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8-

Chapter 8

 

嘉世战队在第一赛季以极其强硬的姿态夺得了职业联赛的冠军。常规赛排名第一并提前足有五轮杀死比赛、整场季后赛失误总分小于十五,职业选手打到最后都完全麻木了。

啊,你们下一轮和谁?

唉,我们下一轮和嘉世。

哦,嘉世啊?努力一下,别输太惨,至少也得拿个一两分的吧。

这真的不是嘲讽或者垃圾话。遇到嘉世战队必输,这都快成为了联盟的一条铁律。

 

“为什么?还不是因为嘉世有那个开了挂一样的叶秋。简直了,他作弊来的吧?”

 

叶修看到这条关于嘉世的评论时,吴雪峰也正站在他身后。论坛里那个帖子被顶得居高不下,标题很是吸引眼球:嘉世,一个人的辉煌!

“你也得给其他战队的留条活路啊。”吴雪峰看着叶修面无表情地划着滚轮,笑道。

“他们什么都不懂。”叶修放开鼠标撑着下颚,左手夹着烟敲了两下桌面,烟雾缭绕。

吴雪峰半晌没说话,叶修也不在意,点掉网页以后打开一个早已整理好的文件夹,里面仅有一个视频,是叶修前几天一个人剪辑的。

他点开了这个视频,把差点烫到手的烟捻灭,抽出一根新的叼在嘴上,却迟迟没有点燃。

吴雪峰有点好奇地看向视频的内容。

 

常规赛第三轮,嘉世对霸图。

一叶之秋施展百龙流星打,大漠孤烟开了钢筋铁骨不退反进,精确捕捉到战斗法师收招的一个微小空隙。绚烂一片的矛光下是拳法家等待许久终于抢出的崩拳,本可以就这样把局势控制下来,大漠孤烟突然取消技能向后连跳疾避,硬生生放弃了这样一个大好机会。

叶修把弹幕也剪辑了下来,一片片刷过去的,正是对一叶之秋勇猛无匹的欢呼。

某一个不经意的视角里晃过毫无存在感的气冲云水,正是捉云手的收手式。

 

常规赛第八轮,嘉世对微草。

一叶之秋正对微草的牧师展开强攻,林杰操纵魔道学者向着生命所剩无多的一叶之秋俯冲,准备用突袭的方式顺便压一波一叶之秋的血线。

在谁也没有注意的地方,一叶之秋迎击上王不留行的刹那,身上悄然多出一个念气罩。

王不留行被气功师技能轰天炮崩出一个趔趄,尚未调整过来,便被一叶之秋用简单的圆舞棍拉进了攻势之中,反被一通敲打,牧师和主攻手血线一波见红,胜负既定。

大片的弹幕刷过,是对一叶之秋矫健身姿绚烂手法溢美之辞,没有哪怕一个人注意到被战斗法师澎湃魔法斗气所遮掩的,在成败中发挥出巨大作用的辅助——吴雪峰的气功师。

 

常规赛第十七轮,嘉世对蓝雨。

魏琛操纵的索克萨尔几乎耗尽蓝量,在赛场上左右支拙地躲避,大局已定,蓝雨只剩下两人且牧师早已被挂下场。魏琛东躲西藏地拖延时间,依然没有放弃。

索克萨尔在全体敲出一行字:“跟你打太他叶秋的难缠,下回再战,别耍赖啊!”

弹幕炸开了锅地嘲笑:“哈哈哈哈!我们家叶秋就是这么牛掰!”

叶修突然冷不丁开口:“你很清楚老魏说的是你吧?”

 

吴雪峰蓦地一怔。

那场比赛他依然记得很清楚,依然不变的气冲云水辅助和一叶之秋主攻,那场比赛赢得实际上也有些艰难,他在那一场要完成的任务,是阻挠并消耗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对一叶之秋的攻击,气冲云水打断了至少九成。

一叶之秋采取逐个击破的方法,索克萨尔从未有过十分有效的阻拦,甚至没有打断过。

等到魏琛反应过来的时候,索克萨尔法力已然见底,而这些都在吴雪峰的计算之中。

而那些鲜花和赞誉,全数给了一匹无前的一叶之秋。

气冲云水拿了那一场的最有价值选手,却被叶秋的粉丝闹着要重新评定,联盟不得已直接挂出了统计榜单,依旧没有堵住悠悠众口。

 

常规赛第二十三轮,嘉世对皇风。

在一叶之秋被扫地焚香中断攻势的时候,恰逢最绚烂的那一矛递出。但他自己心里无比清楚这一矛将是他此刻最后的辉煌,短暂的节奏中断,主动权将归于扫地焚香手中。

这时,拯救场面的依旧是一个不知哪里冒出来的捉云手。

气冲云水的捉云手让一叶之秋空了这最有气势的一矛,却拯救了他至少30%的血量。

没有人看懂捉云手的意义,弹幕吵得很凶,众口一致地人为吴雪峰就是个坏事的,此后的好长一段时间内,都还有人在刷“心疼叶秋”。

“那叫配合,”叶修说,“懂不懂什么叫配合?瞎扯呢吧。”

然后是常规赛第二十六轮,二十八轮,三十五轮。

季后赛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

 

气冲云水少得可怜的那点镜头,被放慢再放大。

恰到好处的气波弹,将威胁破解到不复存在的念龙波,陷入困境以后拯救翻盘的护体真气,几乎都是精彩一瞬的捉云手,配合整支战队攻势的风转云流。

没有人为他叫好,所有人的眼睛里只剩下强势战斗法师的姿态,那是一叶之秋。

叶修没有配任何字幕解说,只是用红圈把每一场气冲云水的精彩表现全部记录了下来,这样一幕幕地回看,吴雪峰看得懂,他比谁都震撼,也比谁都感动。

 

季后赛的视频放完,是叶修获得的奖项。单挑之王、输出之星、一击必杀,光环满载的叶秋几乎包圆了联盟第一赛季的奖项,盛光下被掩盖的微不足道的,是他吴雪峰。

剪辑的最后是一个嘉世粉丝的评论。

他说,吴雪峰打得是个什么鬼啊,我奶奶和叶秋大神组队都能拿冠军。

作为当事人的吴雪峰毫不介意,甚至还噗地一声笑了出来:“真是有点意思。”

叶修点着嘴边已经叼得快软下去的烟,深吸一口以后,才说:“风头可全是我的。”

吴雪峰笑意不减,他早在视频中途就知道了叶修的意思。

叶修有点歉疚,但他对于直接明说又有些难以为情。

 

“叶秋大神哎,我不在意,完全不在意。”吴雪峰终于拍拍他的肩膀,“我信任你,嘉世能走到这样一步,我很开心,真的很开心。别把我想得那么小心眼好吧?”

我不在意。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支持你。

我很开心。我希望你也同样地信任我,就像我全然地信任你。

叶修又吸了一口烟,他张了张嘴,过了好一会儿才吐出两个字,低低的,“谢谢。”

清风微过,阳光正好。

门外的招牌在碧空白云下流醴溢彩,仿若嘉世睥睨璀璨的光芒。

评论(10)
热度(5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