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3-

Chapter 13

「…像是林杰维持了两个赛季的面容,兀然重合在叶修的脸上。」

 

距职业联赛开赛两年过去,连冠的嘉世战队自然不缺资金赞助进行任何他们想要的改造。王杰希从前还来过几次嘉世网吧,到现在,网吧封了二层又起了第三层,第一层还是网吧的样子,但听说下一年即将彻底推了重修。

一层到二层没有楼梯,只有电梯。开电梯的通道需要刷卡,权限高一点的,指纹验证。

叶修和王杰希是在一层一个普通的包间里玩游戏,而苏沐橙也不知道要鼓捣什么,一反常态没和叶修一起上机,只和他打了招呼后便噔噔噔跑出了房间。

 

叶修和王杰希各打各的游戏,王杰希继续研究下一个场景的彩蛋,而叶修披了个机械师马甲和一群玩家下副本去了。王杰希瞥了一眼,嘉王朝公会,想想叶修在H市也在所难免。

打得正酣,苏沐橙砰一声开了包间门探进一个脑袋:“哎叶修你知道云秀来看我了!我和她出去吃个饭然后玩会,晚点回来,你们玩着,不用管我啦!”

“云秀居然来了啊,那你去吧。”叶修说着,头都没回一个,鼠标点来点去,嗒嗒嗒。

“那我去了,帮我清下周常!”苏沐橙又呯地关门,一张账号卡砸到叶修脑袋上。

 

叶修似乎对这些习以为常,捡起掉在地上的账号卡以后也是看了眼屏幕右下方显示的时间,六点二十四已是不算很早,他转头看向王杰希:“饿了没,出去吃个饭?”

“没事,你先帮沐橙清任务吧。”王杰希摇头道。

荣耀游戏里自然也是有每日任务和每周任务的,玩家习惯把它们称为日常和周常。周常一般对普通玩家有些难度,一般是打BOSS或竞技场完成连击或连胜,当然奖励也还不错。

对王杰希来说这些任务不过就是消遣,顺便还可以顺手磨合自己和角色。

 

叶修也没客气,点点头就刷卡登录了苏沐橙的账号。

王杰希一看,枪炮师,沐雨橙风。光从外观看来这个枪炮师账号的装备,在网游里已经算是非常拔尖了,手炮更是没见过的造型,但王杰希只是把它当成一件稀有橙武,并没多想。

他不由看了叶修一眼,不像是能砸钱买这样一套装备的人啊?

“怎么?”叶修调出周常任务看了看进度,这次是个副本任务,完成度已经很高。

“嗯……沐橙这角色名字不错。”王杰希收回了刚才的想法,随口找了个理由。

叶修瞥他一眼,知道这人没说实话,倒也没点破。

这回轮到王杰希看叶修打怪了。

他实在也是看不出来叶修的真实水准。55级觉醒后的沐雨橙风装备十分强劲,随便来个普通玩家对付这副本都绰绰有余,叶修也只不过是用正常枪炮师的打法一板一眼地轰。

王杰希看了几眼觉得叶修荣耀基本功十分扎实,然后就看不出其他的了。

实属他自己如果用个枪炮师来过这个副本,也会这样打。

而且这家伙的手速实在是低到令人发指……

以现在王杰希的眼光,他还暂时看不出叶修还能不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这点手速配上强悍装备对于这个任务来说绰绰有余,他也看出叶修手速还能快点,但是本来就没必要。

 

好土的打法。王杰希在BOSS倒下的时候,心里评价一句。

叶修也是干脆利落地退了游戏,然后转而面向王杰希:“走着?”

“走吧。”王杰希点点头,也退出了游戏。

 

俩人也没走多远,寻了个小吃店就进了屋。

半途上王杰希手机来了个短信,点开一看发现是俱乐部发给他的战队和训练营资料。本来还有些轻松的心情一下沉重,刚才还聊着天,王杰希此刻连胃口都有些消退了。

“什么短信?怎么突然就这样了?”叶修把嘴里的饭咽下去,然后问道。

 

“战队的事情,别说真是很多……”王杰希说,“我也开始觉得没那么容易了。”

叶修停了筷子:“下赛季微草的队长?”

王杰希有些惊讶:“你知道?”

叶修又拿起筷子夹菜:“嗯,看了你们的发布会,你这还算是有点儿队长的气派。”说完他又补充一句,“那也就是说,你不可能转会嘉世喽。”

“你还在说……”王杰希麻木地看着叶修。

“吃完了?”叶修笑眯眯抬头问他。

 

王杰希站起身的时候有短暂的眩晕,他用手紧紧抓着椅背等着眼前晕沉散去,过了一会儿睁开眼看见叶修插着口袋看自己,一反常态地没叼根烟在嘴里:“你这是?”

“贫血。”王杰希冲他摆摆手,“老毛病,不碍事的。走吧。”

“……”叶修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走着。”

叶修倒没直接带着王杰希回嘉世。王杰希订了后天回B市的飞机,明天还要帮着母亲打点下店里各项事务,朋友见面的时间不多,俩人顺道拐去了湖滨公园。

盛夏傍晚公园游人如织依旧,忽略乱飞的飞虫蚊子,还算是盛景一幕。

两个人沿着木制小桥走过湖边垂杨,聊天的内容也尽是荣耀的更新,BOSS装备之类的。

让王杰希觉得有点惊喜的是,叶修荣耀方面的知识面比他想象的宽泛许多,而且各处都涉猎不浅,聊到几次职业比赛,叶修的见解且犀利且独到。

只是叶修已经说了无数次耳朵生茧的那一句话,王杰希再一次听他说出来。

 

“你这样的话担子太重了,不如转会嘉世吧。”

 

一遍两遍王杰希还能觉得是玩笑,却没想叶修冷不丁冒一句的频率如此之高。这一句之后,王杰希也没再用对付玩笑的语气接着他的话说下去。

他看着身边的人,然后有点笃定地问道:“你今天心情不好?”

叶修不太明显地怔了一下,然后坦然承认:“别说,你这一问还真有点。”

王杰希有些半开玩笑地接着说:“居然有什么事能让你都这么烦?”

叶修深沉道:“战队的事情。”

王杰希想到刚才自己回他的那句话,以为叶修在打趣,忍不住一笑。

 

王杰希还没想说什么,叶修又已主动开口:“大眼,你觉得一叶之秋怎么样?”

他思考了一下,才道:“嘉世的绝对核心吧。”

叶修伸手拽下一条杨柳枝来玩,然后接着问道:“那你怎么看那什么‘一人战队’?”

王杰希却并不认同,“叶秋并不是一个人,战队于他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那是配合。”

叶修转而问他自己:“你觉得你和叶秋配合,会怎么样?”

王杰希这时思考的时间长了一些,最终还是摇头:“很难说。我不是没想过如果当时我去嘉世会怎么样。只是我进去以后可能和叶秋在比赛中作用撞车,反而达不到效果。”

“如果你能和叶秋配合的话?”叶修穷准猛打。

“在我看来现阶段的叶秋……气冲云水的配合于他而言,足够了。”王杰希道,然后歪了下头,“说是下赛季我做微草的队长,可我面对嘉世的时候,恐怕也会束手无策。”

“气冲云水要退役了。”叶修突然说。

 

王杰希有些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你怎么知道?”

叶修摇头,没说话。

 

两个人就这样各怀心思地沉默了一路,最后叶修还是开了口,却已经是玩笑式的语气了:“哎大眼我说你选择微草,不会是因为当家角色王不留行和你家店名吧?”

“还真有这么想过。”王杰希也没否认,顺便惊叹道,“我家店名你终于记下来了?”

“嗯,”叶修把刚才随手绕成的柳条圈扔进河里,“沐橙和我普及了下知识。”

“什么知识?”王杰希好奇。

“王不留行活血,下乳,利尿,还治痛经。”叶修一本正经。

“……”王杰希差点没忍住一拳捶他脑袋上。

 

两个人又走了一会儿,王杰希突然开口道:“留行是挽留的意思。”

叶修转眼看他。

王杰希看着沦入夜幕的天堑,很慢很慢地说:“天若留行是我起的名字。我的父亲在我四岁的时候车祸去世,我起了这个名字,意思是,如果上天能够挽留你的话。”

上天如果能挽留你一下的话,是不是现在的你还会在我身边……活着?

王杰希他爸爸,和……苏沐秋?

“这次我真的记住了。”叶修说,声音突然就非常干涩。

“你别说我还真有过转会嘉世的想法,奈何已经走出了这么远,天不留行。”王杰希说。

 

叶修停步转身看着他,半晌以后试探性地问道:“天若留行?”

王杰希明白了他的意思,也停下脚步看着夜色晕染的湖水,语气坚决:“我不留行。”

叶修向前走了几步,王杰希就站在后面看他的背影,然后叶修转过身来看他。不知何处而来的风吹动叶修额际的刘海,他的眼神在群星照烁下,莫名就显得十分温柔。

 

“王不留行。”叶修说。

王杰希抬眸看他,手臂自然下垂,大拇指不经意间揉捻着食指的指节。

“期待下一赛季的你。”叶修笑着对他说。

夜色朦胧中那微笑像极了林杰等待王杰希答复时的表情,带着真诚的期待,糅杂了一些莫名的悲伤。

像是林杰维持了两个赛季的面容,兀然重合在叶修的脸上。

“好。”王杰希点点头,想了想,又更用力地点了点头。

 

叶修QQ的聊天窗口中有吴雪峰在下午时发来的一条消息,没有说任何缘由。

“叶秋,我下赛季结束的时候,就要退役了。”

和叶修的回复:“祝福你。但是,你知道你在战队里的存在意味着什么。”

 

林杰走了,临走之前没有和任何人招呼。

他交代了所有事情,临走之前看着那串他或许再也不会登录的账号,点进职业选手的群,做了最后一件群主有权限做到的事情。

 

他把王杰希的群名片,改成了王不留行。

评论(19)
热度(5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