己又要研究战术还要转型打法,自然把这个相对可以缓缓的事情丢到了脑后。

他深吸一口气,刷卡登录,比赛地图加载成功。

 

地图并不是随机。叶修嫌麻烦就直接相当于内定一样选了那个最小的圆台竞技场,开场角色刷新点遥遥相对,几秒就能会合。

一叶之秋:好好谈谈?

很多观众还不明所以的时候,一些职业选手脑内已经回想起了什么。

王杰希时隔多年第一次在职业选手群里冒泡的时候,圈一叶之秋说的第一句话。

他无视了那行消息并未作出回复,王不留行疾冲而出,超低空飞行到某个节点骤然旋转着拔高躲开天击,主视角中晃得让人眼花缭乱,一叶之秋攻势还未结束,扫把旋风兜头落下。

 

一叶之秋天击即刻取消,圆舞棍就着天击挥过的方式捅出,想要把王不留行直接抓取到地面,同时叶修轻击键盘,恰好落在旋风之外,身周扬起几许气流。

王杰希毫不慌乱,鼠标一甩一点,扫把上出现寒冰粉荧光的同时突然连片,王不留行以一个极其刁钻角度斜飞向上的同时,恰好藏住的另一只手上电光火石间放出星星射线。

叶修眼睛一眯,一叶之秋在圆舞棍施展的同时经还些微地一扭,便错身让开了光线。

 

一叶之秋:呀,好险。

王杰希依然未理频道发言的叶修,向上飞行的速度猛然加快的同时右手写意地一扬,一团闪着蓝光的乌云在叶修头顶迅速凝结成型,寒冰雨落下。

他自然不指望叶修什么也不做地站在自己放出的技能底下,王不留行捏着熔岩烧瓶,他只留神一叶之秋躲开的方向,然后用这技能进行封路。

 

叶修嘴角微勾,战斗法师在他的操纵下向正前方的魔道学者冲去,动作一气呵成。

这在王杰希的预算之内。他操纵着角色向后微跳,还没转身便甩出熔岩烧瓶,驱散粉已经在灭绝星辰后炸开,一叶之秋如果兜头冲上,定会被一洒满脸。

于是一叶之秋出矛,却是用连突精准扎在一个不知什么时候被王杰希操作放出的修鲁鲁上,笑意完全弥漫开的同时,战斗法师落花掌拍飞挡道小怪,手中银光一闪。

霸碎!

王杰希没想到这样微小的操作竟都能被叶修识破,并还能在极快的时间内破解。魔道学者没飞出多少距离便直接被强制判定抓取,受身浪费了一些时间,他看见却邪的一片矛光。

 

寒冰雨技能时间不长,熔岩烧瓶更是炸开以后也流不出太多。可现在蓝色雨滴还落在翻滚的红色岩浆泡上,一叶之秋带起攻击节奏,魔术师的打法在这一刻偃旗息鼓。

百龙流星打!

王杰希知道这波过去以后自己血线多少被压低,获胜几率已经渺茫。他手下不停操作王不留行希望抢出两个大技能的时间翻盘,一叶之秋攻势却非常密集,一直没给他还手的机会。

完全压制住王杰希,不让他有任何重新掌握节奏的机会,哪怕硬吃一些伤害。

很土,但是有用,并且高效。

荣耀两个大字出现在投影屏上的时候,一叶之秋血量还剩25%,但王杰希知道这是叶修故意控血的结果,他已经笃定了这局一定胜利——当然,他也做到了。

 

王杰希走出备战席的时候,即使最终挑战失败,全场掌声雷动依旧。


评论(9)
热度(4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