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6-

Chapter 16

「三年后,他摇身一变,成为荣耀玩家耳熟能详的魔术师。

   而叶修对他的态度三年如一日。从未有过轻视,也无从谈起仰望。」


第三赛季终了,嘉世再次击败百花。

当吴雪峰带领队员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恰是H市主场。场馆内人声沸腾,有粉丝拿着自制的小纸花喷得到处都是,挂在另一个人的脸上,然后两个素未谋面的人抱在一起欢呼。

嘉世的声望在这一刻达到顶峰。

人如潮水向场馆外涌出,在H市的荣耀玩家兴奋至极,嘴里无外乎两句话。

嘉世三连冠,和嘉世缔造王朝。

 

很多粉丝自是将庆祝活动开到了新坐落的嘉世俱乐部门口。如此的热情,保安自然不好赶人,老板陶轩更是放下话来说不用太管,让这些人今夜好好开心一把。

王杰希混杂在庆祝的人里,微皱着眉头向上仰望。

一年过去,嘉世网吧已经不再,样子更是变得生疏,当然,是好看威严了许多。

叶修没有回他的QQ,没有手机号,王杰希本想到网吧来找下他,却没曾想过网吧已经彻底变了样子,那叶修会在哪呢?

 

尽管夏日还未过去,王杰希依然裹了一件长袖风衣,戴着口罩。

微草尽管还未夺冠,却也是联盟中比较热火的一支战队。作为出道一年的队长,王杰希避免不了在荧屏上露脸,感觉还是做点防范避免被认出的好。

 

他就这样屹立在穿行不息的人流之中。

街道被堵得水泄不通,交通完全瘫痪,有经验的司机早已提前避开,倒也没多少车经过。

他不知道自己在这里站了多久,想了什么。只是反应过来的时候已是深夜,涌动的人潮散去不少,今晚的天空很是清朗,一轮弯月如练,夜空中有璀璨星光闪烁。

看来今天是找不到他了。等明天他回了消息,再说见面的事情吧。

王杰希这样想着,就转过身去,已是欲走。

 

然后他听见有熟悉的声音在后面叫着:“大眼,找我呢?”

 

他回过头去,看着叶修冲他挥手,心里蓦然无端地泛起一点点淡不可及的喜悦。

王杰希口罩中的嘴唇不经意往上抿了一下,墨镜后的视线温和,冲叶修点头示意。

叶修于是从台阶上下来,走到他面前,伸手去抽他的口罩。王杰希避开,叶修转而拉住划出漂亮弧度的风衣边角,王杰希走了两下没拽动,只能转过头来有些无奈地再看着他。

 

“你看消息了?”王杰希问。

“才看,”叶修也放开扯着王杰希衣服的手,很是随意地往口袋里摸了两下,过了一会儿却空着手拿出来,“今儿怎么有空来找我,也不提早点说声?我要没看消息呢?”

“如你所见,那就明天再联系你啊。”王杰希说,转身欲走。

“哎哎别啊我这不是来了吗,”叶修眼疾手快搭住王杰希的肩膀,“你惯例的话,第一天不是回家嘛。今晚嘉世这边儿这么热闹,我以为你不会来。”

“是啊,我本来不会过来的。”王杰希深出一口气,“我和我妈闹了,因为游戏。”

 

“嗯?吵架了?”叶修搭着王杰希肩膀往前走,顺带问着。

“是啊。”王杰希点头道,语气有点无奈,“她从电视上看到我打比赛,知道我去打游戏了,没瞒住。你也知道我妈一直觉得这事很不正经,像地痞流氓,你能理解吧?”

叶修听了王杰希这比喻以后,突然噗嗤喷笑出声:“现在还有这样想法的妈啊?”

“你面前就是一个饱受这妈摧残的孩子,”王杰希扶额,“就这事没法解释,头疼着呢。”

“不不不,”叶修换了种严肃的语气,“我理解你,特别理解。”

“你就拉倒吧,尽是瞎扯。”王杰希白他一眼,很明显的不相信。

 

“走走走。”叶修也没解释,推着王杰希往前疾步走。

王杰希感受到些微的不对劲,结果猛一抬头看见面前一扇紧闭着的玻璃门,他连忙急刹闸,手肘磕在门上咚的一声,还好没一头撞上去。

王杰希回头怒瞪叶修,叶修没事人一样推开门带着他往里走,轻车熟路得好像自己家,还边回头冲他露出一个阴笑:“可惜了,早知道应该再推快点儿,还想坑你一把。”

 

王杰希看着叶修拿身份证在前台开机子,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也是一家网吧。

网吧小妹刷完叶修身份证以后看向王杰希,王杰希下意识本想掏口袋的身份证,却突然想起什么一样怔在那,手捏着身份证僵在口袋里。

他现在是正式职业选手,荣耀目前正火,万一前台小妹玩过荣耀定然不会不知道自己的名字,自己做的防护措施不足,万一一眼看穿他就是王杰希……他还想不想离开了?

 

叶修上下看了他几眼以后好像突然恍然了一下,冲着王杰希笑,然后招招手。

王杰希不自觉走了两步,被身后小妹喊住:“哎先生,开机请先在这里刷身份证办卡。”

“没事没事我俩一台机子,就占一个座哈。”叶修道,特别热情,做贼心虚一样。

 

王杰希直至走到那台电脑面前,还记得前台小妹突然雷劈般惊悚的表情。

他想想叶修刚才那些行径,忍不住摇头苦笑。

王杰希左右看看空旷且光线较暗,便也摘了口罩,抬手随意地擦了下汗,也顾不上什么优雅,长长出了口气,“现在搞得真是……一言难尽。”

“那不还是因为杰希大神名头太响了。”叶修插卡开机,侧头看他笑着打趣。

 

王杰希没接话,心下一顿,不知从何而来的唏嘘突然汩汩从心底冒了出来。

和叶修一起的时候,他似乎还是三年前那个家境贫寒的少年。他正执着一朵鹤望兰细心修剪,而叶修风尘仆仆地撞开玻璃门,就这样有些不修边幅地闯进他的生活里来。

他现在能够成为职业选手,加入微草战队,甚至成为队长,签约不菲的合同……这些现在虽然还说明不了什么的东西,若没有叶修,便甚至连存在的前提都没有过。

三年后,他摇身一变,成为荣耀玩家耳熟能详的魔术师。

而叶修对他的态度三年如一日。从未有过轻视,也无从谈起仰望。

 

叶修对他,依然像和一个普通朋友一样聊天,合缘便继续,无缘便分开。几年前的绰号一直叫到现在,无论自己地位如何,他打趣的打趣玩笑依旧玩笑,从未有半分改变。

 

王杰希看着叶修打开电脑,于是问了一句:“你是要我看你打荣耀?”

叶修下意识又摸了下口袋,也没掏出什么便拿出了手。他插进电脑一个U盘,甩了两下鼠标,眼花缭乱的几个文件夹点进去,开了一个视频,抬头冲王杰希一笑,特别灿烂。

视频标题已经闪出,王杰希定睛一看——荣耀第三赛季总决赛回放:百花对嘉世。

开场便是五对五的对峙,是那场决胜战的团队赛。

评论(6)
热度(4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