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9-

Chapter 9

 

第二赛季伊始,方士谦便凭借出色的表现拿下治疗之神的封号,微草再添一臂之力。

 

王杰希自然是为方士谦感到高兴的。

这一年王杰希没有回H市,除了打几个电话和母亲报平安以外,他所有的闲暇时间都拿来恶补荣耀知识。叶修说的“荣耀天才”不假,只一年之中,林杰从从还能和王杰希打打指导赛,变成了纯粹技术的PK,到最后,王杰希已是胜多负少。

王杰希虽然还未出道,但他的已和方士谦同时转入了职业选手的训练室。

训练营里面也添了新人,但无论是谁,已经没有人可以在单挑中比得过王杰希。

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王杰希敏锐地发现了方士谦对自己态度的变化——是某种恶化。

 

林杰让他用魔道学者和方士谦练习配合,队长在和不在的时候,方士谦完全是两种样子。

王杰希自然知道自己是被针对了,年轻气盛又不了解缘由,他自然也着实有些不爽。

 

过了几天,林杰给王杰希发了个QQ群的加群申请。王杰希的鼠标移到群名称上看了两眼,明晃晃的一个荣耀联盟职业选手群,里面人还不多,他看到几个熟悉的头像。

职业选手。王杰希咀嚼着这几个字。

那一瞬间他的心像被什么攫紧,有种震颤的感觉在胸腔里一荡。他莫名的有些振奋又有些感动,一种说不出来的什么从心脏抽离,紧接着是一波波更加满溢的充实感。

“还不同意?看到你在偷懒了。杰希?”林杰扭头向王杰希的电脑看了一眼,然后笑道。

“啊,嗯好。”训练时间偷偷上QQ被队长发现,王杰希脸颊一热,连忙点了确认。

 

粗略地扫了一眼,人数还不多,在王杰希进来的同时还有另外的职业选手或准职业选手一个个加群,提示多得和蹦豆子一样。微草的职业选手倒是全齐,而群主正是林杰。

林杰随意扫了两下鼠标,微微一笑,给王杰希设置了管理员的权限。

 

……

 

第二赛季的第十轮比赛战罢,微草训练室里一片沉寂。

本身在团队赛中领先两个人头的绝对优势,被作为对手的霸图战队硬生生辟出一条血路,最后站在场上的胜者竟然是大漠孤烟。

稍微了解荣耀的人都看得出来的超级失误,他们的队长林杰,连犯了两次。

没有任何人责怪林杰。

林杰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里对比赛进行复盘,微草的职业选手们训练从未有过的认真,没有人玩,也无人去看队长的脸色。林杰从未有过的第一次,失落情绪表露得如此明显。

微草的队员们惶惶地,等他们的队长慢慢站起来。

 

“今天的训练先到这里吧。士谦,你留一下。”林杰语调平淡,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那时候的微草俱乐部也还是个开辟了点空间的小网吧,给王杰希的是单人间的条件,已经算是非常不错了,可惜里面还并没有安装卫生间下水系统。

王杰希十点多的时候起夜,路过主训练室的时候,惊讶地发现里面的灯还亮着。

方士谦和林杰的说话声传出来,很清晰,说是谈论,更像是争吵。

换句话说,林杰其实一直是心平气和,不太淡定的话一概出自方士谦之口。

 

其实说不淡定已经是抬举他了,方士谦显然情绪十分激动,“不行,我不准!”

“方士谦,”是林杰的声音,“认真想想,我和王杰希究竟哪个更适合这个角色。”

“你。你比他好!”方士谦秒答,完完全全的霸道和不讲理。

王杰希瞬间没心情再听下去,起夜回来以后两个人依然在争执。他低着头有多快走多快地几乎小跑过去,只听见方士谦几乎失控的一句怒吼。

“不行!你不能……我不要看你这样!”

 

王杰希好像突然有点理解方士谦这阵子对他的态度了。

饶是他自己的性子在这一年中被磨练的愈发稳重和处变不惊,也被这个无意间听到的东西震撼得手脚冰凉。从那只言片语中,他竟听出了几分林杰退位让贤的用意。

他突然有一点心酸。

第二天早上起来,王杰希闷头走进训练室,看都不看那两个人的表情。

 

职业选手群也是刚刚建立,里面正是热闹的时间。

王杰希点进去粗略地扫了两眼,发现大家正在讨论昨天的常规比赛,气氛还算活跃,但好赖不赖正巧讨论到昨天微草告负霸图的那一场。

王杰希感到有点心烦,本想关掉窗口,随便扫了几眼以后却拔不回自己的视线了。

“昨天老林状态不行吧?错位清扫把自己拍到老韩的钢筋铁骨上了,哈哈哈哈!”

发消息的人是魏琛,角色,索克萨尔。

他咬着下唇迅速敲字:“那个错位清扫不是失误,大漠孤烟身上还残留着鹰踏判定。”

 

“哟,你看出来了?不简单嘛。”魏琛惊讶,“小子你谁?训练营的吗?老夫没见过啊。”

“嗯,前辈你好,我是微草的王杰希。”王杰希回复。

“这就有点趣了,”却是有人接着王杰希刚才的分析说下去,“王杰希,你刚才的意思就是,如果不借开这个位置的话,林杰前辈会被鹰踏判定击中?”

“对,但是清扫的角度没有把握好,所以才会给韩文清前辈开钢筋铁骨的时间。”王杰希回复着顺便看了眼说话人的名字,肖时钦,雷霆的新人,还没出道。

“小王啊,那你的意思是说你们队长被打下来这个是没法避开的咯?”魏琛跟上一条。

“我想,”王杰希回答,“可以用寒冰粉抢上那个空隙,减速效果,可以避开钢筋铁骨。”

 

“微草训练营的新人,自己想的?意识还算不错。”刚才一直在参与讨论的方世镜此时也冒了个泡。他是蓝雨战队现任副队长,总体也算一个大局观很强的职业选手。

王杰希微微赧然,还没等他打字,另一个人的回复呼啸而至。

方士谦:“什么意识,就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孩罢了。” 

王杰希心里对方士谦的理解灰飞烟灭了。这什么轻视的语气?好歹他们是队友,王杰希实在有些搞不懂为什么他能为林杰这件事整出这么大脾气来,谁更小孩啊?

王杰希关掉窗口打开了训练软件,过了一会儿,干脆屏蔽了职业选手群,眼不见心不乱。

 

在他屏蔽群后仅仅五分多钟,一叶之秋同意了入群邀请。如果王杰希此时看一眼群员列表,就完全能发现叶修的QQ和一叶之秋是完全一样的。

可是他正有些负气地练习,过了很久,也没有解开职业群的屏蔽。

似乎是天意,群中刷了一片又一片的恭迎叶秋大神,王杰希也无缘看见。


评论(2)
热度(39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