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7-

Chapter 17

 

“这是?”王杰希相当疑惑。

“你没看过嘉世对百花这盘?不是吧?”叶修操作鼠标在团队赛进度条标记处点了一下,然后暂停,才有些惊讶地开口,“你们是输在上场了没错,居然总决赛也不回看的?”

看着叶修像珍稀物种一样看着自己,微草队长揉揉鼻子,有些十分的无奈:“我不是这个意思。我自然看过这场比赛,只是你怎么……有什么用意吗?”

“百花那一局,输得很无力吧?”叶修没正面回答王杰希,只言不尽意地看着他。

 

王杰希本想反驳,一开口却不知能组织什么语言。叶修这句话还真是一语中的,他在场上被双花切割开的那一瞬间只有一个感觉,用无力来形容再是恰当不过。

队友无法给予有效呼应的无力。核心和治疗拼了一个下半场也未曾重联的无力。

王杰希默然,也算是给叶修一个肯定的回答。

 

“看看嘉世这一场。”叶修于是转回头去点了播放,刚开始两队尚未交火,他又突然往座位一旁移了下,“你要不坐着?这网吧椅子宽得很,俩人挤一起还行,来我让你点空地。”

“不用了,我站着就好。”王杰希无语地摇头,手撑在桌上半弯下腰来。

“挺好挺好。”叶修坦然道,噌噌两下又挪回去了。

 

王杰希没回话。一是也不知道如何回他,二来视频中嘉世已然摆出阵型准备进攻,队伍频道完全清空,队长一叶之秋的指示一条条上刷。

“吴,和我(151,132)。”

“其他,三角阵型,张正中。”

“吴停。我上,判断接应。”

王杰希皱眉看着一叶之秋这样的安排。嘉世刚开始的战术策略和微草类似,但显而易见地比王杰希自己得指示要细致周到许多,这难道会是决胜的关键?

一叶之秋与百花相遇,单枪匹马的斗神不惧百花缭乱已然铺开的光火,幻影龙牙冲出!

 

这场比赛王杰希也反复看了将近十遍,做了很多针对百花的笔记分析,却一直有些不得要领。他找过以前百花和其他战队对战的视频,可惜无论成败,一直做不出有效的破解。

一叶之秋一人当先缠住百花双核心,是个漂亮的明星战术。

单论王杰希的话,他有自信可以执行出这样的一缠二打法,但是他在战场上时无法有效实施:没有配合。一叶之秋有气冲云水,而王不留行只有他自己一个人。

所以叶秋可以成功一拖二,王杰希却被百花反过来孤立出整个团队。

微草和嘉世极其相似的开头战术,在这一刻产生了巨大的分歧,结局自然不同。

 

虽然不明白叶修放出比赛视频的用意,王杰希看着太过熟悉的总决赛,却也自动就在脑海中又把自己的分析过了一遍,越想着微草和嘉世的这些差异,越觉得有些黯然。

他不觉想到了自己走出俱乐部的时候,心里愈加成型的那个堪称大胆的想法。

王杰希明白,作为队长,他必须要为战队牺牲些什么。

 

叶修就是在这个分歧点,拍空格暂停了视频。

王杰希明白他的意思,更加惊讶叶修居然看得出嘉世和微草对百花战局开始发生转折的这一瞬间,这个人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更为了解这个游戏。

王杰希动了把叶修招揽到微草的心思,哪怕他手速在自己印象中并不高。在蓝雨出了一个喻文州以后,王杰希感觉用脑子来弥补天生缺陷这种方法,也不是不能实现。

 

“微草要打出嘉世这种效果,两种方法。”叶修自然不知道王杰希的心思,暂停以后伸手点点屏幕,略微组织了几秒语言后接着说下去,“第一种,就是和叶秋一样事无巨细地指挥,特别是你的副队长方士谦。你俩打配合他跟不上你,对他的指挥要更加周密一些。”

叶修转身看了一眼王杰希,另一只手的指节在桌上轻敲两下:“当然,这种做法风险巨大。先别说你在这样快节奏的比赛中是否有余力再打出这么多字,打出字的同时要牺牲多少操作……如果方士谦依旧没法快速领会你的意思,这种方法等于白搭。”

 

“我也不是没想过,还有一个弊端。”王杰希看着叶修随意搭在椅背上的手,语气有点疲惫,“我的指挥会在频道里被所有观众看见,方士谦依然没法及时给我配合……”

叶修眼神微闪,懂了王杰希的意思,“对——我是说如果,比赛失利的话,赛后所有的压力都会加在方士谦身上。某些粉丝可不知道配合你是个多么难的事儿,即使有指示。”

王杰希不言。显然他思考过这个问题,并且很快把这种方法弃之脑后。

他不会选择给方士谦这样的重担和群众压力。他自己是队长,理应承担更多。

 

“还有一个方法,当然风险也很大,只是风险都在你身上。”叶修说到这里他倒是罕见地犹豫一下,张嘴又闭上,抿了抿嘴唇,显然有些踌躇。

王杰希倒没什么一样,帮叶修把话说出来:“改变我的风格,配合整个队伍。”

那是他心中最优的方案。是对方士谦试探性提出以后,第二次被他说“你疯了”的方案。如今,他天马行空一样不可能完成的方案得到了另一个人的肯定。

是把他带入荣耀的那个人给予的肯定。他说,这样可以打赢百花。

 

叶修沉默半晌。

“风险很大,真的。”他说,“担子是都在你身上,可万一你没成功呢?”

“不会有万一的。”王杰希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几乎未加思索。

叶修觉得嘴里有些发涩,他转回身看着屏幕,声音比平时低沉些许:“是。没有万一。”

王杰希看着叶修再次点下播放键,看着容易被人忽视的角落里气冲云水翻滚走位,娴熟地配合一叶之秋的攻势,捉云手拆散双核的联系,压低百花缭乱血线的同时,带走了牧师。

嘉世和微草对上同样的敌手,一方是摧枯拉朽,另一方是被摧枯拉朽。

只是因为少了那个配合。

 

叶修看着视频结束,整个人后仰躺在沙发椅的靠背上抬头看王杰希,语气没了刚才的生涩,反而是又开始笑得十分奸诈,语气中自然没了那份认真,“哎我说,你后悔没去嘉世吧?”

这人又来了。

“……”王杰希觉得近处叶修的笑脸十分刺眼,就直起身来,假装没听到刚才那句话。

“杰希大神,你去了嘉世啊,这一叶之秋就是你的。”结果叶修穷追猛打。

“……”王杰希依然无法回答,只能保持缄默。

“气冲云水也是你的。”叶修连突,精确地扎成出血状态,然后搓了一个怒龙穿心在手。

“……”王杰希看看网吧灰暗的天花板,揉揉弯了太久有些酸痛的腰。

叶修懒洋洋勾起的嘴角端得那真是一个讨打:“冠军就是你的。”

蓄谋已久的怒龙穿心攻势正中,暴击。

王杰希血槽清零。

评论(7)
热度(4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