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5-

Chapter 5

「多少年过去,他从未后悔自己走进过这扇大门,握住了方士谦的手。

   然后,用真诚的笑容,点亮了微草最绚烂的晴空。」

 

叶修突然发现王杰希不在嘉世俱乐部的时候,职业联盟第一赛季都打完了几场常规赛。他原本觉得那天自己有些唐突,便没有如何追问,直到……

直到各大俱乐部都结束了新人的招收。

才值第一赛季,俱乐部训练营的开放时间没有明确的规定,但一般都是暑假过完即结束。

叶修抱着有点惋惜的心情点开了王杰希的私聊窗口,准备动员他明年来嘉世训练营。

目前训练营的孩子叶修也都接触过,底子有余,但潜力都不如王杰希。

他全然相信自己仅仅一下午的眼光。

 

“大眼啊,我和你说的那事考虑得怎么样了?”叶修问。

“多谢,采纳了。”王杰希回答。

“但十分可惜的是现在训练营已经关闭了,明年暑假再申请,你还年轻,不急。”叶修大气,“这一年我可以帮你看看什么地方可以提高的,说不定一进训练营就是主力了。”

“啊?没有啊,我已经加入训练营了。”结果王杰希回了一条叶修始料未及的消息。

“什么?什么时候?什么训练营?”叶修是真的惊愕。

“微草的训练营,我还被战队队长夸了,你眼光还真行。”王杰希云淡风轻。

 

……

叶修大脑即时宕机。

 

玩脱了!

叶修心里似乎突然有一万头羊驼咆哮着狂奔过去。

训练营关闭了,被招收的新人也要开始训练了,新人能不能转会?好像没有哪家俱乐部会在队长赏识的情况下,把新人塞给另外的俱乐部吧?

 

……叶修没辙了,只想明白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去B市?”

王杰希的答案纯真质朴耿直一点也不做作:“我喜欢这家俱乐部的名字。”

 

恰好吴雪峰从叶修身后经过,顺便帮他倒了杯水放在网吧的桌子旁边。

看着叶修以从未有过的苦大深仇表情面对电脑屏幕,他连忙顺着叶修的视线看过去。至今无论是副本还是竞技场,可从未遇到过让叶修脸皱成一团的BOSS级人物。

结果吴雪峰惊诧地发现,让他脸皱得堪比吃柠檬一样的东西,不过是一个聊天窗口。

 

吴雪峰就随口问了句:“和谁聊天聊成这样?”

叶修半晌才回答道:“仇人。”

吴雪峰吓了一跳,“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吗?”

叶修蔫巴巴地趴在电脑前,像是少抽了一个月的烟:“没有。”

吴雪峰茫然,“现在仇人还能这样聊天的吗?”

叶修了无生气地吐出一句话:“现在还不是,马上就是了。”

吴雪峰:“?”

最后走开的时候,他依然没搞懂叶秋大神究竟在说些什么。

 

苏沐橙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硬生生笑瘫在椅子上。尚未成为职业选手的她并不了解叶修错失一个优秀荣耀苗子时心里完全的郁卒,更多抱着一种看叶修吃瘪笑话的心态。

 

而王杰希自从鼓起勇气走进了微草的大门,就开了后门一样一路绿灯,他始料未及。

训练营报名需要填写擅长的职业名,王杰希只有元素法师怎么对抗其他职业少得可怜的荣耀经验,别无选择地填上了它。

 

负责登记的是个挺和蔼的中年大叔。大叔问他:“小伙子,你账号卡呐?”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最终决定撒个谎,“没带。”

中年大叔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为什么不带账号卡?年轻人,你是来观光的吗?”

王杰希想起了叶修对他的评价,于是他回答:“因为我特别厉害。”

 

王杰希自然被已经报名过出来看热闹的几个新人毫不留情地嘲笑了。

“好大的口气,厉害到连账号卡都不带?敢不敢来打几场啊?”

“好吧。”王杰希说,想想又补充了一句,“那得借我一张元素法师的账号卡先。”

 

新人一开始的确没把王杰希当回事,但随着时间流逝,他们的脸部肌肉愈来愈僵硬了。

第一赛季时荣耀职业联盟还未成正规体系,俱乐部的新手训练营也并没有吸引太多的新人,所以报名程序只有一道——筛选,即面试。

筛选的工作也几乎都由职业选手来进行,那时候的职业选手比联盟后期要辛苦很多。

几个新人轮番对战王杰希的元素法师,第一把赢了的人不在少数,笑声便越来越大。

但是几轮以后,他们惊恐地发现,赢了一次的人再赢不了第二次,就算有人第二把也赢了王杰希,却始终没人可以跨出第三把那个坎。

 

王杰希有惊人的学习能力。他们的招式和套路,只需要一把的照面,开始第二次对战的时候,王杰希第一次所露出的所有不足与破绽,他们全部都找不到了。

而王杰希自身的打法堪称天马行空,因为他们完全无法在中规中矩的迎击招式中找出如此诡谲的对招,更无法以此为立足点破掉王杰希的防守。

没有人再嘲笑王杰希那形似嚣张的“我很厉害”。

因为他的确很厉害,而且,厉害得超乎他们的想象。

 

轻视过王杰希的人对看几眼,然后都沉默了。

最终,其中有一个人站了出来,正是第一句挑衅的出口之人,他是为数不多的第三把才挂在王杰希手上的新人,在几人的闲言碎语中,王杰希得知他主职业居然还是治疗。

他摸了摸鼻子,然后用手臂蹭了下脸,然后有点不太情愿却十分服气地开口。

“我们,那个……不好意思了啊。你挺牛逼的,真的。”

 

王杰希大度地微笑:“没事。”

其实他自己刚才说出那句话的时候心里也有点担心是不是自大过头了,还好叶修胡扯一样的判断还算靠谱,王杰希此刻心里由衷地感谢他。

“我叫方士谦,”那个人说完第一句话以后明显也放开了一些,就又向前一步,站在了王杰希面前,“交个朋友吧,以后大家都是训练营的人了。”

余下的人看来基本以方士谦为首,见方士谦这么说了,也都有点期待地看着王杰希。强是强,他们败得惨归惨,训练营里多了个强力的同伴,他们也挺为俱乐部感到开心。

“嗯,我叫王杰希,很高兴认识你们。”王杰希抿唇点点头,然后和方士谦握了下手。

蛮正式的礼节,这俱乐部里新人还是比较友好的啊。那时候的王杰希这么想。

 

他并不知道这将是他献出整个年少青春的地方。

还懵懂的他也并不了解,以后的他会变成这个俱乐部坚不可摧的主心骨,然后义无反顾地为它开辟荆棘丛生的道路。

多少年过去,他从未后悔自己走进过这扇大门,握住了方士谦的手。

然后,用真诚的笑容,点亮了微草最绚烂的晴空。

评论(9)
热度(6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