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8-

Chapter 18

 「这都不去,你喜欢叶秋啊?

    是啊是啊,我真的特喜欢他。」

 

王杰希沉默无语地看着叶修迅速刷卡登录了荣耀。

角色又换了一个,骑士,装备尚可,依然是嘉王朝公会的头衔。

其实他看见叶修手下这么多嘉王朝的马甲也应该明白点什么……可惜他现在正在愣神。

叶修也没戴耳机,就手下敲文字泡,他打字的手速不慢,放眼望去战火连天。王杰希此时站起身来离屏幕也远,看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嘉王朝在打公会战。

 

已是后半夜,网游里的公会战却有发展成为世界大战的趋势。

他注意到叶修并不是去参与战斗或带团踏入战火,而是专门去硝烟最密集的地方安抚公会玩家过于激动的情绪,或者密聊精英团的人让攻势开小一些。

 

“群情激昂的时候好好打一架发泄下,为什么要阻止?”王杰希有些不解地开口道,“况且那些玩家看起来就杀红眼了,俱乐部也没制止,人都不听你的。”

叶修手下操作一顿,背对着王杰希摇摇头。

过了一会儿叶修把骑士角色停在一个战火波及较小的地方,才说道:“损耗太大。”

“嘉世已经三连冠了,别和我说每年的战争都开得这么凶猛?”王杰希问。

“倒不是,但也差不多。”叶修回答。“简而言之,一年比一年凶。”

 

王杰希明白过来,沉默一会儿以后还是认同地点点头。

公会战这种有损公会战斗力的东西,俱乐部向来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可以鼓舞士气还能增加自家粉丝的凝聚力,恨的是长期这样打会直接损伤到公会根基。

叶修在此时还能这么冷静地想到这个问题,他谜一样的身份好像也不怎么难猜。

“你是嘉王朝公会的核心成员?”王杰希问。

“不,”叶修否认,“我是他们爸爸。”

“……”王杰希把叶修话判定为玩笑的同时,看见叶修鼠标刷刷麻溜地点开了角色窗口。

 

那个骑士一脸正义凛然地瞅着王杰希,头顶的ID却十分不符合他的气质:他们爸爸。

王杰希:“……”

本来还想着叶修可以说出点能听的话,结果他发现这就是个幻想。王杰希没有评价这个ID,犹豫了几秒组织语言,心下一横开口道:“我说,你考虑一下,来微草怎么样?”

叶修突然咳嗽起来,像是被呛到了,然后才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我?微草?”

王杰希一点开玩笑的意思都没有:“你推荐我当职业选手的时候,自己没想过?”

“……”叶修头摇得像拨浪鼓,回绝得一点余地都没有,“我和你讲没可能啊。”

“薪水真的挺高的,你现在是不是还没稳定工作?”王杰希劝诱。

“有啊,网管,就在这,有工资还特别自儿。”叶修回答。

“你是不是试过去训练营,然后手速不够?没事,这回你去,我担保。”王杰希说。

“不不不不,这儿特好,真的。”叶修肩膀直抖,看起来很痛苦,实际上是在憋笑。

 

回绝得都这么彻底了,王杰希也没辙,见叶修又死活不说原因脸上表情还端得是特别狰狞,不明所以的王杰希虽然无奈,却感觉胸腔有那么一口浊气吐不出来。

于是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丢出这么一句:“这都不去,你喜欢叶秋啊?”

叶修嘴唇都快咬出血了,才勉强维持住仪态,“是啊是啊,我,我真的特喜欢他。”

 

“你见过叶秋?”王杰希问他。虽然叶秋一直不露面,但是天天蹲守还是有可能的。

叶修气喘顺了,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否决的话说得行云流水:“当然没见过。”

 

叶修拉开嘉王朝公会列表,向上翻翻翻到吉祥物一样挂在顶上的一叶之秋,亮的,在线。

“真的?”王杰希不太相信他现在这种状态说出来的话。

“真的。这叶秋他那么神秘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和你说啊,”叶修敞着角色列表没关,顺口道,“听说是长得太帅了,怕一出来引无数少女哄抢,所以给你们点耍帅的机会。”

王杰希没答话,兀自看着嘉王朝公会列表出神。

他看见气冲云水的ID亮了,过了几秒,又一下暗了下去。

吴雪峰在嘉世夺冠后的发布会上才宣布退役,这种重大消息他自然还没有忘记。

 

“气冲云水,你也知道的吧?”王杰希突然道。

“知道啊。”叶修的回答有些漫不经心,他将鼠标上移,不动声色地点掉了公会名单。

“为他的退役感到可惜,虽然我不认识。”王杰希也没在意叶修的态度。

“有什么可惜的,”叶修满不在乎地回答,“下赛季没他一叶之秋照样是冠军。”

“哎,请注意我的身份。”王杰希咳嗽两声,着重强调了下“我”那个字。

“好吧,”叶修点头道,“微草第二。”

“……”王杰希迅速转移话题,“你好像很崇拜叶秋?”

“嗯嗯,很崇拜。”叶修说,“相当崇拜。”

“我也是,他很厉害。”王杰希说,这句话出自肺腑。

 

肺腑之言一过,王杰希被突然后仰猛靠在坐垫上的叶修吓得后退一步,就看着那人一手捂着嘴笑得浑身颤抖,硬生生憋着抽气声,脸部肌肉僵硬,泪花都飚了出来。

王杰希真的感觉好茫然啊。

过了会儿叶修喘过劲,趴桌上擦眼泪的时候,王杰希并没有继续问他为什么笑。

也不是不好奇,他只是怕自己得到更加一言难尽的回答。

王杰希反复思考后开了个他觉得叶修不会扯歪的话题,“沐橙呢?没和你在一起吗?”

“没有,她睡觉了。”叶修清清喉咙,经过刚才的狂笑,他嗓子都有点哑。

“在哪睡的?”王杰希随口问了句。

“棚户区,难民部。”叶修毫不迟疑。

“……”

 

凌晨五点,对面难民俱乐部。

同样通宵了的苏沐橙在休息室等到叶修回来,拍拍他的肩膀,才顾得上打个呵欠:“带着人家王杰希和你一起不规律作息,真有你的,也没谁了。”

“看他站得腿酸,勉强允了他觐见我的请求,省得思念我到发狂。”叶修回答。

“拉倒吧,”苏沐橙不屑,翘着二郎腿摇晃摇晃,“你不也在窗口鬼一样站了几小时。”

“嘿,那不算,”叶修否认,“朕这叫那什么……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

“你又看我给云秀存的电视剧?”苏沐橙想了想叶修突然文绉绉的回答,然后暴起,追着叶修打了一会儿才突然觉得有些不对,“没烟味?你晚上居然没抽烟?”

“王杰希不喜欢,上次点烟看他扭头了。”叶修道,“他胃也不好,少接触点为妙。”

 

苏沐橙看着他,意味深长地点点头。

莫名其妙的叶修就被苏沐橙这么看着,突然有点脊背发凉。

评论(8)
热度(4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