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恬

胡搞瞎搞派文学创始人。
间歇失智,偶尔清醒。
你害怕点,我不正常。

圈我需私信告知。
日lof无需征求我同意,请。

背景来自我的小太阳的赠予~

「叶王」天若留行 -Chap.1-

-中长篇 慢热 HE CP仅叶修×王杰希

-全原著设定 时间线2015-2025

-全职首作 lof首作 文笔转型期 对天许愿有人看得下去

-又名 叶修那一去不复返的纯情年代

-2018.2.21 全线完结



Chapter 1

 

二零一五年七月六日,夏。

 

王杰希在自家花店营业台后处理鲜花。

营业台实际上是一个漆成奶白色的木制小架台。那时王杰希正坐在同色铁艺椅上,用一把小剪刀微修手中一朵鹤望兰。另两朵已经处理完毕的被随意搁置在桌面上,略显亲密地叠在一处,手中孤零零的一朵就显得有些可怜。

鹤望兰又名天堂鸟。

这种花不便宜,但是卖的很好,王杰希即便是有意留下,今日也只剩下了这三枝。

 

傍晚,路沿被鹅黄色的灯光渐次打亮。有风缓过,木制挂牌在门把手上轻晃,静谧夜色中的小花店被光芒衬得温馨十足。

暖光在王杰希颊边打下阴影,斜斜地镀上一圈状似神圣的浅色金边。

他随手亮了灯,抬头看了看刚刚写好的进货单,还未来得及整理。

花店本应该已经打烊了,可今天于他而言,是个不太一样的日子。

 

王杰希抬头看向门外,眸中跃动的灯光一瞬明灭,像被风疾掠的烛火。

路上本已没有多少行人,他一晃神的功夫,街道中疾冲的身影呼啸而过。看身形像个和王杰希差不多大的少年,如此安静的夜晚,他奔跑的速度却像在拼命逃离什么。

哪家少年郎童心未泯,大晚上没事干你追我赶捉迷藏?

王杰希有些奇怪地目送他跑过去,打了个哈欠,并不感兴趣地垂下目光,摇了摇头。

 

令他没想到的是,那少年在前面的路口突然急刹,一回身反冲回来,竟是径直推开了他家花店的门。

 

……

他来做什么?

王杰希且疑惑且惊讶,这才抬起眼打量这人。

少年约莫十七八岁,深栗色头发偏短,刘海因为狂奔而显得凌乱。眸色是略微的灰黑,额头上滚落的汗珠滴入眼睫,许是有些刺痛,他眯着眼睛,有水迹闪了闪,又很快黯淡下去。

他一手撑着柜台,胸膛急促地起伏。

王杰希下意识低头,白色柜台上晕开一团压抑的轻灰。

落在视线中的手十分好看,因用力过度蜷紧,骨节有些吓人的突起。

 

“买花。”他说,声音略带沙哑,说这句话时,还在大口地喘气。

王杰希眨眨眼,才干涩地歉意一笑,“不好意思……您可以明天再来。”

少年径直问道:“那你手里的呢?不卖吗?”

 

……有些没礼貌。

 

王杰希察觉出他的意图,微一皱眉才道:“抱歉,这个不卖。”

少年眉峰微叠,没说话,只是一直看着那三枝天堂鸟,似乎在思考怎么开口。

王杰希将手里的花攥紧了些,另一只手下意识护住桌上的两枝。这人气势汹汹地进来,看样子比他稍微强壮一些,像是来者不善,难道……他还要抢不成?

店里除了他自己没有别人,他如果要硬来的话,胜算恐怕不大。

 

王杰希还在思考的当口,少年却突然开了腔,出乎意料的是急促语调的请求。

“我……我朋友今天……车祸了,医院不给停尸,殡仪馆要马上火化。我只想在他走之前留朵花给他,但我跑遍了可能找到的花店都关门了,很急,但是……”

他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音调都带了点哽咽。

“但是,所以,所以,拜托……”

少年似乎很不擅长请求,死咬着牙,话头也只突兀地卡在这里。

王杰希捏着花茎的手一颤,垂下的视线微动。

 

“我……什么代价都可以的,只要你……”他说,声音显得苍白无力。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

那少年呼吸略微平静下来,他茫然无措地站在那里,绝望悲伤且束手无策,像在等待一场悬而未定的死刑判决。

 

“……”

“给你。”

他悬而不定的颤抖睫下蓦地戳进展翼腾飞的橙色花朵,末端急速且流畅收成一束尖顶,沿楔形向下伸展,边缘微带漉湿水汽,是那三枝鹤望兰中最漂亮的一朵。

“送给你了。”王杰希说。

 

不知他为何改了主意,但很显然,他面前的这个人根本无暇深思这些。

少年接过花朵,手抖得厉害,像护着什么珍宝一样抱在怀里。他向后退了两步,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是深深看了王杰希一眼,就扭头推门冲了出去。

 

……

 

叶修赶到殡仪馆时,已经过了很久。

苏沐橙还守在一个灵柩旁边——说是灵柩都抬举了,就是个拼凑起来的木盒子,很快,它就要和里面的人一起灰飞烟灭了。

苏沐橙抬起头看着叶修,清秀白皙的脸上泪痕交错,眼周红肿。

叶修在她身边蹲下,拿出那支因为裹在衣服里时间太长而有些蔫巴的鹤望兰,抿抿唇,艰涩地开口道:“沐橙,我挺没用的。”

他用沙哑的嗓音低声道:“我跑了快整个城市……才找到了这样一朵。”

苏沐橙摇摇头,犹在抽泣,似乎根本没听进去他说了什么。

 

叶修帮她擦了擦眼泪,视线从苏沐橙脸上移开,才看向了静静躺在木盒子里面的人。

那也是一个少年。

他浑身狼狈,几乎看不出是哪里受伤,全身上下唯一比较干净的地方,就是未溅几滴鲜血的脸庞,遍布全身的伤痕也像怜惜一般没在脸上划出几道,或者说那场祸事发生得太快,他根本来不及反应,最终也只是有求生欲望一般伸手挡了挡。

他很英俊,长得和苏沐橙极像,就是面色十分苍白。

他要下葬。

而他最亲近的人,连出钱为他擦身和换套衣服都做不到,只能任他这样浑身尘土。

他们没有钱租用停尸房,甚至连火化少年的钱都差点拿不出。

医院用避瘟疫一般的速度下发了死亡通知,几乎是立刻把人送到殡仪馆,殡仪馆为了不占地方选择立刻火化,而叶修和苏沐橙,连争执一下的空间都没有。

 

“沐秋。”

 

叶修的手几乎扣进木板,才压抑着嗓子喊出这么一句,便再无下文。

他用手把苏沐秋冰冷的下颚上嵌进血肉的砂砾轻轻抹掉,却在指间发狠地用力磋磨。

那是才发生在下午的事情。

上午的时候,苏沐秋还在网吧和他赖账,叫嚣着下一盘要把他如何漂亮地打翻在地——而几乎是转眼间,天地逆旋,世界都安静了,而他躺在这里。

 

事情发生得太快,太不真实,太难以接受,叶修总有一种摇一摇他就醒过来的错觉。

苏沐秋唇角带笑,像是睡着了一样。

他跪在灵柩旁边,把那朵鹤望兰放在苏沐秋的手边,小心翼翼地,就像它会碎掉。

 

在最后一片木板盖下来之前,苏沐橙又放进去了一样东西。

她一直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中,没有一丝褶皱——那是几张薄薄的纸,首页卡着似乎是很庄严的印章,上面雪白一片的一字未动,像是等待着什么。

 

<荣耀联盟正式职业选手参赛资格认证通知>。

是一份文件。

 

叶修带着汗意的手在衣兜里紧紧捏着一张账号卡,初版的。

他犹豫了很久很久,脑中回想过很多事情,终究还是没有将它放进灵柩中。

负责火化的工作人员看了眼两个举止奇怪的狼狈孩子,有些不屑。

 

他不知道它对他们,意味着可以照彻毕生的荣耀。

而有些人在刚熬出一点曙光之时,就注定再也看不到他期待了那么久的希望。

评论(53)
热度(2474)
  1. 共3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恬 | Powered by LOFTER