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4-

Chapter 4

 

出乎王杰希意料的是,网吧里面没有他想得那样乌烟瘴气群魔乱舞,环境看起来还不错。

进去之前他抬头看了眼网吧招牌,就俩字,嘉世。

名字挺霸气的,他想。

 

叶修和苏沐橙在这家网吧似乎混得风生水起,一上来前台小妹直接给他指了个包间,也没问他要身份证或任何缴费之类的事情,十成的钻石级会员待遇,一看就是常客。

进包间落座,叶修在登录器上刷卡登录荣耀,苏沐橙反应得快,回头一看王杰希杵那愣着,一怔就很快想起王杰希就是个刚接触网络游戏的小白,更别说有什么账号卡,忙在旁边的柜子里翻找起来。

王杰希下意识看了眼,里面是一叠银行卡一样的东西,数量不多,但是码得十分整齐。

 

“给他一个什么职业先玩玩?”苏沐橙问叶修。

“这个。”叶修看都没看,手指一戳,一张卡片啪地飞到王杰希面前的桌子上。

 

王杰希兜头茫然,想着来之安之,就按刚才俩人的动作刷卡登录了荣耀。

“哟,一抽就抽到元素法师。”叶修坐他旁边,眼睛一斜就看到王杰希登录进去的角色,正是一个装备十分中庸的元素法师,形象是男性,倒没给王杰希整成人妖。

只是王杰希看见角色界面以后,就突然不是那么想登入游戏了。

叶修他……确定是随手抽的?

——法师头上一顶威风凛凛的大绿帽,ID亮得瞎眼:单身一百年。

 

……这是诅咒吧?

 

“嗯,这个起名的人……是和自己有多大仇?”王杰希问。

“凑合玩玩吧。”叶修往他屏幕上瞥一眼,完全不在意。

苏沐橙也看了过来,没忍住闷笑一声。

 

王杰希有点无奈地看着苏沐橙,随即注意到叶修退了自己的账号,也从抽屉里翻找出一张账号卡,见他一直注视着自己,就随口解释道:“我也找个元素,方便教。”

刷卡登录的间隙叶修看着王杰希一脸困惑地与单身法师大眼瞪小眼,场面实属滑稽,就侧过身来用鼠标在他游戏界面上点了几下,显示载入副本。

 

王杰希遂警觉,“你做什么?”

“我帮你开了下新手关卡,你先试试看操作。”叶修说。

叶修刚进入登录角色界面,就听见键盘有些吃力的敲击声。不连续的操作在意料之内,凭感觉叶修认为王杰希很是努力,却依然好像时不时在被怪打。

“这个……好晃眼,而且怎么怪不掉血?”王杰希头痛求助。

 

“这是新手教学关,现在你是满级,随便打打就过去了。不过不是上帝视角所以新人适应起来可能比较麻烦,你在哪我看看啊……”

叶修说着往他这边看了一眼,然后话音硬生生截断在喉咙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拍桌狂笑,苏沐橙好奇地过来围观。

只一眼,向来淡定的苏沐橙也噗嗤笑出声来。不过她比叶修还是厚道不少,迎着王杰希略带茫然的目光,她手指着王杰希面前耀武扬威抡锤子的小怪,因为忍着笑,声音有些沉闷。

“嗯……这个操作是用技能打怪,不是喊你跳起来踩它,那样没、没伤害。”

“我原来还不相信你没玩过,现在我信了,哈哈哈哈!!!!”叶修笑到捂着肚子滚倒。

 

……之前只玩过超级玛丽的王杰希沉默了。

 

令叶修欣慰的是,游戏小白王杰希在出了这个丑以后,显示出了极强的学习能力。仅仅一下午的时间,教会基本操作以后,王杰希稍微适应过后便已经可以直接开始下竞技场。

结果仅此一下午,他爱上了对战。

更令他始料未及的是,在胜利后闪出“荣耀”二字的时候,王杰希竟体会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像是某些志得意满的靥足。

是他从未体会过的,非常纯粹的愉快心情。

王杰希除了被带几次副本以外和叶修都是各玩各的,叶修拿着个小元素法师跑来跑去觉得没什么意思又懒得换卡,就越来越多次地瞥王杰希的屏幕。

他哟了一声。

叶修本来只是想带着新朋友随便玩玩游戏,没想多么深远。但当他从王杰希依然没太有章法的操作中看出他快而平稳的特性以后,眼神开始有些不一样了。

 

“对付魔界之花,试试用火焰爆弹,不需要一直躲到触手消失,会很被动。”叶修看着王杰希败下一场,突然出声提点道。而王杰希杀得兴起,眼睛都没从屏幕移开就点点头。

“雷电光环破霸碎,判定比他大,还能扰乱对面的判断。”

“对了,滑铲也可以用它来破。”

“电光波动阵出来的时候要后退,硬冲很容易被抓一套。”

“混乱之雨都罩出来了,后退同时用冰线封他走位,你能移动施法,为什么不操作?”

“这骑士用挑衅别慌,你在途中也能做出攻击指令,轰他!”

“元素法师擅长远程输出,能吊着就别近身,会吃亏……哎哎你想干啥,玩体术吗?”

“格林机枪后跳!断了断了前冲,放雷,一波带走,没错!”

 

起初打怪都要跳起来踩的新手小白,一下午后硬生生把这个角色的胜率堆高了一截。

王杰希意犹未尽地摘下耳机的时候,愕然发现外面天都黑了。长时间高强度的操作让他的手有些酸痛,就握拳再伸展开来,反复了几次。

王杰希一回头才发现苏沐橙不知何时也站在他身后,十成的严肃架势。

他有些不解地转头看,却发现叶修的神情与她如出一辙。

 

“我可能要回家了,还有事吗?”王杰希问。

“大眼同志,我需要你严肃地回答我一个问题。”叶修说。

“什么?”王杰希嘴角抽搐了一下,然后点点头。

“你有没有当职业选手的想法?”叶修问。

“啊?”

 

王杰希一懵,他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旁边的苏沐橙,却发现她脸上也没有一丝玩笑之意。

“你或许是个天才,去职业战队的训练营试试吧?”叶修说。

“成了职业选手以后,赚的钱可是很多的哟。”苏沐橙补充。

“这个游戏?”王杰希终于反应过来,“这怎么可能?”

“相信我!没错的。”叶修打断了苏沐橙想说的话,“你想想吧?”

“呃,哦。”王杰希心中自然不信,又不好直截拂了他的意,就稀里糊涂地点点头。

“要送你回去不?”叶修殷勤。

“不用了,我自己回去就好。”王杰希起身,恍然有种轻飘飘的感觉。

“好。”叶修也没强求,又想起了什么一样,“你还没我QQ吧?加个?”

王杰希再点头。说实话,叶修刚才那番话他依然是还没消化透。

 

虽然不常玩游戏,王杰希却也知道职业游戏选手指的是什么样的群体。

他心里依然觉得叶修和苏沐橙是在开他的玩笑。

但不知为什么,在他玩了仅仅一下午的游戏以后,即使他可能有点玩游戏的头脑或者操作对一个新手来说尚可,所以会有人拿他寻开心一样说你可以去当职业选手……不能否认的是他的心跳依然快了几分,而且,一直在想。

那和他每次对战完毕,看见“荣耀”二字的感觉,并无差别。

是一种在心底最深处涌动着的,莫名的激动和向往。

王杰希摇摇头,叶修的思维本就比较活泛。虽然那是个十成十的玩笑,自己大概也不会做出这样冒险的举措,可当他每一次想起的时候,心里某处都会轻微地一动。

网络游戏害人不浅啊,我这是一玩游戏就上瘾的体质吗?

王杰希低头看着因为长时间游戏而有些僵硬的手指,默默苦笑。

王杰希脑海中无端地又开始重放自己每次击败敌人时,屏幕闪现令他热血沸腾的字幕。

荣耀啊,他想。荣耀。

 

……

 

“他的天分是很高啦,不过你确定这样说不会给他吓着吗?他会信你?”苏沐橙翘着二郎腿看叶修,手里还拿着一把瓜子。

叶修摇摇头。

“他手速相当快,攻击套路几乎是领悟同时就能活用,小的战术衔接和谋略无师自通……不过这些不是我突然和他说那些话的主要原因。”叶修在苏沐橙手中抓了一点瓜子磕着,过了一会儿又说,“真正吸引到我的,是他每一局对战胜利以后的那个眼神。”

“什么眼神?”苏沐橙问。她当时一直站在王杰希身后,看不见他的表情。

“怎么说呢,大概就是和我一样的眼神。”叶修说完以后自己也没忍住笑起来,过了一会儿摇摇头补充道,“——热爱荣耀的眼神。”

 

“王杰希是天生适合站在领奖台上的人。”叶修说完这句话以后,点了根烟。

 

那时候王杰希还没有操纵着王不留行,更不是联盟里叱咤风云的魔术师,他只是个刚接触荣耀的游戏小白,可仅仅是那样一个专注眼神,就让叶修笃定了他可能会拥有的未来。

那是什么眼神呢?叶修自己也说不清楚,他只是觉得,这种人就应该在荣耀中驰骋。

王杰希磨练了一下午的技术在叶修面前当然完全不够看,他只是更多地把目光停留在王杰希的脸上。认真的执着的,坚毅的不屈的,这个少年看着屏幕时偶尔蹙起的眉和闪闪发亮的眼神,没有一刻不在和叶修的心产生着深沉的共鸣。

他操作潜力巨大,这固然极好。

可叶修最看重的,是王杰希对荣耀一往而前的心。

 

“对了,王杰希如果真想加入战队的话,你告诉他要加嘉世了吗?”苏沐橙问。

“不用吧?他家都在这,我带他来这个网吧,他不来这来哪?留个惊喜嘛。”叶修说。

 

叶修从未想到过得到那个惊喜的是自己,当然,惊大于一切,喜小于零。

三天以后,查阅过一些资料的王杰希和母亲说要去B市谋职,莫名在微草俱乐部的门前犹豫一会儿,告诉自己就算试试也无妨吧,然后毅然决然地一头扎了进去。

评论(22)
热度(5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